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21:36:46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0-08



  一排飛鳥,點綴天空無限詩意。

  可怕的期末考終於剩下一天,三天來的煎熬亦隨著今天微積分考堂的結束宣告獲救,拖著冬天腳步、下午四點的傍晚,空氣裡瀰漫不知名的歧異。運動場邊的小 樹林冷冷清清,就我一人,場上倒是有不少欲藉發洩體力來排解壓力的學生,包括菜頭與韓堯。

  手上的國文課本幾許髒污,尤其在側頁部分。明天就剩國文一科,這是我較不擔心、也最有把握的科目。

  靜妮本來蹲在籃下看韓堯與菜頭的N次大戰,忽然過來看我在做什麼。

  她站在我面前瞧了好一陣子,終於開口:

  「欸!豪哥,你在做什麼?」

  「看書啊。」

  「是嗎?」她顯然不相信:「既然如此,為什麼眼睛都沒盯著書看吶?」

  「我在默背。」

  「默背?哪有什麼好背的?這次又不考默寫。」

  「對啊。我比較無聊、比較閒,所以在背課文,可以嗎?」我淡淡一笑。

  靜妮蹲下來,雙手托著臉:

  「你還真無聊耶!這樣有什麼好玩嗎?」

  「是沒什麼好玩。」

  「那你是時間太多哦?」

  「對啊。」有點想笑,跟她說話的感覺像在跟小妹妹說話,她的問題多半童趣,也總教人抗拒不了地回應她。

  靜妮盯著我手上的書幾秒,笑問:

  「豪哥,明天考完試要不要去唱歌?」

  「嗯?」我放下書:「妳們要去唱歌啊?」

  「我是這樣想啦、還沒提出來,阿堯說他可以,菜頭一定也沒意見……」

  「這麼說來,妳還沒問菜頭囉?那妳怎麼知道他一定沒意見?」

  靜妮嘴唇翹高,彷彿掌握菜頭的生殺大權:

  「哼!那顆笨菜頭怎麼敢有意見?他有意見我就拿草莓來壓他,看他怎麼辦!」

  原來如此。靜妮倒是相當善用對自己有利的著力點。

  「哎呀、不提那個。」她拍拍我的手臂:「豪哥,如果去唱歌的話你要不要去?」

  「妳還打算找誰?」

  她呆了半秒,手指點著下唇、抬頭想半天,然後說:

  「我、阿堯、豪哥你、笨菜頭、曉羚、草莓、光光,大概就這樣吧……啊!還有小蘋蘋!」

  「妳還差點把班代忘掉了啊?」我笑了。

  「嘿啦、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咩!要去嗎?」靜妮摸摸頭,頗不好意思。

  「明天什麼時候?」

  「中午,國文考完就去。」她滿臉期待。

  我想到學校昨天貼出來的公告說,寒假不住校的學生週日就要搬離宿舍,這意謂著考完後只有一天的時間讓學生們收拾行李,學校很丟人,要學生繳一堆宿舍管 理費卻這麼快趕人放假,本來我想要多留一週,現在只得乖乖就範。

  「咦?」靜妮突然站起大叫:「小娟、這裡!」

  我順著方向瞧去,看見CICI頓住腳步瞧過來。小娟?CICI是「小娟」?

  「這裡、這裡!妳過來一下啦!」靜妮又叫又跳。

  「靜妮,」CICI朝我們這邊走來,我察覺心臟有點顫抖,悄悄問上:「妳為什麼叫CICI做『小娟』?」

  靜妮表情有點訝異:

  「豪哥,你不知道小娟叫『梁玉娟』嗎?」

  「對哦!」靜妮提醒我才想到她的本名,平常「CICI」叫慣了,忽然聽到本名一時間反應不過來,這情形不就跟Catherine一樣嗎?

  「妮妮,什麼事?」CICI雖是這樣問,眼睛卻盯著我瞧,有種不自然在腦中亂竄,只得輕輕回了一記微笑。

  靜妮拉著CICI坐下,熱情得很:

  「我想說明天考完要去唱歌,妳要不要一起去?」

  「唱歌?」

  「對啊!」靜妮手舞足蹈,相當興奮:「上次我們去唱歌不是很高興嗎?這次再一起去嘛!」

  CICI又瞧了我一眼,帶著我不會解釋的光采:

  「妮妮,這次可能不行耶!明天下午我就要整理東西回家了,還是下次吧。」

  我現在才發現CICI亦喚靜妮為「妮妮」,靜妮卻一絲厭惡也無,看來,只有菜頭這麼叫會被打吧?

  靜妮先失望嘆了口氣,接著派我上場:

  「豪哥,換你勸勸小娟嘛!拉她一起去啦!」

  「呃……」我只能顧左右而言他:「CICI,妳今天考得怎麼樣?」

  「豪哥、你不要講那些別的啦!」

  我趕忙拉住靜妮咬耳朵:

  「這叫做旁敲側擊啦!當然要慢慢化解她的防備,然後一舉讓她點頭答應吶。」

  「哦哦、我知道了,嘖嘖嘖……真不愧是豪哥耶,那小娟就交給你了哦!一定要叫她一起來唱歌嘿!」靜妮居然也用同等低音與我說話,我們倆宛如江洋大盜, 還要擔心旁人的順風耳。

  靜妮起身,跟CICI笑說掰掰隨即離去;CICI眼裡滿是不解。

  看靜妮走遠,我清了清喉嚨:

  「咳、CICI,考得還好吧?」

  「還好啦!」CICI展開笑顏:「你呢?」

  「我也還好。該不會我們都彼此彼此而已吧?哈哈!」我試著將氣氛帶起來。

  CICI笑了,天真爛漫。什麼樣的名畫如此栩栩如生?兩人忽然一陣沈默,不知接下來該說什麼好,氣氛一度凝結。

  「魏治豪,」CICI到底先開口了:「關於交往的事……」

  我知道這件事遲早會提到,就算我沒準備好怎麼回答也避不掉,靜靜瞧著她的臉龐,該怎麼回答才是最好?要命的是,對此我竟無主見,反倒想先聽聽她怎麼 說。這般態度相當可議,我清楚,不僅可能傷了彼此,還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誤會,但我並不希望一、兩句話就解決我和她的問題,無論交往與否。

  為何不想快快了事?我還在享受她帶給我的驚駭甜美嗎?真是太自私了。

  CICI靜了一會兒,忽言:

  「我想,關於交往的事情,過了寒假再說吧。」

  「咦?」

  「我知道又突然向你提出這種請求,你可能還是覺得困擾,但我覺得這是目前我所能想到的最好方法。」

  我嚥下喉嚨裡的苦水。

  CICI嘆口氣,雙手往後撐住:

  「可能都是自己的錯覺,所以現在才會這麼難以決定……」

  「錯覺?」我不明瞭她的意思。

  「嗯,」她的視線仍在天空裡:「就是體育課抱著你哭的那次。我以為從你身上感覺到一股很溫暖、很安心的滋味,讓我對你愈來愈產生興趣與好奇。」

  沒想到CICI對我的好感也是從那次意外的擁抱開始。

  「雖然我向你表白了,但你又始終下不了決定……」

  我連忙出口:

  「我不是故意不……」

  「我知道。」她硬生生打斷我的話,接了更教我驚訝的句子:「因為你喜歡琳琳。」

  我完全愣住。

  她見我僵直,笑說:

  「魏治豪,你不要這樣啦!我沒有埋怨你的意思。」

  「呃、」我哽著呼吸,斷斷續續:「對不起……」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只是我不覺得自己什麼地方會輸,所以才敢那樣跟你表白。」

  我覺得好愧疚,CICI對我的心胸如此開闊,我怎麼只想到自己?辜負她的好,更滿足不了自己的渴望,簡直快沒有臉面對她了。

  「其實,我認為過了寒假再談的原因還有……」她顯露一絲不安。

  「怎麼了?」

  頓了頓,名畫依舊刻意微笑:

  「哎、是我自己的事,我想讓自己靜一靜,又怕你會想太多,所以才希望過了寒假再說。」

  「不要緊吧?」

  CICI正眼看我,仍然不提怎麼了,卻微笑著:

  「魏治豪,你也要利用寒假對自己的感情作一番審定哦!基本上,我是不會放棄的。」

  「嗯。謝謝妳……」她這般清麗的態度讓我快無法自己,我怎麼能這樣?

  CICI忽然撲上來送出一記擁抱,笑說:

  「這個擁抱就算是期末禮物好了!」

  本來我是驚愣的,但她的擁抱真的好暖,之前那次驚濤駭浪的擁抱感覺再次浮上心頭,別人要怎麼想無所謂了,我輕輕反抱住她,緩緩笑回:

  「我也給妳一個擁抱當做期末禮物,謝謝妳。」

  她的笑聲有點顫抖,與我的心一樣。放開彼此,CICI起身就要離去,瀟灑背後依舊有著女孩子單純的靦腆。

  「啊、CICI,那明天唱歌的事?」

  「你就幫我跟妮妮說一聲,說我明天不去了,謝啦!」她半跳躍離開,臉頰有點羞紅。

  我沒出聲叫住,只是望著遠去的背影淡漠。怎麼回事?我居然反抱住她?前所未有的心悸硬生生攤在心頭,一下子,她在我心裡的份量又增加很多很多,並不是 驚濤擁抱引起的,而是一記溫暖的柔情,令我旋轉回暈的如水柔情。

  一個寒假能夠思考並決定什麼嗎?本來行的,但現在我可不敢下定論了,尤其在這樣的期末禮物之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