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20:36:39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02-04



  菜頭騎著他的125機車載我往韓堯的宿舍跑,韓堯沒住在學校宿舍,他住在附近一處被稱為「學生第一套房」的高樓套房。

  禮拜日中午的太陽一向如此火辣,地面蒸出片片高溫,看來像是水面反射般,連汽車引擎蓋都跟著示威抗議起來。

  昨晚,韓堯打手機給靜妮,要她轉告我和菜頭中午到他宿舍一趟;靜妮透過BBS找到正在上面跟女生哈啦的菜頭,還多損了菜頭幾句,惹得菜頭到現在都還老大不甘心。

  我們不清楚韓堯到底住在哪間房,只知道大概在那附近;據靜妮的傳言是說,到時韓堯會在窗戶邊掛上一條公牛隊浴巾作識別物,那就是他住的房間。公牛隊,因為喬丹是韓堯的偶像。

  「阿豪,」菜頭邊注意著前方紅綠燈,問我:「昨天你跟你那個什麼琳的講了什麼啊?我看氣氛挺不錯的。」

  「誰跟你氣氛不錯!我們又沒講什麼。」

  「本來就不錯啊!我告訴你,要是好康的事情自己隱瞞起來,你會遭天譴哦!還是坦白說出來比較好過。」

  這顆菜頭什麼都不知道,以為我真的跟Catherine說了多少;昨晚我的心情如同處於水火交界,說熱不熱、說冷不冷,到底該熱或要冷,我都搞不清楚了,Catherine那樣簡單的五個字竟能讓我興奮許久,相反的,我也在疑惑……怎麼我會為了她的一句話如此興奮?

  到底,Catherine在我心裡是什麼地位?我不懂,好像織布機上的線纏住機杼,糾纏不清,可是,我覺得我沒有對Catherine動情,因為她仍舊過於神秘,在弄清楚她的神秘之前,我想我不會有所行動。偏偏,我猜得出來這種想法可能說服不了任何人,尤其是菜頭。

  「喂喂!阿豪我告訴你,我發現其實你的那個什麼琳很像一個人哦!」

  「菜頭,她不是『我的』!你不要亂喊……」

  「那不然你要我叫她什麼?」

  我愣住了,菜頭的問題真令我一時答不出來。

  「那就對了!」菜頭繼續說:「你也不知道嘛!所以我叫『你的什麼琳』又沒關係。」

  「你、你可以叫她的英文名字啊!」我終於反應過來。

  「啥?」

  「我說,你可以叫她的英文名字。」

  「我就覺得奇怪,」菜頭催了油門,又問:「為什麼你都不叫她的本名?幹嘛叫得這麼彆扭?英文名字耶,又那麼長一串,誰叫得上口啊?」

  「這個……」

  菜頭連將我兩軍,我的後台垮了一半。

  事實上,並非我不想叫她的本名,而是覺得「Catherine」這個名字似乎比較能跟我記憶中的她連接起來,高中時代,那個冷冷的她。

  「Catherine」這名字大家在高中三年都叫慣了,一時之間,或許有人喊不出她的本名,可能是我對她的印象仍然停在高中時代吧?我總覺得,若有一天我不再喊她「Catherine」,她就會消失在我的生活中,那是我現在無法想像的。

  「不說這個了!菜頭,你剛剛要說什麼?」我好似在逃避什麼,硬避過菜頭的尖銳言語。

  菜頭搖搖頭,扯回話題來,說:

  「我是說,我發現你那個什麼琳的很像一個人。」

  「誰?」

  「綾波零。」

  「誰!?」

  「你聽不懂啊?」菜頭加大了音量:「『EVA』裡面的綾波零啦!」

  「哪有像!」我抗議回去。

  菜頭轉往「學生第一套房」的方向,繼續他的見解:

  「我不是說她的外表像,我告訴你,她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綾波零;你沒發現嗎?都是冷冰冰的,沒有什麼表情。」

  我忽然發現好像菜頭說得有理,仔細一想,Catherine的確跟綾波零有那麼一點像,是因為態度都冷冷的嗎?她雖然冷冰冰的,但應該不是不懂感情,這句話我沒什麼把握,因為不夠瞭解她,即便同班三年,我居然像陌生人般想像著她。

  我靜靜想著,菜頭哼起了歌。

  到了「學生第一套房」,一抬頭就看見某扇窗戶掛著一條公牛隊浴巾,很搶眼。

  我忽然想到公牛隊因為喬丹退休,戰績一路下滑。我現在是否也該使自己心情下滑一趟,再重新整理起來,好好迎接下一個王朝?

  公牛隊的隊徽清楚易認,但我心裡的標誌卻迷霧一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