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07:21:55Shian

抵達二十一州^_^

林善人很準時過來接我去車站,萬萬沒想到的是:他雙親也到車站來送行我,很感動的是:他媽媽竟然為我準備了美式麵包,就是貝可啦,很結實、很好吃,我在抵達首府車站時,拿一半和一位流浪漢分享,所以我吃了一半,真的好好吃哦,是真正愛心加持故,才會如此香甜,感恩…。

林善人在路上時,就和我說:他媽媽要他拿一些錢給我,我跟他說不用,我有信用卡,才結識第四天而已,怎麼好拿人家的錢啊?如果他她們是信眾,另當別論,純粹是朋友立場,又是美國人,不要讓人家覺得:中國人很愛錢,他雙親刻意過來車站送我,又帶吃的給我,還拿了巴士時刻表給我,如此有心,我已經很感動了,而,林善人又專程開車送我到車站,已經很足夠了,怎麼可以又拿人家的錢呢?

如果下次來,他要供養我就會拿,這次還是客氣些較好^_^…。

我搭當地巴士到首府車站,只要兩元,坐一小時半才抵達灰狗巴士站,從首府買灰狗巴士車站到波士頓十元,如果我是直接從紐波特搭灰狗巴士過來的話,車費不少於三十五元,也是要轉兩趟,而搭當地公車就變的便宜多了,這是一位德國來的室友告訴我的,不然的話,我不懂得如此省錢搭法,西方年青人很懂得節省方法省錢旅行,所以才叫著:背包客。

在紐波特時,為了省錢都沒有搭巴士,結果今天搭巴士,才知道原來首府很大、人潮也很多,下次再來,有機會會再回來的,林善人已經跟我講過了,有一家旅舍比hostel比較,居住一週九十九元,但必須居住週數,不能居住兩、三日,這樣還是比hostel便宜啊,我居住hostel一週要一百五十左右,而這家旅舍一百元算的話,還是便宜的,林善人說:下次要來,給他伊媚兒,他會幫我安排居住便宜的地方。

我居住的hostel女主人,昨晚上和我說:她想請我去喝茶、吃甜點,我跟她說不用,因為我已經煮好五穀稀飯了,就要吃完它,明天離開不能剩東西,我謝謝她的好意。我想:她覺得賺我太錢了,居住兩週將近三百,又給的全是現金,她可能覺得不好意思吧,才想要回請我,我不想讓她覺得我「貪心 」,所以不去,主要是:要整理行李,也想早點睡覺,不想再和她「應酬」了。

抵達波士頓很平順,只是在搭地鐵時,就很辛苦,因為波士頓的地鐵很老舊,綠線竟然沒有電梯,害我請人幫我拖、拉上樓轉車,而,綠色線地鐵竟然是有階梯的,不是和候車道平行,哇,我拖、拉、背行李,拖拉的好辛苦啊…。其實,我應該搭計程車就不用那麼辛苦了,但,下了灰狗巴士後,有一位同車的黑人女士非常熱心,一路帶領我如何到地鐵站,還請車站的人教我如何買票,地鐵車站的女士,人也很熱心,拿地圖畫圖告訴我要在那裡轉車、下車,怕我不知道怎麼下到地鐵站去,還特地交待一位工作人員,帶我到地下兩層去搭車,總之,都遇到很熱心的人,我就順應民心搭地鐵,只是沒想到:轉來轉去、走來走去,拖、拉、背著大行李,好累哦,真的,我覺得我都受傷了…。

從地鐵站出來後,一路詢問人找到hostel,辦理好入住手續後,我趕緊熱泡麵吃,這裡沒有廚房,但,有微波爐可以加熱,吃過東西後,我趕緊沖涼,因為拖、拉、背行李,身上都流汗了,沖涼過後,我就詢問附近超市在那裡,去買些青菜回來,沒有爐火沒關係,就用微波爐熱食物,將就些總是可以應付。

喔,這裡的健康食品店,超級大間的,第一次在美國看到如此大大間的健康食品超市,可見這裡人消費量很大,有 需求才會有供應啊。買完後,在走返hostel路上時,和一位胖女士相遇,我們就交談了一下,她說她很喜歡我的掛牌,因為她已經吃素三十年了,而,她女兒二十四歲,這輩子從沒吃過肉,一問之下,天哪,她是從羅得島過來的,我們相互留下伊媚兒,我拍她、她拍我,她說要把我po到她的部落格裡,我說沒問題,很感人的是:她留下她的電話時,一再交待我說:有任何事情,隨時打電話給她,她可以隨時幫助我,哇,這句話多令人感動啊,我第一次遇到如此熱心的美國人。

總之,下午抵達波士頓了,遇到有趣的人,而,這家hostel的工作人員,也都很親切,所以我決定居住一週。

圖,紐波特hostel的女主人,一個很男人樣的女士…。

這是她後院的樣子拍照下來蠻美的,但,地方太小了…。 

這條路我走過ng次,因為這是往hostel的路… 

早上我站立在這裡等候林善人來接我去車站…,這裡的迎春花,現在才開始盛開…。 

從紐波特的巴士車上,看到這位男士,一坐下來就在縫這塊紅包,很美…,黑衣、黑帽,縫的卻是紅布,這畫面太美了,誰說:認真的女人最美,認真的男人也很美啊…。 

以上照片是羅得島首府車站拍下來的,波士頓的照片,明天再po上來^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