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12:03:19Shian

已抵新旅程^_^

昨晚上,抵達聖城都已經快九點了,在fresno時,灰狗巴士誤點三十分鐘,時間表說是五點開車,五點半才讓我們上車,最氣人的是:在辦理行李手續時,竟然是只能免費拖運一件行李,第二件要收取十元?天哪?怎麼那麼黑啊?火車都可以費拖運四件,巴士車票不見得比人家便宜,還要收取如此高的拖運費?噸時的我,好後悔搭灰狗,早知道就搭火車…。

哎呀呀…沒有早知道的啦,自己不上網查清楚,也不先詢問清楚,是自已錯不是別人錯啊,只好乖乖摸摸鼻子付錢,不然如何?她已經說明了,行李不輕不可以提上車子裡,就當學一次乖,也當是一個人坐兩個任子的費用吧,轉念想就甘心多了^_^…。

生平第一次在美國搭灰狗巴士,延路景緻真的很美,山不高、是土黃色的山蠻,偶爾會有綠樹在其間點綴,偶爾會有湖泊在山蠻中間,牛、馬、羊就在兩岸的湖泊旁悠然的行走、躺、坐,那畫面怎麼突然很「熟悉」?啊?對了,和新壃的景緻很相像,對了,就是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在畫面隨著巴士行進而穿梭著…。

明亮的陽光原先在巴士上面照亮著,好似父親的眼神,用著一種祝福、慈愛的眼神在為我送行,害我換了三次座椅,因為日曬受不了,待車子行進時,她就變成母親柔軟的笑容,一下子就轉換成橙色、淡黃色、粉紅色、慢慢的就在另一地平線上消失了,她有時左、有時右、有時前方,好似淘氣的小孩般在和巴士上的我們追逐,至到她把最末一夕餘暉從我眼線中隱晦止,讓我知道:告別上一站,前進下一方向了…。

感謝貝貝如此有心,刻意在送我上車幾小時前,特別去給我買了一台新的數位機,她都沒有說,至到我坐到她車上時,她才說:放置在座位上的禮物是要送我的,讓我感動的很…,貝貝謝謝您,令我很感動和慚愧,感恩您的照顧和有心,謝謝^_^…

下車提出行李後,小朱就出來來接我了,這也是非常令人感動的畫面,想想:在黑咪咪嘛的巴士站下來後,正想說要拖行李到另一方向,她就出現來和我hug了,這是多麼溫馨又開心的事啊,晚上快九點了,還勞駕她接我,謝謝您^_^…

今天早上參加她兒子中文學校的結業式,正式放暑假了,吃了不少好吃的甜點,也認識了不少長家,原來聖荷西一帶的家長都非常有心,週末都要帶孩子來此上中文學校,這所弘揚中國文化的週末學校,從幼稚園到高中課程都有,學生共有一千多人,哇,這完全是家長自動自發成立的,這真的令人感動,在海外的家長們,平日要上班、為生活、為工作而拼命,到了週末了,還要費心為孩子們的文化傳承而努力、盡心力,反觀生活在兩岸三地的中國人,卻拼命讓兒女們去學外文、才藝,似乎是兩種極端,但,為的不就是要讓兒女們,成龍又變鳳的嗎?時地不同,學習、轉換的心境是相同的啊…。

今天我們去參觀了兩所佛寺,早上去參觀在就近處的「華嚴連社」,下午到半山腰去參訪「金聖寺」就是萬佛寺的分院,這裡景緻很美,可以鳥瞰半個聖荷西城,有山就有靈氣,這一帶景觀很殊勝…。返程我們去一家「永康豆腐」店買素料回來享用,愉快、充實又滿行囊的一天,就在美食和笑談中劃下美好的音符,謝謝春的因緣,和一見如故的小朱成了好姐妹了,感謝您^_^南無阿彌陀佛…

圖,華嚴蓮社大殿莊嚴的佛像…

我和主持法師合影^_^謝謝…

中文學校對面的山蠻,謝謝…

瞧,以上都是中文學校的豐盛美食哦,有了貝貝送的好相機,當然得拍多多美食,讓您們流口水了喔^_^哈哈哈… 

上一篇:夢想與現實^_^

下一篇:開心參訪佛寺^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0-06-07 03:32:41

看來灰狗巴士並沒有坐滿,所以你才能換位置
灰狗裝行李的地方應該不大吧,才會想到收錢

貝貝真是有心人,知道你需要數位相機
要給相機買個套子,最好是硬穀的,比較安全些

加州的山都沒有樹呢,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

版主回應
呵,這個搭灰狗巴士,還可以敲鍵一大篇文章,請待我細述吧^_^…

是啊,感恩貝貝的細心與有心^_^…

不是的,加州往內陸就是枯焦的山蠻,但,如果是往海邊方向的話,還是綠意的,只是樹不多就是了^_^…
2010-06-08 02: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