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03:43:30Shian

第一次搭灰狗^_^

在美國第一次搭灰狗巴士,就是這次從Fresno到聖荷西,途中停靠三站,第四站是聖荷西,總點站是舊金山。之前,我想著:是要繼續搭火車呢?還是灰狗巴士?後來到林太府上享用豐盛午餐時,她和我說:

「火車暑假票較貴,灰狗巴士的價錢比較不會變動云云…」。生平第一次要搭公共交通系通的我,資訊比較不懂,聽聽人家的說法較正確。前題當然是為省錢為主,上網查了一下價目表,覺得都還好,但,暑假間,火車票的確比較貴些,就選擇灰狗巴士好了。

我這人腦帶也太直了,會查火車的竟然沒去查灰狗巴士的,等到買票後,才知道:灰狗巴士週末和平常日的價錢還是有差,最離譜的是:行李托運多一件,竟然是火車的三倍價錢以上,這索取也實在有夠「狠」了,沒關係,凡事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下次就知道了。

灰狗巴士真的是沒有什麼人搭,難怪行李超件她們要收費如此高,從我上車到下車,四十六個座位,坐不到十五個人,這十五個人裡,是指路經停靠站時,有人上、有人下整體而算在內。據說:人家都不太願意搭,一般人不是搭飛機就是開車,再不然就是搭火車,會搭灰狗巴士的人,是少之又少的人,沒想到我現在變成這「少而少」的少人了^^。

整體而言,灰狗巴士都還可以,只是她停靠站多,再來是她車內的廁所有味道,火車這兩點都比她殊勝,當然火車價錢是比灰狗多一些了,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安全上而言,也都不錯,灰狗巴士已經如此冷清了,再沒有人搭的話,她豈不更慘?想想:在未來的雲遊行動裡,我還是會搭她,為了不讓她再賺行李收件費,我就必須把行李再盡量「精簡化」,只能縮成一件,就用原始簡單的生活法,來遊走全美。人一生,需要的東西不多,往往卻是擁有了過多,何不為了順應搭灰狗巴士,正好把所有的東西做個了斷?目前我尚有兩個大行李、一個大紙箱、一個小提箱的東西,這就是我這輩子所有的東西了,現在必須再把它弄的更少來,這樣行走江湖起來,才能更省事與無礙。

走了更多旅程後,覺得生命中最至要與可貴的,莫過於與人的互動,離開眾生沒有佛法,離開眾生,也沒有修行。修行與眾生,或說:眾生與修行,都是不一不異的法門。獨行是一種內在的思省,與人互動是一種外在的觀照,由裡而外、由外而裡,是時刻覺察的路徑,內在的成長必須借由外在的模擬、反觀,才能一次次的領略到自我與外境的相融。

生命的成長,是必須有衝擊,才能往前跳躍,平順與坷坎,就像是內在與外在的兩條平行路,總要在風雨的駕駛裡,才能照見真正自我的底蘊…。圖:西谷精舍的圖書館,謝謝…

西谷精舍禪堂…

類似地藏殿…

這是藝術通道上的兒童繪畫,很可愛…佛陀的本懷是:眾生皆平等,眾生無分種族,人人皆可成佛…

以上兩種是入口處的四天王…

西谷精舍的大門…

以上兩張是當日接待我們的 上見下恊法師,希望沒有搞錯名字^^,他客氣不讓我拍照,只好偷偷拍他的工作背影,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0-06-09 20:28:56

美國的灰狗巴士跟台灣的國光號巴士差不多嘛
廁所的味道讓狹小的空間更加地不舒服啦
而且座位間隔小,長途下來膝蓋受不了呢
所以那些私人的巴士,才會弄成座位少,坐的舒適
價位也不會太貴,生意挺不錯的呢

版主回應
呵,這裡的灰狗巴士,座椅、空間、廁所都比台灣的國光號大,畢竟美國人都是長得比較高大,但,廁所進去後,就有味道,這是火車所沒有的…。

美國的長途巴士車,並不普遍,只有東岸地區有華人開的巴士車而已,因為她實在太大了,要投資這樣的長途公司,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只有灰狗可選擇,但她汔車工業又太發展了,一般從會選擇租車,不會搭巴士^_^…
2010-06-09 21: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