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8:29:10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4-02



  草莓身上的香氣跟劉湘蘋完全不同,劉湘蘋是一股深刻薰衣草,草莓則是清淡非常的淺香,一時間,我嗅不出那是什麼香水的味道,或者,那可能根本不是香水味。如果菜頭知道現在的情況,肯定會把我吊起來打。

  我們幾乎是擠在一塊兒,樹幹本身沒那麼寬,我倆的衣袖都各自超出遮擋範圍一點點,我可沒趁機佔她的便宜,依舊跟她手臂保持著很小的距離,那是我的尊重,不過假若是菜頭的話……還是停止想像好了。

  草莓臉龐很是粉緻,雪白的模樣與現在森林外頭的大太陽完全不搭軋,不曉得什麼原因,女孩子身上似乎總帶著莫名香氣,如此靠近的時候尤其明顯。

  她的鼻梁頗高,眼鏡架著也顯秀氣。

  「呃……」我回神來:「草莓公主,妳怎麼躲到這裡來了?」

  她瞧我一眼,淡淡地說:

  「哦、沒有啊,韓堯當鬼好厲害,我想說要躲遠一點比較不會被抓到,剛好就看到這裡有棵大樹嘛,誰知道原來已經有躲人了。」

  「這樣呀,」我開玩笑道:「我還以為妳是韓堯派來當抓耙子的咧!」

  「我像是會當抓耙子的人嗎?」

  怔了半晌,我低笑出聲,草莓聽我笑了,立刻用手指頂住自己的嘴唇說:

  「噓……你別出聲呀,不然會害我們被抓到。」

  瞬間,我終於瞭解為什麼菜頭被她迷得神魂顛倒,她的純真確實難用言語形容,她的那般天真簡直會給人以為天使在眼前的錯覺,又純淨得像乳白色的牛奶,摻入不了一絲雜質,可或許讓我這麼以為的並不完全是她的純粹。

  「草莓公主,」我稍稍不知所措的笑了:「我們都離那麼遠了,應該不會被聽見吧?何況我們還躲在樹後面耶。」

  她頓停動作想了想,然後居然不好意思地道起歉來:

  「啊、好像是耶,對不起啦!而且你剛剛的笑聲也不是真的很大聲,只要我們都不出聲的話,應該不會那麼容易被抓到吧?」

  我很想對她說,如果都不出聲的話,情況更尷尬。但我沒講。

  「不是啦!」我將手機收起,傻笑繼續:「我們還是可以講話啦,只要等韓堯喊放牛吃草再出去就好了。」

  草莓點頭,眼睛瞇成一道完美波紋。

  森林裡的蟲鳴鳥叫不絕於耳,我的口鼻原先只吸進自然芬芳,現在卻多了一道漸漸無法自己的香味;外邊氣氛依然沉靜莫名,剛剛聽到馬子被韓堯找到的唉聲嘆氣,我悄悄探出頭去看,看來韓堯暫時還不會到附近來。

  我慢慢地有些緊張與不安。草莓身體輕靠樹幹,眼神直視前方,略微發呆。我朝她的視線方向看去,只見林間灑下絲絲陽光,空氣中宛如漫著金粉,很有元氣感。

  「草莓公主?」我在她眼前揮揮手。

  她看來是對我的動作稍微吃驚,轉過來的表情有些不意:

  「嗯?魏治豪,你叫我嗎?」

  「對啊,」我還是得說說話,即便是沒所謂的閒聊:「妳剛剛在想什麼?還是在發呆?」

  我的問句可能超出她的料想,也或許她根本沒想我會問什麼,因為她看來更為吃驚;難道女孩子吃驚的表情都那麼可人嗎?我不以為,但她驚訝的樣子很可愛,眼睛稍微張大了些、嘴唇竟有些呆呆的O字型,仔細看會發現她的眼瞳裡依然純真。

  草莓哦了一聲,然後說:

  「那、條件交換。」

  「什麼?」

  「就是條件交換啊!」她的神情顯露一絲歡樂:「魏治豪,我可以先跟你坦白,我剛剛的確是在想某件事。」

  「然、然後?」心裡忽然有種不妙之感。

  「我可以告訴你剛剛我在想什麼,但是你得先告訴我,你剛剛跟誰通電話。」

  「為什麼?」

  「因為我很不瞭解你。」不料她居然絲毫沒因為我的問題而遲疑:「魏治豪,你不覺得你自己很……那要怎麼說?嗯……」

  「孤僻?」我抖著嘴角。

  「哦!」草莓竟能在這種時候玩笑我:「是你自己說的哦,我可沒有那樣說喲!」

  真是頓時無力幾秒,我搔了搔腦袋,只好承認這兩個字:

  「好啦。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被這樣說了,不過這跟妳瞭不瞭解我有什麼關係?」

  草莓嘴唇微微嘟起:

  「這次一起出來的同學裡頭,我最不瞭解的就是你,一直以來你有什麼事大多不會跟我們說,好像我們都不是你朋友一樣,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我聽得汗流浹背。

  「你不覺得你把自己跟大家隔得太開了嗎?」

  看著她義正辭嚴的表情,我內心對她的觀感起了變化。本來我以為草莓一向是溫柔和氣的,甚少看到她那麼正經的態度,為何我會以為現在她不是為自己而問這問題,好像只是為了其他人代言?是我想太多、還是捉迷藏的緊張錯覺?

  我吐口氣,有些無法招架:

  「妳冷靜一下……呼、我沒那個意思啊,我要是有事還是會找人談談,像菜頭啊、韓堯啊、阿光啊……他們多少都知道我有什麼事,我沒要把你們當成外人啊。」

  「哦。」她的語氣應該是表示知道了,正當我鬆一口氣時,她卻突然冒出突兀的問題:「那曉羚呢?」

  「嗯?」我莫名其妙。

  草莓立即摀住嘴,一副做錯事被抓包的模樣,然後傻笑:

  「沒、沒有啦……魏治豪,你剛剛什麼都沒聽到哦!呵呵!」

  「哦哦、這樣呀,呵呵……」

  我沒聽到嗎?不可能,方才草莓問出的那四個字那麼清楚,我怎會沒聽到?只是,我想不出為何她要提到馬子,這似乎跟之前的話題連不上邊?還是說……

  「草莓公主,妳還沒跟我說妳剛剛在想什麼耶。」

  「哦、對厚!」草莓應聲,沒想到她腦筋清醒得很:「可是你也還沒跟我說你剛剛是在跟誰說話哦!」

  本來以為她會傻傻地被我套出話,但似乎那只是假象,草莓平常雖然有點傻大姐個性,卻不會在談及敏感話題時發傻。我瞧她一眼,忍不住笑出聲來,她也微微漾出笑容,看來我們都互攻不破對方的城門。

  不過,我看出草莓的眼裡泛起一陣思念;就算她不說,我大概也猜得到那樣的想念是給什麼地位的人,就像可能我不說,她應該也感覺得到我剛剛的電話是撥給誰的,只是,我們都不曉得對方的思念位在何處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