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19:03:45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02-03



  晚上的公園仍有不少人在看比賽,夜空掛上繁星點點,月亮就在星羅棋佈的黑布上硬是卡了一個位置來凸顯笑臉,曾幾何時,我也這樣望著星空?

  看著正在另一邊空場地上對峙的韓堯與菜頭,也瞧見靜妮與CICI在場邊加油吶喊著,登時,心裡的感覺很奇妙。

  今天比賽我們輸了,二十二比十九,輸三分,韓堯與菜頭沒有怪罪於我,但我心裡不太好受,如果他們唸我幾句,說不定我會覺得比較好過些,菜頭喘著氣跟我說下次再來,韓堯也只是拍拍我肩膀說已經盡力了,我有違他們的期望,因為只得到兩分。

  我真的盡力了嗎?不知道,可是,我想在下次的比賽中討回來。

  投出最後一球時,猛然發現Catherine與CICI站在籃框底下,那一眼令我亂掉陣腳,球碰到框彈了出來,同時哨聲響起,首戰敗北。

  敗陣後,我們退到籃下,CICI立刻走近打招呼,Catherine還是靜靜站在一旁,臉上仍沒特殊表情,彷彿我們輸球在預料中,那感覺不太好,我卻反感不起來。

  「呃……嘿嘿,邀妳來還讓妳看到輸掉的一瞬間,真是不好意思啊!」

  我勉強跟Catherine打哈哈,只是她的反應早在預料中了:

  「嗯……不會。」

  很簡單乾脆的一句話,讓我不知該怎麼接下去,一旁的菜頭立刻跳出來替我解圍,介紹彼此之後便提議要買便當回來吃;後來靜妮與菜頭去買便當,我和韓堯就收拾毛巾及空了的礦泉水瓶;Catherine與CICI則在一旁小聲交談著。

  韓堯沒有多問什麼,只是偷偷地跟我說:

  「豪哥,你的對象就是那個冰山美人嗎?不錯哦!」

  他究竟有沒損我的意思不清楚,但這句話使我心裡怪怪的,什麼時候Catherine變成「我的對象」了?我有說過什麼話讓韓堯這樣以為嗎?忽然想到菜頭對我提起Catherine時,他的措詞也都是「你的什麼琳」來稱呼。

  「我的」?怎麼回事?

  Catherine的確吸引我,但這感覺是喜歡嗎?我認為還不到那種程度,頂多是「欣賞」而已,雖然我這麼說,對於Catherine,我還是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情感。

  我並不認為現在對Catherine是以「喜歡」的心情而想接近的,或許是她給我的感覺一直太過於神秘,神秘到讓我覺得她實在不平凡,所以我才想要接近。

  菜頭想要上籃結果卻被韓堯蓋了一記結實火鍋而摔倒在地,靜妮與CICI笑得合不攏嘴。

  吃完便當,在菜頭的慫恿下,我們繼續在沒比賽的空場地打球,菜頭戲稱這是「妮妮盃」一對一鬥牛賽,勝方可獲得靜妮的實質鼓勵;一對一,因為我說想先休息一下,菜頭於是要韓堯先跟他挑戰。實質鼓勵是什麼?菜頭沒說、靜妮也忙著否認,所以這大概會是一樁懸案。

  靜妮雖不服菜頭稱這是「妮妮盃」鬥牛賽,但也和CICI在一邊笑得樂不可支。

  Catherine晚餐沒吃什麼,只吃了一個便利商店的光合三明治及一瓶蜜豆奶而已,坐在對面也正看著場上鬥牛比賽的Catherine,忽然教我感覺到她那抹難以言喻的氣息,彷彿如沁涼小溪的清淡美感,淡淡的,卻很深刻。

  她今天穿粉色系的短袖上衣與合身牛仔褲,我沒看過Catherine穿牛仔褲的模樣,今天第一次見到還是那麼好看。

  「Catherine……」

  她聽到我出聲,立刻回過頭來看著我。

  她仍以眼神代替問號,我嚥口水頓了一下,出言:

  「妳今天穿牛仔褲啊?」

  「嗯。」

  「呃……很、很好看哦!」

  「謝謝。」

  「要妳跑一趟來看比賽,會不會麻煩到妳?」

  「不會。」

  「哦,那就好……」

  依然,我找不到好話題來敲破彼此間的隔閡;仍舊,她還是不多說什麼來讓空氣緩和些。我覺得冷冷的,如同高中時代那般冷淡,她對人的感覺怎麼都沒改變?還是說,她只對我這樣而已?

  「魏治豪。」Catherine忽唸了我的名字。

  我望向她,眼神帶著期待與驚異,期待接下來她的言語,卻給人打斷。

  菜頭與韓堯驍戰結束了,菜頭輸得很慘;CICI回到Catherine身邊來,笑臉問著:

  「琳琳,要走了嗎?」

  Catherine點頭站起,絕然。

  我巴望著,想知道她到底想跟我說什麼,但我卻動不了,她們沒多說什麼即緩步離去,CICI又跟我say goodbye。

  此時,Catherine回過頭來,輕聲說:

  「下次再加油。」

  「我們會再來看比賽的哦!」CICI加了句也令我訝異的話。

  Catherine的身影漸淡,隱沒在公園那端,這是她第一次對我說那麼明確的話,心中剎時熱了起來,原因無解,涼涼夜風卻完全搭不上溫熱的心,一種矛盾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