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02:32:31Shian

精神似天堂^_^

出外靠朋友,無論您是誰,沒有不依靠別人的時候,這是一個群體社會。所謂的依靠不是緊緊相靠,那太可怕了,這裡指的「靠」是相助或恊助的意思。昨天下午從海洋世界回來,想說想省錢,就用招手的要招「便車」搭,不料,可能是我胸前掛著牌子吧,人家不懂我是什麼意思,以為是勸她他們吃素,看看就開走了。

我只好乖乖的走到巴士站牌下等候公車。在等候時,當然有詢問同樣等公車的人,我要去的地方怎麼去?是搭幾路公車,不料,這裡只有八和九號公車,八號車先來了,我上詢問她有沒有到hostel她說沒有,下班車才有,等下班公車來了,我上去問他,他又說他沒有去,下一班有(第一班是女司機,第二班是男司機),我就反問他:上一班說您這一班有,他就說,妳要去的方向是往右,我要去的是往左…。好,我就再等,等第三班來了,我再問他,這個司機較正確,他和我說:這裡沒有直去我要去的地方,一定要到舊城再轉車才有,我就上了。

看,這就是美國人,講話都很直,不會說清楚,有或沒有就一句話而已,而,我也沒有詢問清楚,就這樣多等了半小時左右,沒關係,我現在有的是時間,別的沒有時間有的是,怕什麼牌子隨時掛著,也沒有白費時間哪。

我現在是樂在天堂中,不用在意別人,更不會有人罵,以前居住佛寺,出門去回來就擔心會遭唸、罵,現在呢,只要顧好自己的心念、修好自己的起心動念,就都一切ok。在物質上確實比較貧乏,但在精神上則是非常的富裕,比上天堂還要快樂又自在。許多居住在天堂的人們,未必真的擁有天堂般的意境,所以呢,人生的困乏是自找的,人生的意義與快樂,也是自找的,這就好比學佛吧,想讓自己上西方還是下地獄,都是自作自受了…。

出門去隨時把勸導人吃素救地球的牌子,掛在胸前,讓眾生減少殺惡業,是我的目的,這是非常有意義也神聖的事情,所以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在這裡結識到許多有意思的年青人,這是待在寺院裡不可能有因緣接觸到的,讓佛法走入世間各各角落,讓她他們知道有人為了倡導吃素,是如此認真又用心,慢慢的她他們也會了解,愛護所有的眾生是應該也是平等的…。

圖,週三下午的市集,有許多街頭音樂家來此演出,當然隨你願不願意給點小費了…

這就是我居住青年旅館的門口,不少人在此合湊,音樂都很好聽…謝謝…

市集的花束也很美,不用買用欣賞的就足夠了^^

音樂聲此起彼落,跟著開心才是重點^^…

認真最美,連唱歌也是如此認真,這就是生活…

大人逛、小孩玩,不亦樂乎…

小孩的快樂總是比大人純又真…

阿彌陀佛,我倒退時差點踏到這可愛的小女孩…

這是小駱駝吧,來此專給小孩騎,牠們挺乖的,還可以讓人摸哩…

共有三隻在此,看牠們真的好乖啊…

小丑在吹氣球…

這是這攤位要我站立在他們旁側,他們的生意時火紅,還給我試吃了不少…,當然這些全都是素食的食物…

這女孩很支持我的行動,當然得和她結緣嘍^^…

街頭音樂家真的不少,有這市集讓人展現身手,也是很不錯…

只有這位是坐在輪椅上,所以我給他一元,其它的我沒有給,因為他們都是健康的人…

這草莓一小藍三元,兩藍則五元,我買兩藍和居住青年旅館的人分享^^…

這藝人也居住在此青年旅館裡,市集時她也有攤位哦…

街頭藝人之一,拍照和人結緣成了我例行的生活了^^…

瞧,這是一對兄弟,小時候多麼的可愛啊,但長大了就不那麼可愛了,可見保持純真是人生快樂的首要^_^…

上一篇:我的奇遇記^_^

下一篇:圓夢第七日^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vy 2010-04-18 12:34:55

妳說的話真的媭有道理呀~

版主回應
謝謝^^這是事實耶^_^… 2010-04-19 00: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