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22:12:05Shian

像家人的相逢^_^

昨天,約十點多時,出去大門口外等候巴士,遠遠看到一位女士走來,她也是來等候巴士的,我就向前去詢問她,要去fremont要搭什麼巴士?要搭幾路?沒想到她很熱心,一直和我談,乃至巴士來了,詢問司機要到fremont要多少錢?不同路線,女士要我上車詢問司機,結果司機要我到great mall時再問,他沒給我收車,瞧,美國司機如此好,我這趟巴士是搭免費的,有趣吧…。

到great mall轉換巴士後,女司機也蠻好換,往返兩程要兩塊又二十五分,她只收我兩元。巴士走了三、四站後,上來三位女士,她們也都是從台灣過來的,大家就相談甚歡。因為我要去銀行辦事,不知道在那一站下車,她們就七嘴八舌的給我出主意,結果最後下車的人,搞不清楚,把我帶提早下車了,害我走的好長一段路,還是沒看到有商店、有人潮的地方,走了至少有三十分鐘左右,看到前方不遠有巴士站牌,正好有人在等車,我也趕過去搭。這班巴士繞到半山腰大學區來,哇,風景好美啊…。

快要到我要去辦事的銀行了,車上的人又(不同車、不同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給我出主意,害我又坐過站,不過這過站不是太遠,到銀行辦完事後,就再等巴士到泰國餐廳去,我一到門口,老板娘就說:她正在想說,如果我可以天天過去的話,那不知該有多好?才這樣想而已,我人就出現了…。

我一去就幫她店裡灑淨,不久就有一個客人進,那位客人說因為看到我在做儀式,覺得這家餐廳很好,就進來吃飯…。這一位客人,曾經去台灣很多次過,我和他聊的也很開心的,當他知道我要環美行,就問我需要樂捐嗎?我說好,他就捐我二十元,我趕緊把一本十二生肖的剪紙本送他,原先是要送老板娘的,下次再拿給她好了。

老板娘帶我去她姐姐開的餐廳看看,因為她說:她姐姐希望她把她的店賣掉,過去她那裡幫忙,我一看:她姐姐的店生意較好,因為較有人潮,就在十字路口旁,有人潮就有錢潮,而老板娘的店只有單一的路,而她店就近有香港人、台灣人開的餐廳,競爭較多。但她又很喜歡她這家店,她姐姐的店人手較多,以後問題也會多,再者她姐姐看起來較幹練,不像現在這位老板娘較純樸,我答應她下週過來時,再好好和她分析。

總之,昨天和她姐姐也談蠻多的,就是安撫她他們,做生意的人總是希望生意好,又希望賺大錢,人心總是不滿,我勸她們:錢是永遠賺不夠的,只要所有的支出都沒問題,也有餘額就好了,不要想說要賺大錢,錢都被妳賺了,別人就沒得賺,要分一些給人賺…。

看來眾生的苦,都苦在過貧、苦在不滿足…。圖,路上相遇到的玫瑰花,謝謝…

路上看到的人家,可見這主人也蠻童心的呢^_^謝謝…

這人家有點像日本人家的風格…

途徑一公園…

這一帶都是公寓房子多,我就在這裡慢慢的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0-06-13 18:03:37

看來還是問司機比較好
人多口雜,問題也多啊
呵呵

要生意好,菜的味道要好,衛生也要好
服務親切......客人才會長久的上門享用
也有很多餐廳生意很好,但過了幾年還是有關門的
一切看怎麼認為"生意"的好壞

版主回應
哈,問題是:她他們都很熱心啊,相比之下,司機就顯得較冷漠了,有的司機很好,有的就未必^_^…

開餐館很難,生意就像人生一樣,有起有落,有些人尚未起就得落了^^,總是希望天下眾生都能滿願,但,世間總是缺陷的嘍,要想開,任何事都是不圓滿的喔^_^謝謝…
2010-06-14 01: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