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8:16:07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0-07



  不知上天是否要降下大任予我,昨天牧場之旅將我的心情盪高得無法回神,Catherine給我的那記笑容只 能用一句話形容,神迷蕩漾。

  後來聊的話題還是有限,我卻覺得較為瞭解她了,雖然只有一點點進展,也因此,今天早上的考試有點糟糕--眼睛看的是考卷,腦子裡想的卻是 Catherine。我知道若這樣下去期末考肯定完蛋,晚上只好跟著菜頭他們一起來K書中心看書,也許臨時抱佛腳沒用,起碼我比較安心。

  「阿豪,」菜頭在我耳邊低語:「你想不想喝飲料?」

  我翻著明天就要登場的經濟學,瞄他一眼:

  「你認真一點好不好……」

  「我當然是認真的啊!我告訴你,晚餐都過兩小時了,我想大家也渴了。怎樣?要不要喝?」菜頭的話絲毫說服不了我,卻引來馬子與阿光的注意。

  我吐了口氣,還是輕聲:

  「奇怪,你怎麼不問草莓公主?」

  「你是眼睛脫窗啊?」菜頭不置可否:「你沒看見草莓公主還在休息哦?」

  草莓趴在桌上休息已逾十分鐘,可能睡著了。

  「我沒意見,你問問馬子和阿光吧。」我繼續埋頭。

  菜頭嘖嘖兩聲,轉過頭問馬子與阿光。經過三人小組討論決定喝飲料,竟還由我和菜頭出去採買,我有點不悅,只因擔心明天的考試,即使內心不快,我的表情 還是一副無所謂,沒想到卻給馬子瞧出細密端倪。

  「治豪,你是不是不想去?那我去買好了。」馬子神情有些掛心。

  「沒有啊。」我微笑揮手:「妳繼續看書吧,反正買個飲料不過十分鐘而已。」

  我扯著菜頭走出K書中心,快步非常。

  出了門口,菜頭連忙大叫:

  「阿豪你幹嘛啊?走這麼快做啥啊?」

  「快去快回。」

  菜頭一聽便知我在鬧彆扭,嗤笑:

  「你該不會認為是我提議咱們兄弟倆一起出來買飲料,所以害你看書時間減少了吧?」

  「你有自知之明啊?」

  「好啦、走慢一點啦!」菜頭拉住我的肩膀:「放心,我有經濟學的必考重點,等下回去就給你看,行了吧?」

  「必考重點?」

  「那是靠草莓公主透過學藝股長身分得來的機密哦!要不要看吶?」他得意神情表露無遺,但只讓我差點將他嘴巴撐開,塞一顆世界最大的菜頭進去。

  「你還敢問我?」我揪著他領口,微怒:「是你害我少了時間看書的耶!」

  「好好好!我給你看就是了嘛!」

  「有考試重點還不早拿出來,你哦……」

  「我不是說會給你看嗎?」菜頭繼續奸笑:「你怎麼那麼龜毛啊?哈哈!」

  期中考時,我的經濟學考砸了,期末考非得拿下好成績不可,因此壓力特別大,胸口彷彿有塊黑漆漆的巨石疊上,弄得教我呼吸都不順暢。

  我們來到不遠處的7-11,進門的鈴鐺聲響牽引一陣涼風,冬天店內已經不開冷氣,踏入店門依舊分外清冷。

  「阿豪,」菜頭打開飲料櫃玻璃門,問:「昨天你們去牧場到底怎麼了,瞧你今天一臉沒回神的樣子。」

  「沒回神的樣子?」我心一揪。

  「對啊。」他回了兩個字又岔開話題:「欸、你覺得草莓公主會想喝什麼?我知道她平常最喜歡喝水果水,但是不知道現在……」

  「想這麼多幹嘛?」有點無奈:「她喜歡喝什麼就買什麼,你都不知道的話還有誰知道?」

  「對哦!」菜頭眼睛一亮。

  我拿了罐咖啡走向櫃檯。菜頭手上的飲料幾乎讓他拿不住,馬子的果汁、阿光要喝可樂、草莓的水果水,還有他自己的刺五加飲料,他大概想要今晚熬夜當尾活 龍吧。

  走出店外,冷夜中的風吹來,我有些發抖。

  菜頭跨步朝K書中心前進,忽然問道:

  「喂、阿豪,昨天你跟你的那個什麼琳到底怎樣了?」

  「沒怎樣啊。」

  「你還想騙我?」菜頭撇嘴教訓道:「我想如果不是你跟她告白失敗,就是你終於知道你們完全不可能,對不對?」

  「才不是。」

  「不是?怎麼可能?」

  我嘆了口氣,低聲:

  「我覺得……我好像更陷入她的迷情中了。說來也有點奇怪,我覺得她好像對我下了什麼藥一樣,讓我無可自拔。」

  「還下藥咧,我看你根本就直接嗑藥了。」

  仔細想想,菜頭說得也是,我的確像直接嗑藥的樣子,嗑了Catherine的神秘,而且確實像中了毒、上了癮般,一去不回。

  我想冷靜一點,但一冷靜就彷彿看見Catherine昨天的微笑,根本無法專心。

  菜頭見我低頭不語,忽然沈重嘆息:

  「唉、其實你這樣還算是好的了……」

  「好?」

  菜頭又重重嘆上一口:

  「跟我比起來,起碼你還能為了你的目標眉頭深鎖。你看你,起碼你很清楚自己是為了你的那個什麼琳在煩惱憂愁,我咧?我都還不知道自己夠不夠格煩 惱……」

  「你?你的目標不是草莓公主嗎?」

  「是啊!但實在很沒成就感。」

  「怎麼啦?」我察覺他的表情相當失望。

  他無奈笑了:

  「草莓公主對我的態度一直沒改變……應該說,她對任何人的態度都沒變,從來都是那麼友善而且容易接近。」

  「那樣不是很好嗎?」

  「哪裡好啊!」菜頭突然激動起來:「如果你喜歡一個女生,你不會希望那個女生對你表示比較多的好感嗎?」

  「呃……會、會啊。」

  「如果那個女生知道你的心意卻還是一如往常不受影響,你不會覺得有點挫折嗎?」

  「會、會啊。」

  「你不覺得男生追女生就是為了要獲得從女生那邊得來的成就感嗎?」

  「是、是這樣嗎?」

  「廢話!」他用力搖頭,顯然相當懊惱:「雖然這樣講實在很現實,可是我就是希望草莓公主多給我一點好感、讓我有信心繼續追下去嘛!」

  我瞭解他的意思,沒想到平時看來老神在在的他,在背後原來那麼沒有衝勁、沒有信心。

  「比起來,你倒好多了。」菜頭瞧向我,露出幾許羨慕眼光,還有一點酸意:「至少還有女生對你表示好感……」

  我一驚,心臟又加快速度:

  「誰?」

  他嘴裡的話才要吐出,頓了一下,接著苦笑:

  「CICI啊!」

  我猛然想起CICI對我表示過的心意,沒想到昨天的那記迷神微笑竟讓我連CICI的心意都放到一邊去了,我怎麼能夠毫不在意CICI?真是太說不過去 了。

  菜頭仰天嘆叫:

  「唉、到底有誰可以愛我啊?」

  「……有啊,耶穌愛你。」

  「啥?你在說什麼?」

  「喏!那不是『耶穌愛你』嗎?」我指向路旁教會門口,一幅「耶穌愛你」的標語恰巧對準了菜頭的煩悶不安。

  「哈哈!我什麼時候變成基督徒了?」菜頭想幽默一下,仍舊難以釋懷。

  菜頭的心情與我不同,我卻感覺彼此有相同鬱結綁在內心,而且沒那麼容易散去,草莓的追求難度相當高,難怪百折不撓的菜頭也如此灰心,那我 呢?Catherine的難度同樣那麼高,我是否也感到灰心了才如此煩悶?

  菜頭也許說對了,我可能是感覺到我和她沒有機會在一起而低沈,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乾脆接受CICI就好?我到底是為何不想放開Catherine?莫 非源自於昨天那記微笑?除了明天的經濟學,難道我還得多修一門戀愛經濟學?我完全不曉得怎樣才算夠經濟,這門多出來的課,恐怕已逃不了被當的命運。

  老天是否真要降下何種大任予我?究竟是怎樣的大任無從得知,可是,我還沒認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