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20:29:35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4-01



PART ⅩⅣ  孤單的侯鳥。



  春天的雨霧將層層心事重複由心底掀開,想停下來的思緒被一片翠綠放鬆了堅持,宛如想飛的鳥兒眷戀既有的糧食而不肯遷移,連自己即將失去更多都不曉得。

  山上的感覺很好,空氣是最純淨的,即便中午最艷陽高照時亦然,連帶地,讓人精神抖擻;不過那只是外表,我內心相當不安且紊亂非常,因為方才的森林午餐。

  CICI的那句話給了我太大衝擊,一時間我並沒反應過來,可喉嚨卻反射性地輕描淡寫、僅僅回了一個單音,事後,我萬分不解為何當下自己的反應竟只是如此而已?

  「哦。」

  CICI可能先是試探我,瞧見我的冷淡,她似乎也意外了,接下來她幾分鐘說不出一句話,倒是馬子在氣氛凝滯時帶開話題,免得三人繼續尷尬。我有些感謝馬子,那種情形我也真不曉得要怎麼說話,就那樣愣呆無法做出任何表情,沒想到她替我解決這份尷尬。

  尷尬?我想,我的無奈更多。

  午餐過後,劉湘蘋提議去附近的森林步道嘗試森林浴,不料森林裡的環境太適合玩遊戲,激起菜頭的玩心,臨時動議要玩捉迷藏;靜妮與CICI很快便答應,其他人多半被極力說服去玩,我也是。

  我一點也不想玩,因為心裡從午餐之後就只牽掛著一個身影……Catherine。

  我想立刻打電話去問問怎麼回事卻沒有機會,因為大家都一起行動,我熟識的人都在場,我能當著他們的面打電話過去給Catherine嗎?不能,除了 CICI也在場之故,我本來就不敢,更因為我還沒準備好當手機另一端接起之後,我要說些什麼?也許該說,我能說些什麼?她總那麼冷靜,我沒把握可以挑起話 題。

  只不過,現在的我已被腦中惡魔盤據心神,能不能聊什麼不再是最重要的,我若不利用此時,還有什麼時候可以打過去?現在,大夥兒真的在玩捉迷藏。

  韓堯自願當鬼。

  他的舉動沒引來其他人額外反應,在我看來則很不尋常,我沒追問他為什麼,因為知道問了也沒用、幫不上忙,只能默默跟著大家玩遊戲,追趕跑跳碰。

  我躲在距離韓堯頗遠的一棵大樹後頭,樹身有個稍微凹陷的洞,剛好能讓我勉強躲一下;在確定暫時沒被發現的可能後,我掏出手機發楞,然後撥出那組早已熟背的號碼。我以為我終究得試試看的。

  等待的時間永遠漫長,彷彿宇宙誕生般快速又永恆。我習慣性地數著電話聲響,完全沒注意正激烈中的捉迷藏。

  第一次轉入語音信箱,切話。嘆了口氣,我豎起耳朵聽聽現在外邊的情況,卻只聽見菜頭的哀叫,看來是他被韓堯抓到了。

  在心魔驅使下,我又撥出同樣的號碼。或許我就是不信Catherine會沒聽見手機聲響,一種反向想法橫亙心頭,有點賭氣意味,我可能只是想她而已,只是念著她的冷冷的靜、念著她的輕淺微笑,卻接近不了。

  第二次轉入語音信箱,仍按掉了通話。

  靠在樹幹上,我聽見靜妮與阿光的叫聲,看來韓堯當鬼還蠻厲害的,抓人接二連三。我現在應該要專心跟大家一起遊戲才對,怎麼卻自己一人躲在遠處角落還偷偷打電話給一個無法預知後果的身影?如果又教我碰上冰山,該何以自處?

  我撥出第三次號碼,心想,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通,如果她還是沒接就不打了,專心遊戲先。冷漠的電話響鈴一聲聲傳入耳內,就是等不到有人來中止這段無言,終究還是輪到第三次轉入語音信箱,不過這回我並沒有掛掉手機。

  「喂?是、是Catherine嗎?我是魏治豪啦……呃、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是忽然很想問問妳的近況,我剛剛打給妳可是妳沒有接……最近好嗎?如果 有空,可以回電話給我嗎?」我在語音提示之後開口,停頓了約五秒,然後留下一句自個兒事前都想像不到的話:「我有點想妳。」

  掛掉手機後,突然覺得自己的臉爆熱,不曉得是因為對著沒人回應的手機說話而不習慣,還是因為在最後加了那句話的緣故?是後者吧。

  突然察覺自己的蠢,既然打的是Catherine的手機,怎可能會是其他人來接呢?尤其又是語音信箱。為何我問了一句是不是她本人?夠蠢了我。

  「咦?」清柔聲音低低從旁傳來:「魏治豪?你剛剛是在打電話給……」

  我真的被嚇了一大跳!連忙回頭看去,驚見草莓滿臉疑義又帶著紅潤臉色微蹲著緩緩靠近過來,她應該是在躲韓堯的銳利目光,十分投入遊戲當中。

  「沒、沒有啊!草莓公主妳看錯了啦。」我解釋道。

  她靠近來跟我並肩而坐,聽了我的解釋,卻直接指向我的手機:

  「如果不是,為什麼你拿著手機呢?」

  乍聽此言,我真的冒汗,卻不曉得該如何同她多說,畢竟草莓不清楚我的情況,要再對其他人多做說明,我實在不願意。

  草莓微微喘氣,極為溫柔的眼神飄向我,淺淺問上:

  「魏治豪,你……還在想著某人?」

  她的問句直接打昏我的意念,原有的堅持瞬間驟如森林裡看不見的空氣粒子那般消失無蹤。還?還想著?是這樣子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