2019-06-03 22:44:22a0977128201

【出埃及記2:1-25】

【出埃及記2:1-25】
一、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裡。第二天他出去,見有兩個希伯來人爭鬥,就對那欺負人的說:「你為甚麼打你同族的人呢?」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1.聖經中的話語說:「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們有時以為自己做的事,當下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看到,因此就當作都沒有發生一樣,希望能夠掩蓋自己犯下錯誤的事實。但縱然沒有人看見,神卻都知道,祂是全能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神鑒察我們的心,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在祂面前,我們無法隱藏。
2.犯了過錯就想要掩蓋,說明了人在生命裡的軟弱,害怕別人知道自己做了不應當做的事情,但始終無法勝過自己內心裡,不斷引誘自己去做的誘惑。神的話語能成為我們的幫助,從裡面看見神的智慧,順服神看為正的事,離棄神看為惡的事,使自己在神的保守之中,成為無可指摘,不讓神的名跌倒的人。
3.犯了過錯,只要願意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真實的獻上自己悔改的心,承認自己的不足與軟弱,讓神再次掌權在自己的生命裡,凡事不再憑著自己的意思,只求神的引領,順服神的心意,重新將眼目聚焦於神,神都要將走失的靈魂,一一的引領回家。


二、他對女兒們說:「那個人在哪裡?你們為甚麼撇下他呢?你們去請他來吃飯。」
1.聖經中說到一件事:「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
2.我們是不是時常都忘了向神獻上我們的感謝,將神的祝福視為理所當然,若禱告不蒙應允、得不到立即的祝福,甚至還會向神抱怨、發怒,但我們是否深深思想過,祝福都是來自於神白白的給予。
3.神不是我們求祝福的工具,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只想從神得到祝福,卻什麼都不願意聽神的,哪怕只是順服祂的心意,做祂眼中看為正的事。我們對於神的憐憫與愛,常常落入理所當然的網羅,卻忘了自己只是蒙恩的罪人,時常向神頤指氣使,認為祂應該滿足我們每一個需求,但我們連一顆感恩的心都沒有。
4.神本為配得一切的頌讚與讚美,祂本為榮耀,但歸榮耀給神是我們的需要,如此才不會讓自己變成一個指揮神的惡人。流珥聽見摩西幫助了他的女兒們,立刻就邀請摩西到家中獻上他的感恩,如此也成為我們應當學習的榜樣。


主啊,謝謝祢的光總是照亮我們黑暗的心,使那一切隱而未現的過犯,都能全然的顯明出來。祢願意扶持我們走出罪的捆綁,使我們不再黑暗裡行走,能朝著祢的光明國度前進。願祢將那一顆謙卑的心賜給我們,好叫我們更多尋求祢的面,將自己的軟弱都交在祢的手中,靠著祢加給我們的力量,我們要宣告,凡事都能突破。


《✟如果你正經歷在神的恩典之中,或曾經在享受神的祝福裡,卻沒有向神獻上感恩,歸榮耀給神,鼓勵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向神獻上真摯且真誠的感謝。神按著祂的心意與時間,在所定的日子,將那豐盛的祝福放在你的身上,我們當為著這樣來自神白白的恩典,獻上內心裡最真實的感謝,因為神不偏待我們,祂從不推卻我們的禱告,更從未讓祂的慈愛離開我們。神看你為眼中的瞳人,寶愛的兒女,珍貴的珍珠,祂對你毫無保留的愛,配得我們稱頌祂的名。也許在此刻你能向神做一個禱告,為著從過去到如今,神在自己的生命中所行的一切祝福,一一的數算祂的恩典,並來到祂的寶座前讚美祂的名,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天父,神必悅納你的心。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