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00:54:31Shian

休城記述剪集二^_^

這幾日,都和朋友們相聚。

 

有些是十幾年的老朋友,有些則是新朋友。

 

新、舊朋友不是重點,重點是:彼此用心、彼此有心。

 

週日朋友帶去參加日本春季節慶園遊會,竟然在會場上遇到,去年也是參加台灣百年園遊會結識的朋友,彼此自是開心不已。

 

和這位朋友,不約而遇,她的熱情絕不遜於我。我是一個非常熱情的人,無論是人事物,我會對一枝植物說:感謝您、我愛您,也會對著它笑不停,也許旁人會以為我瘋了,但,我知道:這植物與我兩相忘。

 

乃至煮好飯、菜要吃它前,除了念供養偈外,我還會特別加上這一段:

「感恩與您相遇,感恩您滋養我的色身,謝謝&阿彌陀佛…。」有時還會觀想,這些飯菜裡,有著許多甘露水、強大能量、磁場,我吃了就會很健康,就能有好的能量、磁場幫助許多眾生。

 

一切唯心造,觀想什麼,就會出來什麼,這是肉眼所無法窺見的,相信它自有它的能量存在。

 

昨天和兩位老朋友聚餐,也不期而遇另一位新朋友。

 

一聽之下才知道:她下週就要離開休士頓返回中國了。我們約好明天一起用餐、聚聚。

 

我和這位新朋友,也是奇妙的緣。去年返台,在休士頓機場偶遇她,我們是同班機要返台,原先我和另一位女居士聊,熱心的她,當場供養我,竟然也要她供養,害我當場很不好意思,那有人叫人家供養的啊?尤其是我又在現場,只差沒有地洞而已,不然真的想「躲進去」。因為我是小人物,實在不習慣被現場供敬或供養。

 

此次返休城,由於先前已經和佛寺伊信過了,她他們表示佛寺沒有多餘的空房間,我就自己設法,居住在居士府上。正巧這居士家人大都返台,只留一位女兒在家,因為這段時間裡,這位女兒還要上課、上班,暫時無法返台。就這因緣我暫住其府上。

 

無巧不遇,昨天又遇到這位熱心的人,方才我們在臉書上連絡好了,明天一起享用午餐。在她要返國前,倘若不是因緣很殊勝,我們絕不會遇到,就算遇到也不會彼此如此熱心的又相約。

 

所以,用心又有心,才是相交的要項,感謝您&阿彌陀佛…。

圖,在大公園看到這隻小朋友,牠站立在木頭上,很美又對稱,要拍牠卻下來了,就變成這情狀了^_^ 

哈,我也追著牠拍耶… 

路邊的野花,也綻放的美… 

這白白的是一隻白鷺鷥,我要拍牠,牠就低頭覓食了^^ 

公園上空的美麗雲朵 

這是一座很大又很美的公園… 

還有木橋耶… 

這裡的小朋友也都是幸福的一群^^ 

這水中倒影也自然的美… 

牠們真的是有福報的小朋友,成日在這裡悠遊自在^^ 

這也是一大群,很為牠們開心^^ 

公園裡有一個很大的太極… 

有人在附近練功呢… 

瞧,太極的英文說明^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