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10:19:37琴湯尼

找工作辛苦談

找工作老實說是件蠻辛苦的事情,因為年輕人只有工作挑你 ,不是你挑工作

找工作首先就是要建立良好心態.我以前總是要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他最好環境優美,工作內容喜歡,又可以交朋友,錢又多,或許只是個啥文書類的出版類的

我就很滿意了我也覺得這樣的條件並不是很難ㄚ

但是每次都找不到, 或者沒回應, !

於是心理非常的不平衡,遇到那種一般
機車修理又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心理更加不平衡嚕
最後乾脆去修個英文證照找高階的工作,卻又發現還是無法錄取,高不成低不就

後來慢慢調釋,首先就是在對工作上的認知

第一 ,大環境真得很差, 老闆給你的薪水往往會不標準
第二, 不可能有薪水好又可以交朋友,薪水好就是工時很長,找到未來的伴侶就難
薪水低的文書工作有女生 ,但你也不一定交的到,心理會很不平衡的
所以不要想太多,反正就是先累積工作經驗
第三.就算符合條件,你會發現.旁邊顯示的應徵人數...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所以我改正了一些應徵技巧
不管我服不符合工作內容我都要應徵,
但是會害怕自己不符合還敢應徵,假設老闆這樣問你,你就說:你是真得很喜歡這份工作,不應徵白不應徵
而且這種好的工作只能一直找一直找, 也就是你要等機運
這種機運就是哪天剛好有人開出這個"符合你心中完美的工作"
例如剛好開出編劇工作, 你就要順勢插入,這就是要一直找工作的緣故了

你也可以多應徵一些條件開得很高的,或者不喜歡的,你不管能不能上,你就要保持平常心
因為老闆不會說什麼啦,,,老闆也知道大家都是亂找,就算他說你根本不符合為何還要應徵
你就說:我就是在等待這個機運, 人生很多時候都是靠機運的, 今天我不會這個工作技能, 人家卻都要這個工作經驗 , 我沒有工作經驗怎辦, 我只能找機運了,看看哪一天能不能找到一個願意給我學一下的
我才有可能得到這個機會阿

最後,多應徵各種工作,保持被打槍的心態(這真的不是你的錯是大環境的錯運氣的問題)
也不可能一下就找到女朋友,或者找到你要的工作,反正就是先做了在碰碰運氣

上一篇:我想召喚

下一篇:貢獻度,金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