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22:24:08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3-08



  晚飯前。

  山中空氣瀰漫著一股輕煙,若有似無,劉湘蘋提供的這處營地景色算是很好,雖說我們並不搭帳棚,但從小木屋窗戶看出來仍別有一番風味。我們一行人分住在 兩間小木屋,這是應草莓的建議而分的,即便菜頭很想抗議,但劉湘蘋贊同草莓,他只能在背後偷偷抱怨一下,嚷道如意算盤沒成功,但就算劉湘蘋沒說話,他又能 如什麼意了?

  菜頭對於今晚的房鋪原本打算先斬後奏,中午剛到營地不久,菜頭以為可以趁大家還沒反應過來時先爭取要跟草莓睡同一間,而且還想住兩人一間的情侶房,笨 蛋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所謂一山更有一山高,草莓得知營地小木屋都是四人房,立刻就想好怎麼分配房間,不愧是學藝,處理事情速度又快又好。

  在大家都同意的情形下,男生一間、女生一間,或許稍微擠了點,但至少安全。

  安全?倘若我今天上山載的人不是靜妮,我會認同這兩個字。為什麼我現在會覺得不安全?那不是還算能接受的範疇嗎?我不是覺得情況只是稍微有點失控而已嗎?可,那叫做失控嗎?或許是的,對那抹清麗的氣質,我總是這麼以為的。

  阿光從門外走進來,語氣帶著興奮:

  「魏治豪!小蘋蘋要我來通知大家晚餐已經準備好了,可以過去她們那邊吃了哦!」

  「哦、好,我知道了,阿光,你去找菜頭吧,他又不知道跑去哪了。」阿光的話使我回神。

  「是哦?好吧。」

  我繼續望向窗外,瞧那山邊逐漸沒落的光線,一時間腦裡留白一片;雨勢雖未全然停止,但現刻其實也只剩下浮動的雨點吧。

  「魏治豪?」門開了一半,阿光忽然轉過來問:「你怎麼了?好像怪怪的。」

  我回過身、擠出笑容:

  「沒有啦,你想太多了。我就過去女生那邊,你去找一下菜頭吧!對了,韓堯呢?」

  阿光先是不說話地望著我,然後開口:

  「好吧!反正我知道你現在心裡一定有什麼事在煩惱,我就不追問了,不然你可能會更煩。可是……嗯、算了。我從剛剛就沒看到韓堯耶,會不會跟妮妮去哪裡散步啊?」

  「這樣呀?應該不會吧……那不然我去找他好了。」

  「嗯!」阿光沒聽出我話中的蹊蹺,臉上泛起淺薄紅暈:「那我去找菜頭囉!魏治豪,你找到韓堯就快點過來喲!」

  阿光離開房間,我的警戒心頓時放了下來。可能是受了早上事件的影響,我忽然對這群同學的感覺又無知起來;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自己很能接受性向歧異的人,但如今我身旁的朋友才稍微有點這般傾向,我卻嚇得不知所措,我是不是太天真又太自以為是了?

  實在從未想過會有這種狀況,無怪乎韓堯這陣子總愁眉苦臉,難為他了,我想找個機會跟他聊聊,只要我和他兩人就好;今天上山後我一直在找機會,不過,因為團體行動,大家除了忙著安頓整理投宿的房間,還在附近環境一起繞了一圈,就我和韓堯兩個人相處的機會,是零。

  看了看房間,四個臭男生的東西隨便亂丟,難怪女生們不願意過來這邊吃晚餐,可想而知的是,女生房間那邊一定香味四溢、食指大動。

  我準備走出房間時,發現韓堯單獨出現在窗外遠端,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就是現在。我立刻到外頭找他,以為只是想跟他表示一下關心,或許還能略微安慰一下,但,我又天真了。

  「韓堯!」我趕忙跟上他的步伐:「你去哪啦?阿光剛剛過來催我們去吃飯了。」

  韓堯似乎沒聽見我的叫喚,自顧自的走著。

  我上前拍了他的肩膀:

  「韓堯?怎麼了嗎……」

  他被我嚇一跳,回頭的表情明顯訝異:

  「豪哥呀……我還以為是誰咧,別嚇人啦。」

  「我哪嚇人啦?剛剛就在你後面叫你好幾聲耶!你不知道在想什麼那麼專心,真的都沒聽到哦?」

  韓堯淺淺笑了,我也笑了笑,剎時有份尷尬。他走到山澗邊,望著低處流水靜默不語。

  兩人都沈默著,但我知道應該開口問的,緩了緩氣息,還是說了:

  「韓堯,這趟旅行你好像不怎麼高興?」

  「我?」他瞧向我,略有驚訝,大概沒想到我會這麼問:「豪哥,你在說什麼啊?你哪裡看出來我不高興了?」

  「大家早就覺得你怪怪的,不過沒人敢問怎麼回事,我本來也不太想追問,但現在卻不得不知道。」我頓了會兒,沒有留情。

  「什麼意思?」

  「靜妮。」

  他止住呼吸約有兩秒,然後淺淺一嘆:

  「她都告訴你了啊……」

  「沒有。」我據實以告:「她沒說什麼,我只是推敲跟自己感覺的。」

  韓堯喉結上下滾動,心情應是極為複雜的,我無法揣測他的感受,那已經超過我所能置換立場去想像的角色。

  過了兩、三分鐘,他終於願意面對我的問題及他自己的問題:

  「豪哥,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反應?」

  「這個嘛……」

  「我覺得、我覺得我真是太了不起了!」他的聲音加大:「那不是我的錯、也不是我的問題,我竟然還肯讓妮妮和她一起跟著我們來山上玩這一趟?我的腦袋一定是燒壞了!」

  「也不能這樣說啦……」

  「你知道早上我載誰上來吧?」韓堯轉過來,哭笑不得。

  「嗯。」

  「如果是你、你有這種勇氣面對嗎?」韓堯話裡帶著尖銳的刺:「雖然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關係,但我能不能用『情敵』這兩個荒謬的字啊?我還載她上來耶!我在搞什麼啊?!」

  「你冷靜一下。」

  「這是什麼世界呀……我很相信妮妮的呀,不過,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為什麼不能單純一點就好?唉、有幾天還真想就這樣放棄算了,拖著也沒意思。」

  「欸欸、這樣說太不像你了吧!你不是很愛靜妮嗎?為什麼不能繼續支持她、相信她?怎麼可以隨便就說出『算了』這種話?」我忍不住被他激起氣來。

  韓堯聽我認真起來,還是搖頭苦笑:

  「支持她之後呢?讓情況變得更複雜嗎?豪哥,是你的話,難道你會死纏爛打?如果你真的愛一個女生、或許她也真的愛你,但她這份愛還有其他人一起分享,你會完全沒想過要放手?」

  我本來的義正辭嚴,瞬間破滅成空氣中的飛沫,愣了愣,半句話也對不上。

  韓堯的問句對我來講,實在是一個無法清楚的世界,我不能用現在認知的觀點來判斷孰是孰非,因為感情本就沒有正確解答。要是這種事給我遇到,我會還用心去支持嗎?若是這種事給我碰到,我會死纏爛打嗎?為什麼非得用這個語詞呢?多傷人不是?

  但,我根本沒資格去審視這個問題,因為我現在對自己的感情也可說是變相的死纏爛打吧?

  我會死纏爛打嗎?誰給我解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