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22:51:58a0977128201

【撒迦利亞書11:1-17】

【撒迦利亞書11:1-17】
一、我折斷那稱為榮美的杖,表明我廢棄與萬民所立的約。…..我又折斷稱為「聯索」的那根杖,表明我廢棄猶大與以色列弟兄的情誼。
1.榮美象徵著喜悅或美麗,文中是指神對於以色列的喜悅。神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用慈愛與憐憫等待我們的心歸回,祂透過獨生子的死與我們立下新的約,使我們得以因信稱義,在神的恩典中有份,但若我們始終悖逆不願順服神的管教與修剪,只看見自己的邪情私慾,當神折斷那稱為榮美的杖,掩面不再看顧我們時,我們如何承受得住。
2.聯索原本是指繩子,在這裡有聯合的含意。神是和平的君,他帶給我們的是和平以及平安,而非爭戰與恐懼。我們雨人相交也當和平,彼此幫補並且聯合,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的幫助,使神的子民都能成為有福的人。但如果我們彼此猜疑妒忌,只看見自己的所需,甚至彼此攻擊,當神折斷那稱為「聯索」的杖,國與國之間,民與民之間將不再有連結,彼此也無法再有扶持,單靠自己的力量,遇到困境時,很容易就會被擊倒。


二、無用的牧人丟棄羊群有禍了!刀必臨到他的膀臂和右眼上。他的膀臂必全然枯乾,他的右眼也必昏暗失明。
1.牧人的工作必須看顧好每一隻羊,餵養並且引領羊群前往各個目的地去,這是牧人應當負起的責任。當若是牧人沒有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使得羊群沒有得到該有的照顧,甚至流離失所,這樣的牧人不單單不及格,更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起相當的代價。
2.經文中的膀臂象徵力量,右眼象徵智慧,若是我們是一個牧人,沒有好好學習牧養羊群的功夫,只想靠著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去做事,也許會成功,但長久下來,因為沒有好的基礎,使得自己應變的能力不及所面對的困難,最後終究走向失敗。
3.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若是只想靠著自己的勢力與才能去奮鬥,不只會覺得疲憊,甚至無法得到成功的果效。當我們願意將一切都交在神的手中,由神帶領我們,神的無限能彌補我們的不足,使我們每天都能經歷得勝的日子。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的對我們的心來說話,我們是何等的不足與軟弱,但我們願意重新學習順服以及與人和平相處的功課,不在忌妒中攻擊別人的成功,不在自己的蒙福裡,興起驕傲的血氣,唯有將心思意念對齊祢,才能真正被祢更新與調整,成為合祢所用的器皿。


《✟如果你感到自己疲累不堪,靠著自己用盡一切方法不斷的爭取,但始終沒有辦法成功,或是縱然成功但卻已經燃燒殆盡自己的一切,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觸摸你的心,使你壓抑在內心深處的承擔與重擔能夠完全的宣洩出來,在神的愛中不需要再隱藏自己的情緒,你可以拿下自己的面具,脫下武裝自己的外殼,讓神的愛深深地進入你的生命裡面,神要重新恢復你與祂之間的關係,使你能夠對祂傾心吐意,將自己一切的困苦與愁煩都將在神的手裡,神要為你掌權,祂要為你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重新領受祂要給你的祝福。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