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08:31:46Shian

說不生氣還真難^_^

 

前幾天發生一件事:

其實也不是什麼事,就是居士來供養將屆離開的兩位法師,明明她就是早就準備好或說是早就有這計劃了,備好菜過來煮午餐,卻說是臨時決定的,我早就把米洗下去煮,她要過來供養法師煮午餐(煮菜沒煮飯),應該要事先講,她不但沒有講,一來就洗洗、切切,這都沒關係,你應該有此想法時,就要事先講,她都沒有。

 

她總認為以前老師父尚在時,她都可以隨時過來煮東西,所以她覺得現在她也可以這樣作。

 

她個性太隨便了,而且很會反嘴,這點讓人很不喜歡。她來時帶的東西不夠,問我放在那裡?我已經回答她兩遍了,她還沒聽到,到了第三遍時我就很大聲回應她,她也很大聲回應我說:那麼兇干嘛?你聽不清楚,當然大聲回,大聲了,你又說我在生氣?請問:妳大聲回答就可以,我就不可以大聲回你?

 

說實在話,我對這位居士也很反感,反正跟她也沒有什麼緣,也都由她去。投緣就多接觸,沒緣就少來往或不來往。

 

既然她來煮午餐了,我就出去運動了…。

 

說實在話,我是有點生氣,生氣她太隨便了。

今早我又少煮飯,想說兩位法師吃的少,每天都剩飯,今天就少煮些,沒想到她又過來。這都沒關係,難道說事先講一下也作不到?她認為來的法師是她的客人,所以她想怎樣就怎樣?平常是我煮的,無論如何你要煮了,也要事先講一下吧?

 

我知道她很囉嗦的,所以就故意出去不在…。

 

她們知道我生氣出去了,觀x廟法師她們來,就跟她們講。她們就在這裡等我,我回來也老實說,我對這位居士生氣…。

 

當然法師來也不能講誰對誰錯,她的情形和正常情形不同,所謂正常情形是:是吃飯時間到了,有居士、信眾來,我們再怎樣也要請人家用餐,要變東西出來,她是要來煮菜,而我早洗米了,飯可能不太夠,她既然備菜來了,表示她早就有準備了,怎麼可能是臨時起意?那位台灣法師又在旁煽動,說著風涼話說:「信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人家來了再怎樣也要給人家吃,隨便煮個麵什麼的都可以啊…。」我就回答這位法師說:「師父,我在佛門那麼久了,這點道理我不懂嗎?妳這樣講好像是我很小氣,不捨得給人家吃?」…,她就趕緊說不是啦、不是啦…。

 

這位隨便居士,她的情形不是正常情形,而是,她總沾著:以前老師父和她交情好,所以她覺得她也可以像以前一樣,沒錯,但,你總該事先講一下吧?這是起碼的禮貌、道理。當然你要來煮,非常歡迎,可是你的態度、想法卻是「強制」之嫌,再如何熟識的人,也都要有某些分寸。

 

後來我自己仔細分析,為什麼我會對這位居士生氣,是連同之前發生的事情,總共有四件,讓我對她很感冒…。第一件事是:休城有朋友要過來,之前我就和她講了,她回答我說:「好,可以,妳朋友來的當日下午,我載您們去走走…。」好,我朋友來了,我撥電話給她,她接起電話,竟然回答我說:「啊,我有事耶,妳不是說另有安排嗎?」,天哪,是您自己講說要載我們出去的,現在又反悔說是我取消?怎麼有怎麼會失信的人啊,阿彌陀佛…。

 

好,第二件事是,台灣法師來了,我請大家去吃火鍋,說好請她來載我們,結果時間到了,看不到她來,撥電話給她,她接起電話又說:「啊,不行啦,晚上我和朋友有約,不會過來接您們啦」…,有沒有搞錯啊,那天一起吃飯,我當著大家的面說的,現在您又有問題?現在您不去,我可以理解,因為通常您很少請客吃飯,所以您也不大願意讓人請,尤其是出家人請客。

 

第一件是我個人的事,就算了,第二件是載大家,我就有點不高興她的人品了。第三件事是,做晚課時間,您連撥兩通電話來,當時我正在施食觀想中,電話鈴響了不得不去接,走到電話前了,鈴響卻斷了,我又回來繼續觀想施食,電話又來了,我就不高興的說:「現在是晚課時間,晚點您再撥…。」竟然回答我說:不知道是晚課時間?您在這裡進出超過二十年了,不知道幾點是作晚課時間?這不是太離譜了嗎???

 

第四件事就是,明明是有備而來要來煮菜,卻說是臨時起意?您當別人是傻子嗎?而那位台灣法師沒和她長期接觸過,竟然怪罪我不該生氣?沒錯,信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但,這是她他們有供養心、布施心,所謂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我們作的功德也在迴向給她他們,大家都有相等的功德與付出,但,您三番兩次言而不信,叫我如何不在此「嘮叨」…。

 

總之,事情都過去了,當日我是真的有生氣,法師她們如何看法,隨她們去。至於這位居士的為人,自此後,我是絕不敢再「領教」了,阿彌陀佛…。

圖, 大島希爾頓大飯店…

這裡的鳥真的好美又特別哦… 

哈,大鳥睡覺,小鳥看顧^^ 

哇,這張拍的很清楚^^ 

遇到一家人,就和小朋友合影… 

姐姐害羞,妹妹不樂意^^ 

我們在這裡吃東西,還好不是很貴… 

哇,好美的鳥喔^^ 

瞧,還有歡喜佛在河流中,坐在船上超拍的 ^_^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