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07:33:06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4-04



  雖說加入遊戲不是我的本意,可在大家強力要求之下,我若不加入戰局大概今晚不用睡了;另外,讓我想進入遊戲 的理由之一是韓堯。昨晚他們玩完撲克牌後繼續玩了另一種神秘的遊戲,據說更加趣味,可昨晚就只有我和韓堯沒加入,今晚他被說動跳下來玩玩,我忍不住想藉此 多觀察一些他的情況。

  他和靜妮的事還沒全面爆發,我多少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可卻無法提供他什麼好建議,畢竟自己沒遇過這類糾結,或者該說,這件事的核心中有CICI的存在?我不願多猜想,寧可等最後事情發生,也不要先預測結果,好一個窩囊想法。

  大家圍成一個圓圈就定位後,菜頭瞧這次有兩位新手上路,自願當主持人邊解釋遊戲規則。

  這個遊戲叫做「天使與殺手」,主持人是中立的公證者,必須全程監看遊戲進行,遊戲勝負的關鍵點就落在擔任「天使」與「殺手」的這兩個人身上。

  遊戲開始時,先由主持人發號司令說天色暗了、要全體閉上眼睛,在主持人確認大家都閉眼之後,偷偷欽點一個人當做「殺手」;被主持人指定擔任「殺手」的人要盡量不著痕跡地張開眼睛、再指定其中一個人做「天使」。

  說好聽是天使,其實就是被不知名的「殺手」幹掉的傢伙。

  「殺手」指定殺了人後也要立刻再悄悄閉眼,主持人看到一切恢復到全體閉眼的狀態時,就可以宣佈天亮了、全體張開眼睛,然後對被「殺手」指定的玩家說, 你被殺死了,請開始尋找那個殺掉你的可惡「殺手」;通常知道自己被眼前的朋友、不知名「殺手」殺掉的人都先一陣錯愕,然後咬牙切齒開始認真尋找那位殺人不 眨眼的「殺手」。

  這遊戲在此進入高潮。

  被殺掉的「天使」可以詢問每一個人任何問題,每一個參與者也要用盡言語或肢體的表現來互相陷害,藉以提供正確抑或錯誤的訊息供「天使」判斷,這是一種 鬥智鬥力的征戰;到最後,「天使」若確定某個人就是「殺手」時,只要指著那個人並對主持人說此人就是「殺手」,接下來的判定就由主持人來處理。

  主持人必須誠實地告訴「天使」他所指出的人究竟是不是「殺手」。如果是,這局遊戲便宣告結束,被揪出來的「殺手」要接受處罰並在下一局擔任主持人的角色;如果不是,被「天使」錯揪的人就跟著這一回的「天使」一同出局,「殺手」則繼續躲在眾人之間偷笑。

  當「天使」揪錯人,這局遊戲則繼續進行,主持人再次宣佈天黑了、全體都閉上眼睛,已經出局的人,包括上一回的「天使」就不用閉眼了,他們只能閉上嘴巴安靜在旁觀看戰況,也因此,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被錯揪而結束此局遊戲,所以常會出現許多平時看不到的心理表現。

  二度天黑之後,真正的「殺手」會再次張開眼睛繼續指定下一個被害者,已經出局的人可在此時看見到底「殺手」為何人,但也只能嘆氣大叫,不准說出任何跟 殺手身分有關的字句或提示;遊戲就這樣繼續進行,若到最後「殺手」都沒被揪出來的話,這位「殺手」就是最後贏家,其他所有人要一起接受處罰,再由這位厲害 的「殺手」擔任主持人繼續遊戲。

  根據菜頭表示,這個遊戲要靠智力及演技,沒有三兩三的人可能連梁山的邊兒都沾不上。

  本來我是存疑,可看到除了韓堯之外的其他人都躍躍欲試的模樣,我不得不承認這遊戲似乎真有其吸引人之處,尤其當我瞧見平常不太激動的馬子與阿光竟都充滿了期待時。

  「好了,天色已經暗了!」菜頭主持得有模有樣:「大家都閉上眼睛低頭休息吧!」

  我看見大家都快速低頭閉眼,於是跟著照做,然後在一片寧靜中,我依稀聽見細微的衣服摩擦聲,沒兩下子菜頭就宣佈天亮、大家可以睜開眼起床了。

  我一臉糊塗,這是什麼情況?

  菜頭對阿光賊笑道:

  「阿光,你已經被殺了,開始找人吧!」

  大家驚訝地看向阿光,他自己也嚇了一跳,然後開始有人七嘴八舌說起沒想到阿光是被殺掉的第一人,甚至有人說難道這「殺手」跟阿光有什麼過節不成之類, 我知道那些猜忌言語都只是玩笑話,可,頓時卻感到無法言喻的刺激,在阿光眼裡,我們這些好同學一下子都成了嫌疑犯,更教我有著一絲興奮的是,我不曉得到底 誰是那個「殺手」。

  我看了眼站在身後的菜頭,他笑得奸詐無比,若想從他那兒得到提示,看了等於白看。

  阿光咬住下唇望了一圈,然後將問題對準草莓,只不過草莓才簡單一句「我不會害你」就打消了阿光的疑慮。我漸漸瞭解之前為何菜頭跟我說這遊戲可以試探人 性,在大家都彼此懷疑的時候,能相信的只有自己,也在這種時候,每個人內心的隱藏想法才可能主動冒出來給他人知道;大家開始互相陷害,而且說的話似乎都有 點道理,阿光也產生許多為難與困惑,相當入戲。

  突然,阿光將矛頭指向我,直接就問:

  「魏治豪,你是不是『殺手』?」

  一下子我反應不過來,吞吞吐吐地擋回去說不是,結果換來靜妮與劉湘蘋的猜疑訕笑。

  阿光將身體挨過來,又問:

  「魏治豪,你真的不是『殺手』嗎?」

  他語間帶有習慣的撒嬌意味,我又慌了,只不過這次我慌的並不是他的語氣,而是他的肢體動作,他的手輕輕搭在我肩上,剎時我竟以為有種熱流穿越眼瞳,卻隱隱傷人,我連忙揮開他,擠出笑容說我真不是殺他的「殺手」。

  劉湘蘋竟順勢接話:

  「光光,你這樣怎麼問得出結果?難道你不知道他什麼沒有、就是扮無辜的演技一流嗎?」

  我愣了,朝劉湘蘋看去時卻瞥見CICI的表情,她臉上刻著一痕不易察見的驚訝與一絲不安的猶疑。

  猶疑?這下換我在簡短瞬間驚訝不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