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9:13:52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4-05



  總會有教人無法反應的時候。

  劉湘蘋剛剛的話讓大家呆住,不曉得要怎樣順出接下來的話,我還乍見名畫上頭的微笑轉為生硬,帶點猶疑。

  「哇!真的假的?」菜頭終於出招了,只不過更要我命:「小蘋蘋,妳怎麼知道他演技純熟?難道你們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差點沒跳起來將菜頭埋進地板裡,可偏偏我動不了,我的手腳彷彿被下了咒,沉重僵硬,對於菜頭的發言只能吹鬍子乾瞪眼。

  我才要說明,竟聞劉湘蘋不疾不徐地回道:

  「既然是秘密,當然不可告人;哼、葉劍民,我以為你變聰明了,應該是我看走了眼。」

  劉湘蘋簡直甩了個巴掌在我臉上,完全沒有回話餘地。我感覺身旁的馬子好像震了一下、相當明顯,但我沒朝她看去,因為眼神一下子又被CICI盯住無法移 轉,CICI的眼珠子一會兒望向我、一下子又看往其他人,感覺相當不安。不安?她怎麼會不安?因為聽到從其他女生口中說出來的我跟她認知中的不一樣嗎?哪 不同了?我以為我都還是我。

  韓堯忽然出聲:

  「我猜湘蘋是這次的『殺手』。」

  大家的焦點又回到遊戲上頭來,我悶不吭聲地觀察劉湘蘋的表情變化,卻發現她瞧向韓堯的神情掛些笑意。我記得那抹微笑表情,我曾見過幾次。

  「韓大少爺,」劉湘蘋笑鬧:「我看你比較像『殺手』吧!通常主嫌都不會太多話,就像你剛剛那般沉默。」

  「『殺手』通常也是最會顛覆大家印象的人了,對吧?」韓堯也笑。

  我怎麼感覺劉湘蘋與韓堯的互動比起我們其他人還來得友善,甚至平起平坐得多?是我的錯覺嗎?而且,似乎從開學之後,劉湘蘋對韓堯的態度就有不同……應該是我的錯覺吧,否則,若真是那樣,以劉湘蘋的個性早對韓堯有所表示了,哪可能還去對阿光傳達愛意?

  曾經,菜頭私底下跟我提過這一點,他說韓堯的定力真好,一般男生大概都擋不了跟劉湘蘋說話時,她那渾然天成的美艷及與生俱來的吸引力。美艷?的確;吸引力?沒有疑問。阿光瞧著兩人的對談,似乎真將「殺手」的真實身份擺在他們其中之一,想要找出破綻。

  會有破綻嗎?

  靜妮看不過去了,終於插話:

  「才不會咧!阿堯不可能是『殺手』,他跟阿光又沒什麼過節,哪可能去害人吶!」

  靜妮擺明站在韓堯那一國,只不過我不清楚她是因為男女朋友才支持他、抑或是對劉湘蘋還有不滿才這麼對挑?女生情緒太多變,我掌握不來,尤其是現在的靜妮。

  「那是妳的感覺,我可不這麼覺得。」劉湘蘋甚有自信且見解獨到:「主嫌永遠會裝無辜,韓堯可能、魏治豪可能,或許妳也可能,尤其這遊戲是無傷大雅的,愈不可能的人反而愈有可能就是那個『殺手』。」

  本來我還嗅得到靜妮的煙硝味,可經劉湘蘋解釋後,靜妮也接受這般論點,火氣迅速消去;她是個是非分明的女孩子,有道理的話她不會裝作沒聽到,這是可以 慶幸的一點。只是,為什麼剛剛劉湘蘋又提到我?我跟方才的對話應該不算有啥關係,她說韓堯就罷了,與我何干?菜頭用膝蓋碰了碰我的背、在提醒我什麼,我下 意識地向CICI看去,卻見她表情木然。

  我心頭一揪,正想打個手勢過去,阿光突然指著我大叫:

  「魏治豪!你就是『殺手』!」

  不只是我呆掉,就連擔任主持人的菜頭下巴也差點沒垂到地板上,真不知道阿光憑什麼指稱我就是「殺手」?

  菜頭吞了口水:

  「阿光,你確定嗎?」

  阿光用力地點了頭,好像已經抓到千古大魔頭般。

  菜頭深呼吸一口,大笑:

  「錯!錯錯錯!嘿嘿、天黑囉,大家閉上眼睡覺吧!」

  阿光和我互看一眼,繼續發呆;其他人知道我在這時已跟阿光一起被淘汰了,只能滿心猜疑地低頭閉眼等待真正的「殺手」繼續殺人,菜頭示意我倆不能出聲,只能靜靜看著遊戲進行。

  不用他提點我也曉得,只因我仍未從剛剛的激烈對話中回神,劉湘蘋或許無心,在我聽來卻佈滿荊棘尖刺,她彷彿都是拐了彎對我講的,我自以為是了嗎?裝無辜?我真是這樣嗎?

  阿光拍拍我手臂,我回頭瞧見那位真正的「殺手」緩緩睜開眼,卻真把我們都嚇了一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