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0:44:47路痕

知足

春天的尾巴,夏天的開頭。天氣就熱到教人受不了。

尤其住在家裡的四樓,上面直接是太陽的曝曬,雖說種了一些植物,但一整天被艷陽高照加熱下來,晚上要睡時房間靠近天花板的冷氣機顯示攝氏34度!房間的牆壁溫度計則是32度。睡時把窗子打開,連房門都打開,讓書房落地窗的空氣可以流通,單靠電風扇也是降不了幾度。

其實三樓兒子的房間也一直是空著,也還有一間以前我畫畫用的客房,二樓除了弟弟的房間也還有一間和室。但住習慣了四樓和在書房起居室活動,其實每間房間也都有裝冷氣,可是為了省電費和環保,總要跟夏天賭一口氣,看能撐到什麼時候才開?不到最後忍無可忍絕不投降!因為,只要冷氣一開,從此就...回不去了!(哈哈哈)

因此,這幾天的大雨鋒面來襲,溫度又回到春天,睡起來真是舒服極了,本來我喜歡夏天,是因為晝長可以打球打到很晚,不喜歡陰雨和上班的不便..但這兩天的雨反而讓我有些喜歡了?尤其晚上的雨,像自然的空調,竟然早上生物時鐘讓人醒轉,那種舒適感都有點不想離開床上班...

前陣子花蓮的7.2級地震的餘震還沒完結,許多人每天還餘悸猶存被地震的陰影籠罩著,時不時響起的地震警報或輕微搖動,總讓人膽戰心驚...誰能肯定下一次地震會不會就在夢中或腳下?但我住的四層樓建物是九二一之後的鋼筋水泥樓房,還是弟弟監工的。安全性比附近的房子都可靠!

因為氣溫舒適,久旱又逢甘霖,總算讓人感到世界還有著美好的時候。

早上洗刷完畢吃了早餐,澆花時看到自己種的花開得那麼美艷。前兩天中耳炎也好轉了,喉嚨和耳咽管不痛了;大腸鏡檢查結果,除了切除一小塊瘜肉之外,沒什麼問題;又去看了血液腫瘤科,醫生也再次確認痛風發作是因為做大腸鏡前的禁食和瀉藥造成的。現在疼痛也解除了...平時的運動習慣使我在面對疾病時有較佳的抵抗力和恢復力,這是我覺得自傲和自信的來源。

健康真的是一切的根本,財富的根本。

沒有貸款要還,沒欠人錢,生病了還有保險給付。有房子住,有車,還有一點存款,對豪宅名車名牌沒慾望。還有體力和時間可以學習和創作,運動和旅遊,蒔花種草逛網拍照,偶爾發表一兩篇文稿,編寫些夢幻,追追劇看看球賽...。

如果不去追逐金錢,生活無憂不愁吃穿。精神飽滿無缺憾...欣賞自己種的植物發芽成長,看各個季節開放各色美麗競艷的花,出門有山有水,和喜歡的人相處,接受別人的肯定與讚美,這是多麼平凡但快樂的人生啊!

===========================

延伸閱讀:

阿飛考

離我家很近的蘭潭水庫,日出時的美景。(李世雄攝)

上一篇:家裡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