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04:36:15Shian

夢想與現實^_^

 

夢想與現實

明天離開這裡,前往下一站…。

預計停留兩週,就往NEVADA(內華達州)走,這個州最有名的是「拉斯維加斯」,但,她在內華達州的最南方,不打算過去,約在十年前時去過了,這次就盡量往北走,可能會在CARSON CITY停留,那裡有青年旅舍,也符合我的計劃是往北走,再來就往UTAH(猶他州)走,這個州有三家青年旅舍,還是以北走為主,再來就到WYOMING(懷俄明州),這裡就是舉世聞名的「黃石公園」所在地,當然最精采、也需要過來的就是她了,但,這個州只有一家青年旅舍,到時再看因緣如何了,這裡可能會停留久點,也許一個月左右吧,再來就往MONTANA(蒙大拿州),再來就往加拿大、阿拉斯加走…。

原先是想要買車開,這樣較方便,但,看了不少車,價錢都不便宜,再加上要保險、要油費…,想想還是搭巴士好了,雖然不方便,但較省錢…。

刻苦一點還是可以撐個三年左右,如果有錢的話,恐怖我是走不出來,因為有錢了,顧慮就一定更多。也因為我是小人物,沒有什麼罣礙,或者的話,恐怕也是走不出來,只能一輩子在寺院裡守著,如果有頭銜的話,也必須為這個頭銜而頂住,放不下身份、地位,到臨終時萬一墮入畜生道,還在懊惱不已,為時已晚矣…。

在現實上,多少還是會擔憂經費問題,但,想想: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暫借用而已,有什麼好擔憂的呢?既然有勇氣選擇做自己,就要勇於承受、面對自己的決定,好與壞都是歡喜的,因為人生活到半百了,終於可以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這是多麼不容易,也是多麼幸福的事,為夢想而行走,當然會刻苦,這是必然的事實。

尚有行李寄放在聖荷西,這次就必須做了斷,能送的送,就把它處理到只剩兩個行李,可以帶著走,就樣就不用罣礙這些身外物了。早晚總是要處理的,一口氣不來,還不是統統得放棄,這是實情…。我老媽往生的隔日,大嫂、三嫂、姐,就把老媽所有的物件,統統拿去扔了,當時那一幕常在我腦海裡浮現…。人,活著時身外物短暫擁有而已,一旦氣息停了,那一樣是我們的?就連這個最貼身的色身,還不是統統得歸於天地裡,只有在人間造作時的善與惡業與我們的靈識相隨,想不開、放不下,是自己苦也。

離開世間無「佛」,離開眾生也無「法」。我們是來世間學習,是來向眾生學習的,我這一世的世間功課,就是要來廣結緣,來和眾生結緣的,活到半百了,才真正知悉自己的任務,也才真正了知到:不過半百不成熟、不過半百不懂事…,是的,我的人生是在半百之後,才恍然了知到,以前的自己都未成熟,現在的時刻、因緣,才了知到:成長是什麼?生命唯有在歷煉、挑戰後,才會自己成熟,是一種自我了悟的成熟…。

人生,總是在許多抉擇裡游離,感恩我的選擇…。因為有勇氣,所以選擇做自己,因為勇敢,所以選擇雲遊,這樣的勇氣、膽量,沒有幾個人敢兌現的,因為不容易、因為很刻苦…。天和地相連,是因為天和地都非常的廣擴,就因為是寬廣的天地,才需要人類的我們,用夢想、築一座長堤之河,與天地相連、相築,這是活著時的遐想,有夢又能編夢,也是幸福、快樂的事,多少人失去了築夢的權限?多少人失去了擁有夢想的純真?一般人的想法,就只是過好、 吃好、住好,安穩的過一輩子,這樣的人生也沒錯,只是這和關在籠子裡的畜生又有何區別呢?!

忠於自己的選擇,就是對自己的承諾,南無阿彌陀佛^_^…

圖,上次拍的就近鄰居家的玫瑰花兒,謝謝^_^…

上一篇:去市區晃晃^_^

下一篇:已抵新旅程^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vy 2010-06-04 10:31:09

好滿的行程,又要繼續走了.
不知妳什麼時候會到加拿大?

版主回應
是啊,人生本來就是一站又過一站的啊^_^…

目前尚未確定,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期待有善心人士,提供我免費住宿,其它的我都可以自理,我這人很隨和,因為-我是來向眾生學習^_^謝謝…
2010-06-04 11:31:11
(砂子) 2010-06-04 09:01:25

每天都跟著妳去旅行
哈哈哈

版主回應
謝謝,希望您跟的開心^_^呵呵呵… 2010-06-04 11: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