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22:25:56Shian

近日花絮拾擷^_^

 

老爸頭七時南下,當日我就到高雄隆峰寺精進用功,正巧遇到農曆七月,佛寺結夏中,共修「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如此殊勝因緣,也得感恩老爸的因緣,已經十幾年沒在台灣過農曆七月了,既然返台了,為了老爸、也為了自己雲遊的資糧,到佛寺裡共修、誦經、聽經聞法,是重要的事情,既是迴向給老爸,也要為自己多作功課…。

每日早課畢,就是用早餐,在大寮幫忙撿菜、洗菜、切菜,八點就是共修時間,誦經約兩小時,再聽法師講經,十一點時吃點點心,十一點半用午餐,午休約一小時多,我就誦唸兩部地藏經、十部阿彌陀佛,晚上時段再誦唸金剛經、普門品、藥師經各一部,所以時間很緊湊,沒有多餘時間上網,主要也是佛寺客房沒有上網的設施,所以無法上網…。

我已經足足五日夜,沒出門了,連佛寺的大門也沒走出去過,再來會將近八日左右不出門和不上網,因為隆峰寺的盂蘭盆法會是在下週六、日(八月二十八、二十九),既然過來參加尾夏和佛歡喜日,當然也要參加盂蘭盆法會,至到八月三十一日才會離開高雄。

明天是老爸二七,也是告別儀式,今天中午前(共修畢)我就告假出門,搭高鐵到桃園,相機的充電器沒帶在身上,就無法把隆峰寺殊勝法會點滴po上和大家分享,因此我北上一趟,結果身上的匙卻開不了十五樓的門,只好請警衛找開匙的人來開,花費兩百元,才把十五樓的大門打開,奇怪這把十五樓的匙,我沒有拿啊?怎麼會在我的小包包裡呢?怎麼想也想不透?我就再把匙拿給吳老師,交待她拿還春,我要回來的話,會在晚上時分回來,這樣就有人在家,也不會拿錯匙…。

想說搭高鐵貴,服務人員的態度也不佳,看時間尚早,我就走路到中正路去搭巴士,在等候時,遇到一位女士,我們一起在車上聊,原來她妹妹居住在休士頓,真是有趣…。到火車站買車票,自強號六百多不算貴,但,沒有位子卻也要賣我?沒位子竟然和有位子的人是同樣價錢?這真是奇怪的事情?結果害我搭火車是站立和坐在地上的,在美國雲遊也沒有這麼慘,竟然在自己出生長大的地方,如此淒慘…就像美國的流浪漢般,是用蹲、坐式的在火車上「埃」了近四小時,不過,我也沒有白白浪費時間,誦唸了兩部地藏經,下個月三界法門時,要特地為老爸做迴向,必須多誦唸經典和佛號。

圖,這是日本餐廳的素便當,老爸頭七時,我在三姐家,她他全家就跟我吃素,請日本料店作的素便宜,蠻不錯的料理…。

這是隆峰寺的大殿外觀,我從三樓客房外拍的…

隆峰寺的山門,由裡向外拍…

隆峰寺大殿牌樓,從三樓拍…

隆峰寺的草院中心,很美觀…由三樓向下拍…

隆峰寺莊嚴的地藏王菩薩…

隆峰寺莊嚴的大殿正門…

隆峰寺擁有不少可愛、逗氣的小沙瀰…

法師、居士們著色的菩薩像,都非常的莊嚴…

隆峰寺的十八羅漢相,各各都很神氣伶活…,隆峰寺地址:高雄市民族一路333之二號,如果是居住在南部地區的朋友們,歡迎隨時抽空過來 禮佛、參訪,謝謝^_^…

上一篇:美味綠竹筍^_^

下一篇:生忍法忍得忍^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