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04:11:55Shian

不一樣的人生^_^

有時候想想:人生充滿了太多、太多的驚奇…。如果,我沒有出來雲遊,絕對無法和如此多的眾生結緣、相識,就連現在的「貴人」小朱,也無法結識,就因為不顧一切,勇敢的往前走,才能和如此多的人相識。也許,舊識的友人經常想念我、擔心我,但,把更好的理念傳遞出去、給更多人更好的信念,不是對大家都好嗎?與其和少數人分享,不如和更多人分享,來的開闊、有意義。

今早上,小朱要上班前載我出來,我選擇在類似老人活動中心裡下車,一走下來就和坐在椅子上的女士們打招呼,我坐在一位女士旁邊,後排椅子坐了四、五人(都是中國過來的),我和她們聊一聊,她們是要等巴士載她們出去玩,而坐我旁邊的女士,一臉憂鬱情狀,應該說:她的臉上寫滿了風霜的痕跡,一種憂愁、不安的情緒,就在她的眉宇記印著,我先用國語和她交待,她和我搖搖頭,她說是從緬甸過來的,會講福建話,我就用台語和她對談。

她就和我講她家的事,她才來一年半,現在居住在兒子家,兒子有兩個兒子,但,她和他們沒有什麼感情,兒子對她很好、很孝順,但,她很怕媳婦。她是學佛的人,但,媳婦是基督徒,不讓她在家裡設佛堂,只要兒子有空就會開車載她去佛寺走走。她那佈滿風霜的臉龐,是一份堅毅的神情,在談起不快樂的過往,她的神情依舊平淡。

有心的她,拿出一些錢來供養我,當我詢問她在活動中心用餐每天多少錢時,她還很有心的又拿出兩元出來給我,她希望我留下來用餐,所以幫我付用餐費。可是,這裡是葷食,對我而言不方便,後來又來了一位越南女士,我們用英文交談,她和我說:有素的,但必須前一天和工作人員講,她們才有時間準備。

我和兩位女士聊聊,約十點時,她們都進去活動中心裡面,因為十點有咖啡喝,我就陪她們進去,進去裡面看到工作人員在排紙巾,我正要幫忙時,有一位男士叫我,要我和他對手乒乓球,哇,已經三十年沒打過了,只好順應民心,陪老人家打,就連旁邊打撞球的三男一女,都誇我打的好,哈,我只是胡亂打一通,今天運動量很足,打乒乓球是運動量是蠻大的。後來有一位女士來,我就讓她和老先生打,我出來喝點熱水,再陪陪老太太們坐聊一下,就走出來詢問人家,圖書館在那裡,慢慢走到華嚴蓮社禮佛後,就到圖書館來用電腦了。

帶電腦來使用,無法連線,我就去詢問工作人員,她跟我說:必須申請圖書卡,用卡號和密碼才能連線,我就照作,這裡的工作人員很親切,圖書館也很大,還有中文書哦,可見這裡老中之多了,也因為來了,才知道如此的不一樣與有趣,誠如今早與另一位中國來的女士談的,凡事自我做起,這世間才能我們的存在而更變的美好,一味的指責、批評,不但不會好,我們也會變得更消極,沉浸在不好的氣圍裡,如何讓世界美好呢?!她非常贊成我給她的理念…。

就因為我有勇氣做自己,也勇敢的選擇了不一樣的人生,才能如此有趣又有意義的和成千上百萬的人士們結識,這是用不一樣的人生與生命交匯而來的生命煉菁,唯有勇敢、堅強才能成就夢想,也唯有堅持與勇氣才能成就佛法的本懷,「眾生無邊誓願度」,這絕不是口號,是需要身體力行的,我正踏在成千上百萬人曾經走過的路途上,用著是光明與光亮的量子在每到之處裡散播著,只要有緣、有心,必能讓地球母親化緩她的苦痛,這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只在於您的用心與付出,謝謝^_^…

這樹好大也很美…,無論人或景或物,都是殊勝因緣才能與相見,感恩… 

就連走在路上,看到這種不知名的花束,都覺得很美也奇特,謝謝… 

聖荷西這兩日氣溫下降,早上都還要穿上衛生衣呢,雲朵是變幻多端的頑皮小孩,看著它總是會驚嘆於它的淘氣與可愛…

這連這路旁的小花朵,也是如此的美與可愛,謝謝…

夏天到了,山城的山蠻就會這樣枯黃,卻也另有一番美,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