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00:14:3196bear

102.12.14~15 新北市幼童軍聯團露營-- 林昱辰

新北市幼童軍聯團露營  by灰隊 林昱辰

今天是幼童軍去坪林大露營的日子,下車後我們到了八里環教中心淨灘,淨灘的時候,有很多人撿到塑膠袋,也有少數人撿到一些玻璃或瓶瓶罐罐,完成淨灘的工作之後,老師說我們幼童軍共二十間學校,有三百二十七個人,總共撿了六十三公斤的垃圾,當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們人類已經嚴重的污染了地球的環境,破壞了地球的生態。
淨灘完畢,朝下一個目的出發,團長說這裡離坪林營地很遠,所以必須要睡午覺,不然可能會暈車,之後車上好安靜,那時我也累壞了,於是也沉沉睡去…過了大概一小時的時間才抵達目的地-坪林營地,我真想繼續睡。
下車後,我們永平灰熊的男生先去看一下我們的帳篷,上面掛了一個寫著永平國小co6的牌子,也好奇的探頭往帳蓬裡面看一看,我覺得很寬敞,然後我們把背包和睡袋放好就出去排隊了。
我們所有學校的幼童軍都要到舞台那邊集合,第一個活動是歌唱大賽;每一團都有自己的自選曲,而且表演的時間長度都不一樣。輪到我們永平灰熊表演時,我心裡很緊張深怕做錯會出糗,但我們還是順利的表演完了。之後就是為晚餐烤肉做準備,這是我第一次烤肉,我覺得新鮮卻又非常危險,不時會有火花噴出來。團長先把烤肉架放上去,我們就開始烤肉了。我們先把肉拿出來烤,接著依序是玉米、青椒、豆腐、香菇和香腸這些食材,當我在刷BBQ醬的時候,有人問團長說可不可以把吐司拿去烤,團長點了點頭說可以,我覺得好特別,從來沒想到原來土司也能用炭火來烤!當我們都吃飽晚餐,就回到了原本歌唱比賽的場地,等待重頭戲-營火晚會。為了我們要表演的是「金罵沒ㄤ」這首歌,我們一直利用時間練習。
營火晚會開始了!輪到我們表演的時候,我的心裡六神無主、七上八下非常緊張。
最後營火結束了,大家就回到帳蓬拿要換洗的衣服準備洗澡,洗完澡之後我們回到帳蓬。有人自告奮勇的去問團長可不可以在帳篷裡吃零食,結果團長說可以,於是大家把自己帶來的零食捐出來分享,我們在帳篷裡玩的不亦樂乎。突然外面有點吵,原來現在是宵夜時間,團長在外面煮泡麵,因為太香了我忍不住也盛了一碗來吃,之後我們就回帳蓬睡覺,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第二天的早上六點起床,先把睡袋折好我們就去吃早餐。吃完後我們又回去營火晚會的場地等集合,進行今天的分組活動。
我們的第一站是蝴蝶館,裡面有好幾排椅子和螢幕,螢幕前面有一個人和講桌看起來很陰森,那個人原來是這一關的關主,這一關是要讓我們了解淡水老街的歷史,一共闖了三關,結束後我們就去吃午餐、回帳蓬拿睡袋準備進行休業式,休業式完畢之後,我們就搭上了遊覽車回家,這一次的露營實在太好玩了,尤其是跟其他小狼一起睡帳棚的體驗,至今仍令我回味不已,明年的露營活動我還要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