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22:43:04a0977128201

【出埃及記3:1-22】

【出埃及記3:1-22】
一、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1.摩西曾經是貴為埃及的王子,在生活上擁有榮華富貴,以及受到許多人的服事擁戴,但如今卻成為岳父的牧人牧養羊群,凡事都必須自己做,而且每天的工作勢必讓他覺得疲累,這樣前後的生活相比,其中的分別真是何等的大。
2.成為一個牧人牧養羊群是當時埃及人所看不起的工作,因此在身份降為卑後,一定會在許多事情上,使他自己學到謙卑的功課。但神透過這許多的操練,預備摩西將來要成為神興起的領袖,祂做過牧人,生活過遊牧的日子,對於將來在如何引領百姓,並且在曠野中得以生存,神早已為他的未來,做了全盤的預備。
3.當我們遭遇急難時,也許可以先冷靜下來,仔細思想神要透過這樣的困境,使自己從中學習到什麼樣的事情,因為神在未來的道路上,有新的計劃需要去成就,而神就從現在開始預備祂的勇士,等待時間一到,神就興起祂的僕人為祂而去。每一次的困難都是學習讓自己領受神恩典的時刻,神預備了我們,也必在最適合的時間差派我們。


二、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1.要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對當時的摩西來說,從他自己的眼光來看,真的是一件又大又難的事情,因此摩西才會在第一時間回應說自己如何能夠完成這件事,當我們領受到來自神的感動,甚至是神的呼召,我們是否也同樣是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整件事情,而忘記了神一直在每一件事情當中掌權。
2.神雖然差遣摩西去做一件看起來很難的事,但神並非任由他自己去完成這一切的事完全不管他。神早已為他預備了所需要的能力,也興起環境成為他的幫助,神當然也一直與他同在為他在前方爭戰開路。
3.當我們預備為神而去的時候,心裡難免會懼怕自己是否真的能成功,但神揀選我們就必按著祂的名成就一切的事。我們只需要用信心信靠神,按著神的心意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工,神的祝福自然會不斷的澆灌在我們的每一天當中。


主啊,謝謝祢讓我們知道祢在興起我們起來以前,必先建造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祢修剪我們,使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祢加添給我們謙卑的心,使我們在學習過程中,更多明白祢的心意。我們願意在每一次的困難中,學習用祢的眼光看見,這是另一個祝福臨到我們生命的時刻,祢要透過各種方式,調整我們成為煉淨的精金,成為一名能夠爭戰勇士。


《✟如果你覺得自己總是信心不足,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耶和華是你的力量,是你的盾牌;你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鼓勵你透過禱告向神呼求,加添給你力量,為你預備所需的一切,神一直都會與你同在,祂也看顧你的腳步。神差遣你為祂去,必為你預備環境,雖然你看自己無法去完成這樣的事,但靠著神沒有難成的事。神必要將那又大又難的事指示給你。只要你願意謙卑倚靠神,神加給你的必超過自己所求所想。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