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11:31:03琴湯尼

貢獻度,金錢觀,

這是最近一個老師前輩和我說的
.

1.他問我,公司要得不是什麼肯學習的,他要得是貢獻度,你有什麼貢獻度.請你好好想想
2.你的需求和渴望到底是什麼?你希望達到怎樣的境界?你需要什麼東西?請你改變一下心態
3.為什麼越來越孤獨

我覺得這些問題很好,於是想要把他記錄下來
我常常不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或者是覺得自己很好,但是價值並不是自己認定的,
套一句學長說的,那就叫活在自己的世界,套一句老師講的,你有什麼貢獻度?

1. 我一直在想我有什麼貢獻度?一個新鮮人能有什麼貢獻度,現在我反覆思考,我會用比較的方式告訴老闆
老闆,我知道和前輩比是不對的,但是現在我會和大學新鮮人比, 我會到底有什麼貢獻度?
我告訴你,我會把你的話記住,然後打在部落格上面,然後有一天我會在矽矽品為您所說的話,培養所謂的態度,
這就是我第一個貢獻度,我會聽你的話.

2.那我和其他新鮮人比較到底有什麼優勢?我當然是有優勢 ,我是處女座的,救我所知處女座最適合細節性的東西
,所以你一時之間看不出我有什麼貢獻度,但長期下來我比別人貢獻度高的機率一定比其他星座高

3.你說我沒有經驗,對老闆我沒有經驗,如果今天你面試的人是老鳥,業務高手,那我真的沒有勝算
那我會跟你說,我會以孫子兵法的角度跟你說,我們在面試就是打仗,所以我會以策略的思維說服你
遇見一個實力比你強的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打沒有勝算的仗,那今天他實力比我強,我又非戰不可怎辦?
我會守城,我會虛虛實實,或者我會把他當朋友,他吃大餅我吃小餅,至少我還可以活,你應徵他,那他是高手,我會先趴在地上,聽他的指揮,然後嬌兵必敗,我會讓他驕傲,在打下他


4.我的貢獻度在哪!沒錯年輕人沒貢獻度,不會講話又沒人脈,所以只能靠腦袋,要沉的住氣,劉的江山在
以前劉備還不是很爛?
所以我就作一些沒人想作的事情,這就是我的貢獻度,我會找出別人沒有的,家以發揮,這就是我的貢獻度

...............................................
2.金錢觀
以前我真的會覺得金錢是其次
,但是近來,我聽到小朋友說金錢是其次,我會說屁,你沒金錢什麼都不能作,最基本就是先養活自己而不是自己在那邊幻想,

我是真的對藝術很有興趣,所以我千萬不能錯過各種藝術的東西,並且我要記錄下來,,,,
例如參加展覽,聽搖滾樂 ,看戲劇,或者一些有的沒得...

像我現在的思維:凡舉孫子,會計,女生溝通,面對上司和一些小小人脈,還有一點點說話技巧,都是不知不覺累積的
沒有之前的累積,我根本打不出這篇文章,而這篇文章我也是信手拈來了

像我學小說,我也就是多看多學,一開始根本不會,但是我知道哪一天,就會信手拈來...不知不覺就會了

!

...................
3.
我看ㄧ個前輩說得很有道理

他說{

千萬要考慮清楚....
當你爬的越高~
你只能看著原本和你站在一起的一群人離你越來越遠
到最後只剩下你一個人
這就是想要成為"最強"的代價    }

我的確有一點體認,很多人離我越來越遠...即使我想要和他保持友好關係
但是他們只會慢慢的不理我
或者因為現實的因素慢慢離我而去

但是同時我也開始認識不同境界的朋友
中信房屋老闆娘,˙7-11老闆,對人客氣的貓店員,好的老師, 有夢想的年輕人




上一篇:找工作辛苦談

下一篇: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