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21:04:57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0-06



  週一本該是開啟期末考的第一天,但今天仍處於溫書假的狀態,只因是耶誕節。

  一大早我就起床到宿舍頂樓看早晨淡陽與拂著鳥兒的涼風,想讓心情平靜些。

  睡不著,我整晚半點睡意也無,想到今天就要跟Catherine到牧場走走,心情竟雀躍得無法自己,其實從前天晚上跟她敲定今天的時間後,我就逐漸失 神。下午一點。

  「阿豪,」菜頭推開房門探頭:「你不是一點要跟你的那個什麼琳出去玩嗎?」

  「嗯啊。」

  「現在都已經十二點半多了,你怎麼還沒動作啊?」

  我緩緩起身,從衣櫃裡拿出挑了好久才選定的襯衫,反問他:

  「你怎麼沒跟草莓公主去看書?」

  「我們下午才要去。」

  「阿光也去嗎?」我等著看好戲。

  「對啊。」菜頭摸摸下巴,說:「阿光本來不去,可是草莓公主堅持要他去,還找曉羚一塊兒去,這下人愈來愈多,實在有點難搞。」

  我有點驚訝:

  「馬子也要去?」

  菜頭抱頭嘆息,對我的問句絲毫沒反應:

  「啊……我夢想的約會讀書就這樣子沒了啦!唉!」

  「你哦、就光想什麼約會,認真一點好不好?」我沒好氣地教訓他:「草莓喜歡的是認真的男生。」

  「我很認真吶!」

  「不是你說的這種『認真』……」

  待我換好裝,菜頭居然奸笑:

  「阿豪我告訴你,你打扮起來還人模人樣的,不錯嘛!」

  「神經。」

  沒搭理他,我逕自走出房間。錶上時間是十二點四十九分,我趕忙朝車棚衝去,牽了車來到校門口卻是冷冷清清。

  我低頭瞧著指針遲鈍的手錶,十二點五十七分。距離一點只剩三分鐘,我感覺這三分鐘彷彿三個世紀般長,永無止盡。Catherine不一定會準時出現, 三個世紀可能還需延長,四個世紀、五個世紀、十個世紀……數不清?我心裡七上八下,不知道她是否真會出現,對她的瞭解太少,她的思緒我完全摸不透,甚至有 可能她臨時不想去了,倘若如此,我等的是誰?冷空氣?

  再看了看手錶,居然只過兩分鐘,我感到相當詫異,以為自己嚴重眼花;搖搖頭,才揚起臉卻見一襲輕靈悄悄走近,那是這個冬天最美的畫面,冷冷的風、冷冷 的背景、冷冷的意念……以及那抹只屬於她的冷冷的靜。

  Catherine穿著粉紫色毛衣和恰如其份的青藍牛仔褲,除了「完美」,我已找不到其他形容詞;隨風飛揚的長髮如同溜溜的外衣披在她肩上,天堂美景 就這般瀰漫心間。

  我的心情剎時回穩,跟著冷靜下來。

  Catherine來到面前,看了我一眼,輕聲微笑:

  「我們走吧。」

  我愣了兩秒才回過神來,連忙將安全帽遞給她,急切催了油門。她緩緩坐上後座、抓穩把手,看來牛仔褲是她為了配合今天的行程才特意打扮的,無論有無特 意,她的一切總如此無瑕。

  我載著Catherine往牧場方向騎去,腦子開始緊張、身體微微發抖,心臟更是快得差點不能負荷。我載著心目中的女神出遊,她就在我後頭,雖然刻意 保持距離,我依然能感覺到她的溫度,這令我大大分神。

  一路上,她沈默著、我也是,我知道該說些什麼,嘴巴卻完全不合作,第一次和她這般靠近,腦中除了通往牧場的路,其他什麼也沒有。

  她身上的香揮灑得一度將我迷昏,好在旁邊車輛奔馳而過,我才能保持清醒。之前我以為劉湘蘋的薰衣草和身香已是催魂之極,和Catherine這種冷靜 中的不知名淡淡迷香相比,真是完全輸掉了。

  Catherine有種魔力,將我的注意力全數集中的魔力。

  說起來,這趟路真是危險,最危險的是我的心。

  終於來到牧場入口,我下車買票,售票亭裡的中年婦人瞧我一眼,笑問:

  「同學,跟女朋友出來玩吶?」

  我心慌慌意亂亂:

  「呃、不是……」

  中年婦人沒聽到我的話,繼續說:

  「不錯啊!你女朋友真漂亮耶!」

  我訕訕地笑了一聲,取票後立刻回身走開。Catherine見我有些不知所措,一記疑問眼神穿入視線,我只能搔搔頭,尷尬解釋:

  「沒事啦……我們進去吧。」

  繼續往牧場裡前進,我的臉頰整個發燙,就為了售票亭中年婦人的話。Catherine若真是我的女朋友,那該多好?為什麼方才我不想多解釋?因為對方 是不認識的人嗎?應該不是,而是中年婦人說中了我心裡一直妄想的迷思……我想和Catherine交往。

  我什麼時候如此清楚地認定自己喜歡Catherine?

  停好車,我和她走向入口旁的商店買零嘴。轉入牧場,綠油油的草原在眼前伸展開來,整片的綠與整片的淡藍天空融合,彷彿電影裡的精緻布景,草原上還有不 少人在嬉戲,有全家福、兩人世界、老夫老妻……溫馨雅致的氣氛撲上感官,在這裡足以享受不凡光景。

  她指著一棵大榕樹,輕聲:

  「那裡好嗎?」

  我點點頭,跟著她的腳步走向大榕樹。樹下陰影剛好擋住有些刺眼的陽光,我放下零嘴將背包裡的報紙拿出來鋪著。

  「坐這裡吧……」我指著鋪好的報紙。

  「謝謝。」Catherine輕緩坐下,姿態仍然滿分。

  我將零嘴倒出,吐了口氣,試圖打開話題:

  「呃、Catherine,妳今天的打扮好漂亮,有種跟以往不一樣的感覺。」

  「謝謝。」

  忽然想到,為何每次跟她說的第一句話都是稱讚打扮?我只有這個話題可說?

  「咳!」我清了聲音,又問:「期末考準備好了嗎?」

  「嗯。」

  「這樣啊……」

  心裡又一驚,我怎麼只有這兩個話題能講?不是打扮就是功課,技窮了嗎?

  Catherine雙腳弓起、手扣上雙膝,望向遠方的翠綠草原,姣好的側面顯露不可預知的質感,風兒冷冷輕拂,我卻多察覺一絲無法自己的悸動,那是 Catherine的味道。陽光忽然轉大,幾絲殘光鑽過葉片密密麻麻地滴在她身上,同時落在我身上。

  眼前朦朧。

  那頭亮麗長髮隨著風兒的撫弄飄起,她的纖手輕輕壓下,好似迷香與輕風對抗,只留下飄盪,我的內心卻是激渴。她緩緩甩了頭髮,不只一道的絕然隨著甩出, 低聲呼嘯的風終於認輸,我幾乎呆掉,無法言語,這幕景象哪還有第二回?

  我欣賞著一齣中古時期的文藝愛情片,第一人稱視角,女主角就是Catherine,沒料到擁有冷冷的靜的她在冬風包圍下竟更有獨特魅力,無人能複製這 般感覺,這輕靈的感覺。

  我微微出神,不自覺唸出她的名字,她回頭瞧著我,用眼神將問號提出,我趕緊摸向背包,拿出一本昨天和馬子去書局時特地挑選的記事簿;這本記事簿是限量 出貨的版本,真皮外表、中古時代的氣質,我覺得很適合她。

  我將記事簿遞過去,吞吐:

  「這、這個送給妳……」

  「為什麼?」

  「呃,」我嚥下好難下嚥的口水:「耶誕快樂!」

  Catherine稍有訝異頓住動作,眼神存著我解讀不出來的意思,是好是壞?抑或她不喜歡記事簿?馬子曾跟我提過女孩子總有一堆事情必須記下來,幾 乎每個女孩子都有這類記事簿,功能多多又方便攜帶,我以為Catherine也是如此。

  時間靜止,我盯著女神皎美的面容,期待能獲得一點回應,即便是拒絕。但她若真拒絕我,我該怎麼回應?我只能沈住氣、等待回應。

  「謝謝你,魏治豪。」過了幾秒,她從我手中接過記事簿並給我驚喜:「可是我沒有準備禮物送你……」

  「沒、沒關係啦!這是我自作主張的,總要意思一下嘛!」

  我所驚喜的是她的笑容,一個從未在她臉上看過的笑,輕靈微笑相當明顯,不是含糊不清的虛應故事。我的表情早已不足以形容此刻有多興奮。

  Catherine的笑容竟這麼甜美,這個屬於耶誕節的笑容我會永遠記得。專屬於我的笑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