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06:51:06Shian

休城記述剪集一^_^

在靠近中國城的八號公路處,有一座公園,很大、很漂亮,以前我在這裡時,尚未建設好,現在終算有因緣來與她相會了。

 

她的面積不小,慢慢走至少得花費兩小時左右。前天第一次來,特地帶相機過來,氣候陰陰的,和一位跑步的人擦身而過,詢問他:這座公園走一圈要多少時間?他回答我說:要兩小時。我一聽就腳軟。因為比想像中的大又久,所以,我只在就近裡晃一下,坐一下就離開了。

 

可是既然知道這是一座美麗,又是沼澤地的保護區,沒有來好好的走她一圈,是如何也說不過去的事。於是,昨天是週日,就刻意來走她一圈。帶著地藏經前來,走到快一圈時,就在椅子上坐下來,一邊休息、一邊誦經。

 

正好是在一顆樹陰下,不太熱,有風又有點吹拂,感覺蠻舒適的,有人潮走動,正好掛牌可以秀給人家看,提醒她他們吃素、環保、救地球。有許多小朋友在下方的水塘裡悠遊自在,順便渡化牠們,一切有情眾生,皆當渡化,有福無慧,未必是善因緣。

 

牠們可以在這樣一座大公園裡的水塘裡生活,是很有福報的野雁、鳥、野鴨,雖然未必渡化牠們一定都得成為佛教徒,但總是希望牠們能夠有福再有慧,這樣無論是在那一宗教領域裡,都是較殊勝又圓滿的了。

 

這麼美又大座的公園,應該多來幾次,今天還想過來,在早上九點左右,竟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一瞬間像淋浴般的雨絲就唏哩華啦的下起來了。雖說下雨會較涼爽,卻也說明著:夏季不遠了。

 

十點半出門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再去餐廳和朋友會唔。這位朋友結識半年左右,由於我們個性相近,都是熱情又熱心的人,所以一見如故。我們都是通過臉書知道彼此的狀況,此次返回,我尚未和她連絡,昨天去市區參加日本春季節,竟然遇到她。

 

這種不約而遇的因緣,實在太美妙了,今天她就約我吃飯坐聊,我們聊許多事情,用餐畢,遇到另一位女士,她過來和我們坐,原來她生病一段蠻長的時間,照顧病中的母親三年,結果自己也得了憂鬱症,最近好不容易才走出來。

 

我就在那裡一直聽她講述發生在她身上的事,偶爾插嘴開導她,由於頂好廣場只能停車兩小時,早已經超過此限的我,頻頻回顧看,其實是天色又在開始變天了,我想早點返回,她卻又講的很起勁…。碰到這樣的人,真是令人沒折…。

 

返回休城的首日,友人的先生很建談,知識、學問都很豐盛,我一來他就淘淘不絕的講一大堆佛、道、基的看法,也不想想我才下飛機,累到快灘了,我抬頭看了好幾次掛鐘,他竟然可以逕自的講不停。我已經左右而言它了,他還是講不停。

 

學問再好、知識再豐盛,但在這節骨眼裡,真是令人生厭啊…。

 

對於搭長途飛機的人而言,抵達目的地後,沒有什麼比靜下來好好休息更美好的事了,愛講話也得看時機吧,阿彌陀佛^_^…。

 

圖,這麼美麗的公園河流,自是牠們的大家園… 

遠近都是河流域,光看就覺得舒適,何況是小朋友們呢^^ 

朋友府上後院的枇杷,這幾日天天吃呢^^ 

這大公園,在此獲益許多朋友們^^ 

這隻小朋友多可愛哪… 

瞧,牠們真是幸福的一群哪^^ 

這是排水溝,就在公園旁,也覺得美… 

這水中倒影,排水溝都可以美了,還有什麼不能美的呢^_^… 

瞧,看牠們快樂的樣子,不自覺中,我也快樂起來了,謝謝喔^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