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06:23:28Shian

能不知就不要知^_^

昨天觀x廟法師來,詢問我說:

「怎樣啊?個吃個的?」我就回答說:

「之前台灣法師在,她自己說我煮的那麼辛苦,待她們離開後,就個吃個的了…。」才兩個人也不太好煮,何況我是那種大出手型的人,煮少不太會煮,一向以來,我喜歡煮多一點,放在冰箱裡吃個一周,要吃時再熱一下就好了。

 

人少時,或說是我一個人時,我都是這樣作的。

 

這位共住的居士,就是下面篇幅提到的,人不可貌相,靜靜的人往往是吃三碗公,不可被外相所蒙騙之人。她也不是不好,很沉靜少語言,相形之下,我就變成很「顧人厭」,因為我是什麼都說的人,作事動作快,又伶牙利嘴的,什麼事又都在網上敲鍵,所以共居住的人,是很厭惡又怕…。

 

之前台灣法師未來前,我有多煮,她自己跟我說:她吃剩菜吃到怕了,既然她自己提出來說:個吃個的,也是很好的事,愛吃什麼就自己弄,再者她說過:她有三高,不能吃鹽、不能吃油、不能吃剩菜。個人愛吃什麼自己弄,也比較自在,這沒有什麼不好?何況,我要利用這段時間多多去游泳,把身體練耐力些,接下來要環的地區,都較費力又費神。

 

法師說是:她說過讓我煮不好意思?既然這樣,妳也可以煮啊?為什麼一定要我煮呢?一月份就會有另兩位法師來,屆時就要輪煮了,沒辦法像現在兩個人般的輕鬆。再者是:我吃的較早,用過餐後我就去運動,她則是睡回竉覺,因為她早起作早課,我則是自己在房間作,因為我起床第一件事,一定要先運動,再把一天要誦的功課「普門品、八十八佛、藥師經」…給誦完後才有出來。

 

有些事,上面的人真的是需要「睜一眼、閉一眼」,本來就沒有什麼事的,經過她這麼一詢問?相形之下,好像我會欺侮人是的?我是一個不愛講人的人,也不愛讓人講的人,換句話說,不愛管人也不愛被人管,大家都是那麼大年紀的人了,誰又需要去管誰?佛寺也不是我個人的,是十方的,我會小氣到隨便去干涉人嗎?我也沒這資格,這這未免把我看的太「扁」了吧???

 

曾經我向她講過作事方法,看得出來她是一個「懶散型」的人,她不接受,從此我也不再講她了…。

 

許多事情的發生其實是,本來就沒什麼事,但,有人愛管事、有人愛知道,就會變成有事。我和她共住,個吃個人也沒有什麼啊?而且才一個多月的時間而已,等於是讓彼此放鬆一下而已,上面的人卻偏偏要當作有事來詢問?個人覺得:這行徑不但不明智,反倒是無事生非…。

 

說實在話,要不是我已經答應要留下來幫忙「梁皇法會」,我實在很想要趕快離開,法會期間煮食壓力真的很大,雖然法會期間只是煮早餐,但法會前後都要煮早、晚餐(午餐有人供養),某些法師是很挑嘴的,不是那麼好搞定。再者是,我用多位居士的名義參加法會,我人不在的話,也不對勁,或者的話,我離開兩年,這裡法會還是在繼續進行啊,差別在:因為我曾經在這裡煮五年法會了,比較熟悉這裡的現象。

 

有些事就算知道了,也都要當作不知道,在沒人時,真的不能再生事了,這不但會讓人產生「不悅」之感,有時也會弄巧成拙…。事情沒有發生到需要上面的人出面來解決、處理,其實許多事真的是要「知道了也要當作不知道」。因為共住的人,自有辦法彼此「磨合」,這種相互調整的方法、現象,也是一門法門,或說是也是在「修行」,何必閒起浪呢?阿彌陀佛…

 

圖,waikiki的景緻…

 

waikiki迷人的海灘景…

 

相遇到這位從大島來的女士,注意到沒?她的衣服很特別哦^^ 

榮華月餅…穿在身上作廣告^^ 

感恩相遇水中的魚兒們,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