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1 23:38:02a0977128201

【出埃及記1:1-22】

【出埃及記1:1-22】
一、只是越發苦害他們,他們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煩。
1.在世界中的日子,難免會遭遇到困境以及不如意的事情,每個人選擇面對的方式都有所不同,但如今我們已經成為在基督裡新造的人,我們的選擇又應當如何。
2.文中寫到埃及人因為以色列人愈加興旺,就開始興起嫉妒與害怕的心,害怕這不是祝福自己的恩典,而是哪天會變成迫害自己的勢力。當我們不是對焦於神,知道神給的祝福是不加上憂慮的,就容易在慌亂與錯誤的思維中,做出錯誤的決定。
3.以色列人遭遇逼迫,卻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神賜福以色列人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來自於神的祝福必不拖延,雖然我們遭遇患難,仍然要定睛於神,因為神一直掌權在我們生命中,無論我們是行在高山,亦或走在低谷,神都一直與我們同在。


二、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
1.埃及王再次想出辦法希望將以色列男丁血脈根除,但神興起環境使萬事互相效力,收生婆因著敬畏神,便決定不遵從埃及王的命令。
2.在面對生命中或生活上的逼迫或利誘,我們自省是否能夠抵擋這樣來自黑暗權勢的攻擊,將心思意念對齊神,從神的眼光看見應當做的是為何,而不是選擇按著自己遭遇到的困難屈服。神一直都在,也記念每一個緊緊抓住祂的人,從收生婆之後得到的祝福,便可以知道神是不偏待人的神。
3.要成為能在仇敵面前剛強站立的勇士,除了要有信心,也要更多尋求神的心意,在神的旨意中勇敢前進,神必在前方為我們爭戰,鋪平前方的道路。若單有信心,但卻並不是行出神喜悅的事,自然無法得到神的看顧。順服神是祝福的起頭,願神加給我們信心,選擇順從神而不是順從血氣。


主啊,謝謝祢讓我們再次看見,祢所定意要賜給我們的祝福與應許絕不落空,祢是守約信實的神,不論我們走在何方,行在何處,祢都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祢堅定我們的心,堅固我們的腳步,使我們行在祢的心意之中,就滿有平安。縱然會遭遇患難,會面臨困苦愁煩,但祢是我們隨時的幫助,並且用笑臉幫助我們,謝謝祢一直與我們同在。


《✟如果你正在順從神或順從人上,必須做出一個選擇,而這個問題已經捆綁你許久,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透過今天的經文,特別是收生婆的決定,再一次觸摸你的心,向你的心來說話,讓你在跟隨神的信心上大大增長,不看環境、不看自己、不看人,只單單仰望神,更多明白神的心意為何,靠著神加給你的力量與勇氣,勇敢做出蒙神悅納的決定。求神挪去你現在的枷鎖,賜給你喜樂的心,在神裡面享有平安。鼓勵你用決定見證神榮耀的名,神必為你挪開大山,在大海開路。願神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