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20:51:20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4-03



  
緩緩進入夜晚,淡陽減緩閃爍的星子光芒,順勢便將看護大地的任務交給掛在天邊的月娘,由於太過柔情,大夥兒回神時才發覺天色已然昏暗。

  下午的捉迷藏大家玩得愉快,韓堯當鬼抓人的實力大出我們意料,到最後,菜頭為了避免在草莓面前氣短,自願跳下去當鬼,只不過他當了半天鬼還是抓不到幾 人;他當鬼的功力不好,卻惹來靜妮與草莓的開懷大笑,靜妮是真笑菜頭遜腳、抓不到人,草莓可能只是隨著靜妮的吆喝起舞,給菜頭看看天使笑容。

  大家都知道菜頭對草莓的笑容最沒抵抗力,就見他一臉色胚地偷笑,然後被劉湘蘋睥睨得轉為乾笑,苦哈哈。

  劉湘蘋那時的冷吭,我有些發顫,弄不清她為何這樣反應,是菜頭太見風轉舵嗎?還是菜頭的不經意觸動了她內心的另一面琴弦?我原本猜是後者,而且那條琴弦跟菜頭完全沒關係,有關係的僅是那般態度。

  回到小木屋後,我的猜疑馬上就有解答。

  今晚不開飯,晚餐是各自帶來的零嘴,邊吃邊繼續昨晚的撲克牌大戰;其實是蠻奇怪的事,不過就上來短短幾天,大夥兒帶的零嘴竟然多到吃不完?馬子和阿光頻誇活動安排得有趣。

  這趟活動內容的設計與安排者是菜頭及靜妮。有時我會忍不住想,要是靜妮沒跟韓堯一起,會不會遲早跟菜頭湊一塊兒?蠻有可能,因為他們的互動頻率相近,真要說沒任何火花可能還沒人相信,只是對韓堯來說,有些刺眼。

  不過,好在我的亂想並沒有成真的可能,至少現階段而言。

  我站在女生小木屋外頭瞧向逐漸明亮的星空,裡頭仍傳來熱鬧且準備開戰的叫喊,頓時,我以為我真的置身於他們之外。那彷彿孤獨刻意隔絕了熱情。

  正當我陷入迷惑,有個人走了出來,而且站在身後沒有發出任何聲響。我本以為又是CICI,如昨晚那樣,但立刻我就知道猜錯了,只因一股醉人薰衣草緩緩透過來,好似幽靈無聲無息擄住我的心神,瞬間教我無法動彈。

  「魏同學,你一個人在這兒看星星,不嫌無趣嗎?」她沉默了將近兩分鐘後開口。

  聽見她的取笑,我無奈搖頭:

  「就是太無趣,才自己看星星啊。」

  「你還真不會享受。」劉湘蘋踏下階梯來到身旁,輕倚著階梯欄杆,對我笑道:「葉劍民他們光在裡面準備遊戲就興奮得不得了,你居然還嫌無趣?」

  不敢看她。真的,那瞬間,我完全不敢看她。

  我察覺到一股山雨欲來的瀰漫,而大雨源頭就在她的語間,說不上來這是什麼意思,但我相信自己的直覺;無法解釋為什麼,除了風雨將襲,我竟感到一絲沁涼如水,那跟大雨滂沱又是完全不一樣的細膩。

  「湘蘋,妳怎麼不跟他們一起準備遊戲?」我提開話題:「剛剛菜頭不是邀妳邀很久嗎?妳卻出來了……」

  「那又如何?你不也出來了。」

  「反正、反正那個什麼『天使與殺手』的遊戲我沒玩過,不會玩要怎麼準備?不如出來吹風乘涼比較快活。」

  「你的藉口真體面吶?」我的自圓其說得不到她的信任:「你根本就不想玩、不是嗎?」

  一語道破。劉湘蘋全然沒給我撤退的階梯,還直接翻倒我的舞臺,教我跌得滿臉飛灰,一直以來我總不懂為何她總能一眼看出我所想,即使現在,我仍不明白哪裡出了紕漏、給她一眼看穿來挖苦我?

  「哪、哪有?我想玩啊!」我以為抵抗可以扳回一些顏面,只是大錯特錯。

  「你想玩?你如果想玩會連規則都不願先瞭解,還要到時葉劍民邊玩邊跟你講解?這是你的作風嗎、魏同學?」

  我實在啞口無言。

  劉湘蘋就是如此直接了當,一語穿透我的心境,萬萬沒想到的是,我看似無心的舉動會給她瞧出那麼多的心不在焉,到底是要佩服她、還是覺得她很可怕?我只好沉默,欲藉此凍結尷尬的時間,不過,她好像連我選擇沉默的想法也猜到了,更明顯地挑開我心頭上的痂。

  「怎麼,喜歡的女孩子沒來,你就失魂落魄了?」

  當下我真嚇了一大跳,背脊發涼且寒顫立刻抖上來,望向她,我不知如何反應。

  「哼、果然。」劉湘蘋輕輕淡笑。

  我雖滿是驚訝,可也還曉得必須做些回應,否則會被她套出更多內心:

  「我、我只是覺得有些事情煩人而已。」

  「喲?我還以為你不會有什麼心煩的事,原來你也是個人嘛!說來聽聽?」

  劉湘蘋話接得很順,卻使我無法繼續說下去,宛若我本來就不願給她知道些什麼,但因方才一句話就讓自己跳入她預設好的深井裡頭,要如何爬出深井?我以為繼續沉默才是求生之道,至少能讓我不那麼快就被井中的水嗆到。

  劉湘蘋看我寧可沉默,揮了揮手,語氣竟是輕蔑:

  「魏同學,你以為逃避可以解決不知怎麼面對的事情嗎?你以為女孩子主動對你表示好感是多麼簡單的事?你是喜歡沉溺在感情漩渦裡、還是根本沒想要抽身離開?」

  我完全呆掉,沒想到她竟在此刻毫不保留地將我的底牌全數掀開,而且攤平。

  「你若不先下個決定,」劉湘蘋轉身走回小木屋,可那記眼神我一輩子也忘不掉:「遲早有一天,你會被自己的優柔寡斷逼到走投無路,到時你才會知道現在的推拖是多麼愚蠢的事。」

  看著隱過水蛇腰的木門關上,心中滿是迴盪她最後的那抹眼神,那摻有隱性憤恨的眼神,教我莫名其妙。另外,在腦海浮游的是,她怎會知道那麼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