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14:39:51Shian

我追夢圓夢^_^

在夏威夷的時間,屈指可數,近來特別忙,許多老外朋友都相約至其府上或到餐館、公園野餐、坐聊,在這裡和許多人結緣,這是來夏威夷最大的收獲之一…。

下午想到:休城的畫家好友,每年在我生日和聖誕節前夕,總是會寄卡片來,也總是在卡片裡面夾上二十元美金,六年來年年如是,但,我從沒寄過卡片給她,下午專程走路去山腳下的郵局給她寄出。

在延途走路時,就相遇到兩部汔車和我按嗚、打招呼,在經過商店時,也遇到三位認識的人和我打招呼,乃至到郵局了,工作人員也和我寒喧好幾句,甚至寄完信走出來,在經過超市時,有人在募款幫助窮人,我順手給個十分,對方就和我彎腰頂禮,一直用日文和我道謝,我就和她聊個幾句,再為她誦唸心經,她感激得什麼似的…。

給人快樂其實很容易,給人不快樂也很容易,就看你付出的是什麼,相對的,收到的也是一樣的,心裡美看的都是美,心不美看到的正是不美的反射…。

有人問我,要離開夏威夷了,難道不會捨不得嗎?我答不會。是的,以前在休城時,認識的人比這裡多上多少倍,剛開始時是真的會不捨,後來用轉念想:沒有一個地方是永恆,都是客站,再好再不好,我們總有一天要離開,就這樣逐漸的沒有什麼不捨了。同理,夏威夷再怎麼美、好,也都是過程的停歇站而已,沒有永久的處所,既如此也就沒有什麼不捨了。

離開夏威夷是要去圓夢,以前一直不敢實現的夢想,現在就要去實現了,在活著時,可以去追夢、圓夢,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的,多數人是安於現狀,不敢冒險、不敢捨棄許多所擁有的東西,一向空空如也的我,沒有什麼好擔心、罣礙的,既如此何不勇敢的去冒險呢?一輩子裡,能夠活出壯舉又不同的生命,這是多麼雀躍的事,盡管未來充滿了許多未知數,我心沒有一絲毫的恐懼,反倒是樂於展望未來。

環美四十九州就是我的夢想,我將與之接近了,是的,開車環美就是我未來要使行的壯舉,也是我追夢、圓夢的實現,我不擔心危險與否,一趟生之旅,如果都不敢跨出去,好比小井裡的青蛙,老在小範圍裡坐王、坐大,自以為世界就是眼前般的大,永遠不知世界之大,是需要用心去觀照與領悟,這過程是需要「以身」感悟與使行,別人走過是別人的感悟,自己如何克服種種關卡,才是自己的生命歷練。

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心底裡的喜悅自不待言,有危險命一條,沒什麼好罣礙,沒錢?延途化緣、打工,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人要活著就要低下、謙卑,才能與萬物共融,我個人只是區區凡夫身而已,沒什麼德行,靠自力來生活,不是什麼難題,如果我沒有德行、修行的話,也是承受不住別人的供養,人家供養是供養三寶,不是我這凡夫軀,因此,靠打工行走江湖,也不是什麼難事,認定自己的因緣,自能一切水到渠成,阿彌陀佛^__^

一年又將過去了,迎接我的來年,將是充滿了許多驚奇與歷險記了^^…祝願大家:虎虎生威、一切安然^_^

上一篇:生活拾續九^_^

下一篇:我給人快樂^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