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05:14:25Shian

漫談居住篇下^_^

已經環美第二十一州了,想想也蠻快的,而且是大約用了七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已,但,多數居住的是MOTEL,因為HOSTEL還是比較少,不過,都各有特色。HOSTEL和MOTEL相較當然還是便宜,通常而言:我比較喜歡居住大型式的HOSTEL,通常大型的都是請人,或是客人打工的,不用和主人(老板)們居住一起,這樣覺得比較自在些。

目前為止,居住有三家HOSTEL都是和主人居住一起,個人覺得較不方便,亞特蘭大的HOSTEL就是這樣,生活起居都會和主人相碰到,煮食物啦、在客廳上網啊,總覺得被「牽住」著,感覺不對勁兒。後來在康州哈特佛也是這樣,台灣人開的HOSTEL也討厭,廚房總是暗暗的,常常要煮東西,就會碰到女主人也正要煮,她都大塊、大塊肉的放置在抬上,讓我覺得:像是人的屍體安放著,一種血淋淋的感覺,我拼命的唸經咒迴向,她卻一直在拔豬毛,阿彌陀佛…。

再來是上一行程(NEWPORT)紐波特居住的超小型HOSTEL,床位都是只有下舖,而且,空間非常、非常的窄小,小到比一般的住家還要小,起居活動範圍都被侷限住,而多尿又多糞的我,還得到外面公廁拿一些衛生紙回來用,因為怕她覺得,我用她的衛生紙用得過多,因為她是一個小氣型的人,不想讓她多心,早上香蕉不是每天給客人吃,只有在週末才拿出來,在她那裡居住兩週,付的錢將近三百大洋,我才吃她兩條香蕉而已,麵包也不敢吃太多片,而習慣早餐吃多的我,只好自己煮地瓜湯再配兩片麵包,因為怕多吃麵包,讓她覺得:我太會吃了。 

您看,和老板居住一起,就讓人覺得「綁手綁腳」般,很不自在,別說我多心,真的就是這樣,有兩次,麵包袋裡的麵包只剩兩片,她也不多拿出來,意思就是要我只吃那兩片就好,所以,我是不敢多拿她的麵包吃的,只好自己再煮東西配著吃…。

現在波士頓這家HOSTEL,價錢雖然貴了將近一倍,但,她他們不會在意您多吃,早餐有麵包、美式乾糧、咖啡、蘋果、橙子、香蕉,算是不錯的,和許多HOSTEL相比,昨天下午,我一來就各吃了一個橙子和香蕉,今天早上烤兩片麵包,又各吃了一粒蘋果、一粒橙子、一條香蕉,午餐是用義大利麵加熱水燙熟後再放到微波爐裡加熱,再放幾片馬鈴薯、綠椰菜加熱燙熟,就樣就很好吃了,沒辦法,這家HOSTEL為省事,沒有設廚房,而她他們給客人吃早餐的盤子、杯子都是一次性即丟的,非常的不環保,光這點就要給她他們不及格。

但,這裡的優點不少,像房間空間大、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好、環境衛生作的好,早餐算不錯等等…,缺點就是我方才提出來的,不環保一次性扔棄的紙、杯、盤,再來是沒有電梯,害客人要提著行李到兩樓,不過,工作人員會幫忙提上來,這個缺點就不算是缺點了。

總之,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沒有沒優點的地方,也沒有沒缺點的地方,總是有好、有不好,畢竟這是個「缺陷」的人間啊…。以後有因緣再好好的來談談這類性質的居住篇幅,漫談居住篇就此先打住了,謝謝^_^…。

圖,市區有記念埤,讓人拿下方的小石塊安放在埤坊上…。

我看人家作,我也照作… 

從這裡走過,看埤坊的記念意義,又有煙冒上來,感覺很特別… 

我也走過去,當然要拍照了… 

兩邊都有這樣的方塊埤…,瞧,不少人放了石塊了… 

市中心的高樓大廈…今天下雨喔… 

瞧,風大到把塑膠帶都吹到樹上了,這景像雖然有趣,卻非常的不環保… 

這兩個假人遠遠看,我以為是真人,待走近了才知道是假的,有人就故意說是和他在對話般的拍照… 

這大鐘就停在三點二十五分,不知是清晨還是下午? 

現在這裡的花束,才正要開放而已… 

今天來中國城兩趟,早上刻意過來晃,看到中國式青菜很想買,但,自己沒有自備袋子來,下午就專程帶帶子來買青江菜…。能夠不用塑膠帶就不要用,這些便利的塑膠袋都是非常破壞地球的,能夠少用或不用就不要用…。凡事從自我作起,管好自己最重要,因為這點滴因緣,都是我們個自的因果,別看小事,在福報、因果上,卻都是大事…。 

西遊記成了中國城的牆畫了,這有趣…。

這是今天拍的HOSTEL床位,第一次看到床位如此高的HOSTEL,可見床位是刻意訂作的,這點表示這家HOSTEL的主人,對於床位蠻用心的,我遇到過,HOSTEL很窄小,害客人會撞到頭,這家絕不會,太由於太高了,我要坐在床位上,必須是用跳的,因為過高了,這床位是為西方高大個兒設計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楊風 2011-04-20 10:05:25

環遊美國
想必有很多收獲

版主回應
是啊、是啊…人間冷暖盡在心頭裡^_^…詩皇您老得幫我找出版社出書哦^_^… 2011-04-21 05: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