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02:17:34Shian

開心參訪佛寺^_^

昨天和前天,參訪了此地的六座佛寺,前天兩座、昨天四座,都非常的開心…,有著返家的感覺。畢竟二十幾年來,我都一直居住在佛寺裡,只有現在為實現夢想、為勸人吃素…,才出來雲遊,能夠在佛寺裡相遇到法師、吃到豐盛的午餐、讓法師引領著參觀,這在在都是非常殊勝的因緣,感謝小朱的促成,在她難得有週末的黃金時段裡,放棄和家人、朋友共聚的美好時光,陪著我參訪,感恩、感恩^_^…。

昨天早上,小朱刻意來和我談有關「西藏生死書」類的話題,我竟然講到過往,還悲從中來,可見,在我心底深處,還有很深沉的一個部份尚朱完全解放掉,這是我今日必須學習的功課…。感謝她像大姐姐般的傾聽,這是唐突的行為…。每一個人,在心底深處裡,都進駐著四個小孩,歡心、悲傷、淘氣、喜怒…,這就像每個人生命必須經歷「悲歡離合、酸甜苦辣」般,差別在:您有沒有適時的因緣、管道讓它「釋放」出來而已,有時哭也是一種「療傷」,希望她沒驚嚇到才好,謝謝^_^…。

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很愛哭、也很會流淚,看到許多現象或電影,常常會哭的「唏哩嘩啦」的,易把情感顯現出來,是一個沒有秘蜜的人,好處是易和人相處,壞處是容易被人看穿…。話再說回來,人生短短幾十年,何苦讓自己壓抑呢?能夠純真點做人也是幸福的,因為偽裝、虛偽讓自己的生命更苦而已,能夠釋放出來,也是一種禪境^_^…。

昨天中午到此地的佛光山分院參訪,主持 覺麟法師和我小聊一下後,就要向大眾開示佛光山傳來美國的因緣,其中尤以洛杉磯經歷八年的拖延才讓就近的居民同意簽下連署,六次的公聽會、一百多次的說明會,西來寺終於完成了宏願,在美國這片土地上廣渡眾生,真是令人感動的事蹟,有佛法就有辦法,皇天不負苦心人,慈莊法師稟持著大師以眾生為己任的胸懷,終於把不可能的任務化為神聖的任務完成了,這是令人動容的,也因為當初她和大師的堅持,才有今天莊嚴又神聖的西來寺,感恩龍天護法的護持,謝謝…。

在佛光山分別院「佛立門文教中心」用過豐盛的午餐後,向法師道別我們就再前往中台禪寺的「太谷精舍」參訪,一走到門口而已,一位法師就走上前來,聽他自我介紹說是「上見下恊法師」(希望沒聽錯),他非常熱心的要引領我們拜見主持「上見下護法師」,但,當時法師正在和信眾談事情,他就熱心的帶領我們參觀太谷精舍的各項設施,感恩…。我當然不能放棄拍照的因緣,頻頻按下快門,走出來後,主持法師正要帶領下午的課程,不好意思的我,只好打攪他一下,主持法師知道我發願要環美勸人吃素環保救地球,當他和坐在四方長桌的老美信眾說時,有人紛紛走出來包紅包給我,害我更不好意思…,殊知,爾後主持法師還刻意走出來課堂外,來和原先帶領我們參觀的 見恊法師說了什麼,法師走出來後,就說是主持法師交待要他包一包紅包贊助我此行,讓我既不好意思也很感動…。

男眾法師還有如此細膩的一面,真是首次見識到,感恩他們的成就,謝謝…

太谷精舍座落在矽谷精華地段,廣渡不少主流社會的人士,尤其是高科技區的白領人士,這是非常可喜的現象,讓男眾法師們來接引此地的白領高階人士,這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可見先前他們一定有做過佛教市場學的分析,才能如此有創意的來接引眾生,而,矽谷一帶不乏於女眾道場,有華嚴連社、佛光山分院,中台山的女眾分院就在距離矽谷約一小時的另一城市裡,這是很有智慧的判斷、做法。

從太谷精舍出來後,我們就轉往法鼓山此地的供修處所,是由一群發心的居士們來帶領的,來時她他們正在講解禪修法,我們就稍微坐一下,等下課後,我去禮佛後就離開了。爾後,我們再轉往慈濟分院來參訪,她他們正好有茶道課,我們當下品嚐到她他們的好茶和美味的甜心,此地的師兄、姐們,也都是自動自發的出來作事、帶領新成員為眾生服務,這也是非常令人欽佩又可喜的事,這座新會所才買下不多久,很大也才在整理中,由外繞到裡面,再由裡面繞出來,如果不是熱心的一位男居士帶領,恐怕我們倆個人自己走,還真是會迷路了…。

昨天參訪了四所此地的佛寺,各各道場都有其特色,也都在盡心力的為此地的眾生們服務,這是非常有遠見的作法,因為高科技園區相對的壓力也很大,更需要有佛法、宗教的力量來導引她他們安定內在的心靈,感恩法師們的辛苦與付出,謝謝…。

其中尤以太谷精舍的法師們,不但已帶動主流社會人士們學佛、修行,還把她他們接引到對三寶非常的恭敬,這是以基督教為主的國家,美國人會對三寶五體投地的供養、頂禮,令我對太谷精舍的法師們無以言喻的感佩,他們的辛勞、付出,自是不待言,感恩他們在這片園地裡,為眾生所作的貢獻,謝謝您們 法師,南無阿彌陀佛^_^…

圖,佛光山佛立門文教處,昨天中午主持 覺麟正講開示、講佛光山遍流五大洲的因由,謝謝…

佛立門的齋堂…

感恩佛立門法師們,請我們享用豐盛的午餐,本來一早在skype上和綠豆敲字鍵,我說感冒有痰要如何?他建議我斷食,我才和小朱說我今天要來斷食,但,看到如此豐盛又好吃的素飯菜,斷食一事早已經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先吃了再說^^…感恩法師的熱心,謝謝…

我們就和這一對父女坐著吃飯、聊天,他她們是從新加坡移民過來的,大家聊的很開心,當然得合照存檔了,謝謝您們^_^感恩…

這位老太太看到我,我們聊了一下,如此有緣當然也得合照了,謝謝…

以上照片是「太谷精舍」的佛像,感恩法師們的熱情接待,感恩,南無阿彌陀佛…謝謝…

上一篇:已抵新旅程^_^

下一篇:第一次搭灰狗^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vy 2010-06-08 10:27:19

國外的佛堂真是愈開愈大,溫哥華的也很大!但總覺裡面是富麗堂皇只是欠缺也沒有佛氣的感覺!

版主回應
唉…,世間相總是無常的,人-才是重要的軟體,卻少了這份重點,再大的硬體也是有實而無名… 2010-06-09 02:43:54
(砂子) 2010-06-08 07:34:00

早安 師父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0-06-09 02: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