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15:47:20巫婆

【文舞雙全】偵探再現-思潔

第一章˙離奇案件
  在前往倫敦的路上,珍在火車站聽到了一些人在竊竊私語。
  那些人:「喂!福爾摩斯死了你們知不知道?」、「嗯,知道啊,知道啊!」
  珍想:「真是荒唐極了,福爾摩斯可是一個全世界公認的大偵探,怎麼可能就這樣死了呢?」
  突然,一個送報生大喊:「號外!號外!夏洛克˙福爾摩斯死亡!珍:「我才不相信,可是我心裡的不安怎麼卻越來越深呢……不然我去買一份報紙來證明他們的對話是假的!」
  於是,珍去買了一份報紙,買完了報紙,報紙的標題卻是:「夏洛克˙福爾摩斯死亡!」聽到了這個消息,剎那間,珍的心彷彿也碎了。
  珍:「可惡!到底是誰把福爾摩斯殺了,我一定要一直調查,直到案情水落石出!」
  因為這個原因,珍來到了福爾摩斯死亡的現場,準備採集指紋及DNA有關的證物,說不定能找到一些線索呢!可是不管珍怎麼看,始終沒能找到一絲蛛絲馬跡。此時,珍看到了一個通風口,上面好像隱隱約約有一個手印,那到底是甚麼呢?於是珍跑了過去,經過馬丁醫生的鑑定,那竟然是:福爾摩斯的手印!
  珍想:「可能是福爾摩斯在當時是被犯人擄到這所空屋的,因為福爾摩斯想要逃出去,所以才被嫌犯一刀致死。」
  珍想:「但是這樣我只有知道嫌犯殺害福爾摩斯的動機啊!而且這還是假設的動機耶!這樣叫我怎麼破案嘛!」

第二章˙疑點重重
  隔天,珍又來到了命案現場,因為昨天只有在外圍搜索,根本沒去裡面採集證物。
  珍:「問題是,我要怎麼逃過警方的法眼呢?」珍頭一晃,又看到了昨天的通風口,突然心生一計,於是珍爬了進去。
  珍:「天哪!真是搞不懂怎麼會這麼髒!不過,為了我的偶像,只好勉為其難囉!
  過了將近三分鐘,珍才爬完了這個好似迷宮的通風口。
  「呼!終於進到屋子了,咦?好奇怪喔!為什麼在地上沒有一點掙扎的跡象?又為什麼明明福爾摩斯被刺中的地方是心臟,卻只流這麼點血?而且這個空屋早就已經廢棄了,福爾摩斯為什麼還要進來?最主要的是這是個密室,犯人又是如何將福爾摩斯殺死?又為什麼在福爾摩斯遺體的旁邊,會有這麼多的玻璃碎片?」
  一切的一切,都在珍的腦中迴蕩著,一直一直……

第三章˙蛛絲馬跡
  珍:「我看,今天來看天花板有什麼異樣好了,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這裡還有一個櫃子耶!爬到櫃子上看一看吧!咦?四周有很多的灰塵,卻只有這邊沒有灰塵,為什麼呢?」
  突然,一聲巨響,原來是珍從梯子上掉下來了。
  珍:「好痛喔!可是這些玻璃碎片,怎麼全都不一樣呢?而且碎片都無法密合耶!對了!我去請教路易斯不就得了」
  珍:「路易斯,為什麼這些碎片都無法密合,而且顏色、光澤都不一樣呢?」
  路易斯:「哦,這些是花瓶的碎片,而且都是同一款式的,瓶身大小不同,但是底部大小卻一樣喔!我看看,這些都是小林一作的作品耶!可以給我嗎?」
  珍:「不行!這些可都是很重要的東西呢!」
  路易斯:「你又在破案了,對不對?不要太晚睡,小心傷身。」
珍:「哦!我知道了,謝謝你!」
「最近路易斯不知道為什麼特別關心別人,一點都不像以前的他……唉喲!我在想什麼啊!」珍想:「嗯……對了!原來是這麼回事,難怪會有那麼多的玻璃碎片!」

第四章˙破解案件
  珍:「耶!終於把謎題解開囉!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了,我得趕快把這個秘密告訴佛加列警官。」
  珍:「佛加列警官、佛加列警官,告訴你,我已經知道殺死福爾摩斯的手法是什麼了!」
  佛加列警官大喊:「什麼!」
  珍:「噓!別那麼大聲啦!」
  佛加列警官:「喔!抱歉,那你快告訴我嫌犯殺人的手法是怎樣吧!」
  珍:「記得要保密喔!」
  佛加列警官:「好,我一定保密!」
  珍:「就是…這樣…那樣。」
  佛加列警官:「喔,原來如此,沒想到還有這樣的手法啊!」
  珍:「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殺人的兇手、動機還有最後的疑點啊!」佛加列警官:「那我陪你一起找好了,這樣也比較不容易遭到不測。」
  珍:「耶!還是佛加列警官最好了」
  佛家列警官:「知道就好。」

第五章˙不速之客
  珍:「來,這就是為什麼我逃過警方法眼的原因了。」
  佛加列警官:「你確定…我們要從這兒爬進去?」
  珍:「嗯!對啊!有什麼不對嗎?」
  佛加列警官:「可是……可是……這裡這麼的髒。」
  珍:「不要可是了,你可是警官耶!怎麼可以害怕呢?」
  佛加列警官:「我又不是害怕!根據我的審美觀判斷,我們應該要走大門進去。」
  珍:「OK! Let’s Go!」
  佛加列警官:「完全沒聽我說話……」
  跟上次一樣,三分鐘就爬完了,不過這次還伴隨著佛加列警官的抱怨。
  佛加列警官:「呼!終於爬完了,不但又臭又髒,又有一堆老鼠,簡直就像垃圾場。」
  珍:「好了、好了不要抱怨嘛!委屈一下。」
  佛加列警官:「那證據在哪呢?」
  珍:「喔,在這裡啊!」
  一群黑衣人從門後走了出來,把珍和佛加列警官嚇了一跳。
  黑衣人:「歡迎兩位小姐光臨,在下已經恭候多時了,聽說你們已經把福爾摩斯的案件破解了,我們的主人想要聽聽看你們的推理。」
  珍:「你們是什麼人?主人是誰?幹嘛沒事來找碴?」
  佛加列警官:「珍,不要說話,聽他們的,搞不好可以到案件主謀的所在地呢!」
  珍:「對喔!我怎麼都沒想到」
  黑衣人:「還是這位小姐明理,懂得說話。」
  佛加列警官:「廢話少說,快帶我們去你主人那裡。」
  黑衣人:「好的,請隨我來。」(其實有點三條線)
  黑衣人慢慢走到了櫃子旁,似乎正在輸入密碼。
  珍:「喂!那邊又沒路,怎麼去啊?」
  黑衣人:「虧你還是偵探,你沒看到我在輸入密碼嗎?」
  珍正想找句話來賭回去,又被佛加列警官制止。
  佛加列警官:「珍,你就忍耐一下吧!」
  珍:「真是氣死我了!」
  黑衣人:「好了,請進來吧!這裡叫做──桃花源」

第六章˙危機四伏
  珍「什麼!?這裡也能叫桃花源嗎?」
  黑衣人:「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黑衣人:「全體念咒!」
  黑衣人全體:「此時此刻,大門打開;請隨我來,來到世外!」
  突然,大門打開了,彷彿真的來到了桃花源,有一望無際的草原,有清澈亮麗的小溪,還有千奇百怪的花草,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黑衣人:「快點過來!真正的入口是在這裡。」
  眼前的鐘乳石洞又映在眼簾,心情也蕩到了谷底。 
  黑衣人:「請坐在石椅上,主人等一下會來。」
  忽然,飛沙走石,只見一個電視螢幕在牆上,螢幕裡有一個人。
  黑衣人全體:「主人您好。」
  主人:「退下,我有事要和這兩位小姐談談。」
  珍和佛加列警官想:「看來這就是他們的首領了。」
  主人:「為了預防你們逃跑,所以……」
  那個人彈了指一下,馬上就有四面八方的鏈條從石椅跑了出來,並把珍和佛加列警官緊緊捆住。
  佛加列警官:「好,這樣你滿意了吧!快說!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主人:「口氣倒不小,事情是這樣的,你們既然破解案件了,那就說給我聽聽吧!」
  珍:「我怎麼覺得你有點面熟呢?」
  主人:「快說!」
  珍:「好啦!好啦!我說囉!兇手先把福爾摩斯引到那個空屋,並且把刀子綁到花瓶上,加上這附近在施工,一定會有很頻繁的地震,只要靠地震把花瓶震下來,並且命中心臟就好了,所以就算兇手不在房間也能將福爾摩斯刺殺成功。」
  主人:「但是你又不知道花瓶是不是剛好刺到福爾摩斯?」
  珍:「這點我早就想好了,我想兇手因該有試驗過吧!不然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多的玻璃碎片呢?我想兇手應該是忌妒福爾摩斯的名聲吧!但可惜我還不知道殺人兇手、動機還有最後的疑點耶!」
  主人:「把他們關起來!」
  珍:「啥!?」
  於是,珍和佛加列警官就被關到了地窖裡了。

第七章˙黑色集團
  佛加列警官:「珍,其實你早就知道殺人兇手、動機還有最後的疑點了對不對?」
  珍:「對啊!只是因為我早就料到會這樣,所以不告訴他。」
  此時有一個黑衣人走了過來。
  佛加列警官:「噓!珍,不要說話。」
  黑衣人:「唉!看看你們這身狼狽樣,真是可笑極了。」黑衣人說完就走了。
  這一天晚上,佛加列警官睡不著,所以聽到了兩個黑衣人的對話。
  黑衣人甲:「我們這個集團,到底殺了多少人啊?」
  黑衣人乙:「笨!大概也殺了三千多人以上吧!」
  黑衣人甲:「那我們還撐不撐得下去啊?」
  黑衣人乙:「當然是撐得下去啊!」
  黑衣人甲:「那到底是誰讓我們撐得下去的啊!」
  黑衣人乙:「你是菜鳥嗎!連華生大人的偉大事蹟都不知道!」
  黑衣人甲:「華生大人?」 
  黑衣人乙:「對啊!他可是創立了我們黑色集團的人喔!而且剛創立就有殺死五百人的成績喔!」
  黑衣人甲:「喔,原來是這樣啊!難怪你們都很尊敬他。」
  黑衣人乙:「知道就好,我要睡覺了。」
  黑衣人甲:「那我也睡囉!」
  佛加列警官:「嘻嘻!得到了一個好情報呢!」
  這一晚,佛加列警官睡得特別香甜。

第八章˙集團機密
  一早,佛加列警官連忙把珍叫起來,告訴他昨晚發生的事情。
  珍:「華生大人?在福爾摩斯周遭有叫華生的嗎?」
  佛加列警官:「有啊!他旁邊的那位醫生不就叫華生嗎?」
  珍:「對喔!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佛加列警官:「所以兇手就是……」
  珍:「華生醫生!」
  佛加列警官:「那其他兩點你應該知道了吧!」
  珍:「嗯,我知道了,但我不知道華生醫生找福爾摩斯做什麼?」
  佛加列警官:「放心,我也會幫你一起找的!」
  珍:「嗯,謝謝你!佛家列警官。」

第九章˙遠走高飛
  佛加列警官:「首先,我們要先逃出這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珍:「是沒錯啦!但是我們要怎麼逃走呢?」 
  佛加列警官:「嘿嘿!珍,你可不可以幫我呢?」
  珍:「那請問一下我要做什麼事呢?不要叫我當誘餌。」
  佛加列警官:「抱歉,但是為了逃出去……」
  珍:「啊!」
  佛加列警官:「珍,當誘餌只有一件事就是……」
  珍:「是什麼?」
  佛加列警官:「就是保命要緊和不要被敵人抓到。」
  珍:「嗚……嗚……你這不是廢話嗎!」
  佛加列警官:「那加油囉!我先去找逃生路線。」
  珍:「……」(三條線)
  珍:「好吧!事到如今也只有豁出去了。」
  珍:「咦?那邊有一群黑衣人耶!」
  珍:「大笨蛋,你如果抓的到我的話就來啊,笨蛋!」
  黑衣人:「竟敢小看我們,我們上!」
  黑衣人小嘍嘍:「衝啊!扁他!」
  珍拔腿就跑,不一會兒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原來珍跑到一半就被佛加列警官拖到下水道裡了。
  珍:「嗚……嗚……」
  佛加列警官:「不要說話喔!你看從這兒可以逃出去喔!」
  珍:「真的耶!可是你怎麼會有地圖呢?」
  佛加列警官:「因為我來的時候又有黑衣人,但是我幾拳就把他們撂倒了,剛好他們身上有地圖我就拿啦!」
  佛加列警官:「好了,不多說了,快走吧!」
  於是珍他們一邊看著地圖一邊克服許多的機關,好不容易終於逃出來了。
  珍:「可是他們一發現我們不見了,就會來抓我們耶!」
  佛加列警官:「這我早就想好了,你看!」
  珍:「這不是機票嗎?」
  佛加列警官:「你說的沒錯。」
  珍:「但是去哪裡啊?」
  佛加列警官:「美國」

第十章˙緊追不捨
  珍:「啥!要去美國!」
  佛加列警官:「嗯,我們要搭的是凌晨十二點的班機,大概要花費十七又半個小時吧!而且從機場到紐約還要四十五分鐘,所以可以在飛機上打個盹。現在十點二十分,珍,你十一點時帶著行李到我家知道嗎?」
  珍:「什麼,等一下就要到你家喔!」
  佛加列警官:「對,所以還不趕快回家整理東西!」
  珍:「是是是!」
佛家列警官:「只要回答一次就好了!」
  十一點,珍帶著他的行李來到佛加列警官的家。佛加列警官叫珍上車後就以十萬火急的趕到機場,剛剛好趕上,上了飛機,珍和佛家列警官找到位子後就開始休息了,畢竟到美國還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啊!

第十一章-1˙發生命案
  「啊!」一聲淒厲的慘叫劃破了機上的寧靜。機上的乘客都把惺忪的眼神轉向這位小姐,但是當他們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時,每個人都嚇得目瞪口呆。
  珍:「發生了什麼事啊?」
  佛加列警官:「好像是發生了命案。」
  珍:「是嗎?我要睡了。啥!命案!」
  佛加列警官:「嗯,過去看看吧!」
  來到命案現場後,珍和佛加列警官馬上開始檢查死者身體的表面,順便看看嘴唇邊有沒有味道。
  珍:「死者的名字叫瑪莉˙安德魯,是位女性,今年三十三歲,是美國人,身上並沒有傷痕,嘴唇邊也沒有異狀,那到底是什麼讓死者死亡呢?」
  佛加列警官:「如果這時候有法醫就好了……」
  馬丁醫生:「嗨!我在這兒!」
  珍和佛加列警官:「說曹操曹操到」
  路易斯:「我是來當跟班的喲!」
  珍和佛加列警官:「怎麼連路易斯也來了」
  馬丁醫生:「你們看起來好像需要一點幫助喔!」
  珍:「是啊!法醫快點診斷吧!」
  診斷之後,沒想到馬丁醫生也說:「我也不知道耶!」 
  佛加列警官:「你這個醫生是當假的啊!虧我還那麼佩服你。」
  珍:「還是我來看看好了。」
  珍:「路易斯麻煩你去問一下那位坐在死者旁邊的小姐,還有其他目擊者,佛加列警官去檢查每一間的廁所,馬丁醫生也是。」
  路易斯:「那你要做什麼呢?」
  珍:「我在這邊繼續檢查,你們三個問完要馬上告訴我,因為兇手一定還在這架飛機上。」
  佛加列警官:「知道了,那我們趕快去吧!帕特里。」

第十一章-2˙發生命案
  過了三十分鐘後,三人都紛紛回來報告調查到的結果。
  路易斯:「那位小姐叫喬娜˙安德魯,今年三十二歲,是美國人,和死者是準備要到紐約參加巧克力大展才搭這架飛機的。後方的乘客有兩位,是日本人,一個叫作澤近輝二,今年三十八歲,一個叫澤近由美,是他太太,今年三十八歲。」
  珍:「那喬娜小姐和瑪莉小姐是什麼關係?」
  路易斯:「是姊妹的關係」
  珍:「還有呢?」
  路易斯:「坐他們隔一個走道的叫作山姆˙阿西里亞,是德國人,今年三十五歲,他的旁邊是空位,所以旁邊沒人。」
  珍:「那前面的乘客呢?」
  路易斯:「前面的乘客叫作潔西卡˙那魯魯,是美國人,今年二十一歲。」
  珍:「好,你們呢?」
  佛加列警官和馬丁醫生:「廁所都沒異狀啦!」
  珍:「那我們再問問看那位喬娜小姐好了,問完再來斷定吧!當然也有其他相關乘客啦!」
  其他三人:「OK!」

第十二章˙犯案痕跡
  珍、路易斯、佛加列警官以及馬丁醫生來到了商務艙,準備好好問問和死者相關的乘客。
  珍:「喬娜小姐,我想問你瑪莉小姐的身體狀況還有在飛機上他有沒有服用過其他藥物?」
  喬娜小姐:「嗯……我想一下喔!對了!姐姐有吃了一顆維他命,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珍:「好,謝謝你」
  澤近夫婦:「我們前面的小姐啊,原本我們是在休息,我們是聽到了前面的小姐發出了『嗯…啊!!』的聲音就看到那位小姐倒在地上了。」
  珍:「喔,非常謝謝你。」
  佛加列警官:「還差山姆先生及潔西卡小姐了,對了,說不定維他命是造成瑪莉小姐死亡的物品。」
  馬丁醫生:「等一下,我認為維他命並不是造成喬娜小姐死亡的原因。」
  路易斯:「嗯,因為我剛剛有把死者的DNA用電腦分析,電腦顯示維他命中沒有任何毒藥成分,所以應該不是,不過我拿死者的頭髮時,頭髮上有一些些許的類似黏膠的成分喔!」
  山姆先生:「@ # $ # & + @ % & $……」
  珍:「嗯,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馬丁醫生:「交給我,我可是精通八國語言呢!」
  路易斯:「太誇張了吧!」
  佛加列警官:「放心,他平常雖然有點傻,不過這種時候他是不會馬虎的。」
  珍:「是嗎?」
  過了三十多分鐘後,馬丁醫生回來了。
  珍:「怎麼樣?」
  馬丁醫生:「他說他在看報紙,不過他可是有目擊證人。」
  佛加列警官:「是誰啊?」
  馬丁醫生:「就是服務生啊!」
  佛加列警官:「接下來是潔西卡,也是最後一個了。」
  潔西卡小姐:「我……我是聽到後方有一位小姐發出可怕的聲音,後來就看到一位小姐倒在地上了。」
  珍:「喔,好,謝謝你那我們先回座位好了,各位,謝謝你們的協助。」
  佛加列警官:「為什麼回去啊?我們應該要繼續問下去吧!」
  馬丁醫生:「佛加列你又不是不知道珍的個性,他會不繼續問下去就代表他已經解開謎題了。」
  路易斯:「佛加列警官,這代表你還要多了解珍喔!」
  佛加列警官:「你說什麼?」
  說完,佛加列警官給路易斯吃了一記好大的饅頭,讓路易斯有點吃不消。
  路易斯:「吼!很痛耶!」
  珍:「這就叫自食惡果嗎?」
  馬丁醫生:「不知道,也許是吧!」

第十三章-1˙謎題解開
  珍:「我終於把案件解開了,這都要多虧你們的幫忙,謝謝大家。」
  其他三人:「沒什麼啦!好了,快點把推理告訴大家吧!」
  珍:「好的,先集合目擊證人吧!」
  過了一會兒,大家全都來了。
  澤近夫婦:「到底是怎樣啦!一下來提問,一下來打聽,現在又要幹麼啦!」
  珍:「我要先說聲抱歉,因為瑪莉小姐的死訊,我現在就要告訴大家殺死瑪莉小姐的人到底是誰,首先,這一個殺人方法是需要極為親近的人才可能做得出來。」
  路易斯:「為什麼?」
  珍:「因為這個殺人工具是髮膠」
  珍:「喬娜小姐,你姐姐有抹髮膠的習慣嗎?」
  喬娜小姐:「有,而且大概一天要三次呢!」
  潔西卡小姐:「等一下,那又為什麼殺人工具是髮膠就要親人才做得出來呢?」
  珍:「因為如果是陌生人,假如你是瑪莉小姐,應該不會讓別人幫你抹吧!」
  山姆先生:「% & @ #……」
  馬丁醫生:「山姆先生他在說的確是沒錯啦!」
  潔西卡小姐:「那兇手就是喬娜小姐囉!」
  珍:「錯!兇手是你,潔西卡小姐。」
  潔西卡小姐:「等……等一下,你不要隨便亂抓人喔!」
  珍:「我沒有亂抓人,其實你的本名叫潔西卡˙羅伊對吧?」
  佛加列警官:「他不是很有名的插畫家嗎?」
  潔西卡小姐:「胡說,我的姓氏叫作那魯魯,不是羅伊!」
  喬娜小姐:「我想到了,你是不是羅伊妹妹!」
  潔西卡小姐:「不是,我是潔西卡!」
  珍:「你如果還不承認的話,我手中有一些讓瑪莉小姐致死的髮膠,上面有一個指紋的印子,我可以當場比對,還有你的手上應該也有一些髮膠,就算你洗掉了髮膠,裡面還是會有氫酸鉀的味道的。」

第十三章-2˙謎題解開
  佛加列警官:「這麼說裡面有放氫酸鉀囉!」
  潔西卡小姐:「是的。」
  喬娜小姐:「你為什麼要殺我姐姐?」
  潔西卡小姐:「那個女人…那個女人,他竟敢把我的前男友喬治˙亞力克搶走了。」
  喬娜小姐:「可是姐姐說,那是他的前男友,而且是重修舊好的啊!」
  潔西卡小姐:「你根本就錯了,原本之前還好好的,可是在一個禮拜前,這個女人用他的花言巧語把喬治騙走了,這個臭女人……」
  「啪!」一個巴掌狠狠的甩在潔西卡的臉上。
  佛加列警官:「珍……」
  珍:「你說夠了沒有!我最討厭你這種事後在那邊喊的呼天搶地的人!告訴你,上帝給你跟那個喬治的緣分沒了就是沒了!不要事後再來反悔,你既然在反悔,那為什麼當初不好好把握,只因為這個原因,就糟蹋一條生命,感情沒了可以重頭,但生命沒了可不能回頭,你為什麼不三思而行呢?」
  潔西卡小姐:「嗚……嗚。」
  佛加列警官:「潔西卡˙羅伊,我要以殺人犯的罪行逮補你!」
  潔西卡小姐:「偵探小姐多虧了你,讓我省悟到剛才的話,其實我這次不只是來殺瑪莉的,同時也是來監視你們這群人的動向,因為黑色計畫快要開始了,我曾經也是那個組織的成員,所以我很清楚。」
  珍:「等一下,那什麼是黑色計畫?」
  潔西卡小姐:「那是一個要把所有的偵探全部殺掉的計畫,因為這個原因,華生才會先殺了福爾摩斯,你最好也小心一點,偵探小姐。」
  珍:「我會注意的,你的忠告我會記得」

第十四章˙緊追不捨
  珍他們一行人下了飛機,在附近的餐廳吃午飯,不料有人卻正在暗中監視著他們。
  路易斯:「喂喂!我們趕快離開這個餐廳吧!」
  馬丁醫生:「為什麼?午飯還沒吃完呢!」
  佛加列警官:「不多說,快點走!因為有人在監視著我們。」
  說完,珍他們拔腿就跑,黑衣人也開始蠢蠢欲動。
  黑衣人頭頭:「快點,那些人裡有逃脫的罪犯,不快點抓到華生大人又要生氣了。」
  黑衣人:「是!」
  珍:「我想那些人應該是華生的手下。」
  佛加列警官:「你說的沒錯,真沒想到他們竟然追到了美國。」
  路易斯:「如果是這樣,那就好辦了,我們先找一個地方休息,再討論作戰策略吧!」
  其他三人:「好。」
  於是珍他們找到了一處安全的地方開始討論。
  珍:「我們要如何阻止黑色計畫,還有把那個組織瓦解呢?」
  馬丁醫生:「等一下,我和路易斯又不知到什麼是黑色計畫,還有黑色集團。」
  佛加列警官:「別裝了,那天喬裝成黑衣人的就是你們兩個對不對?」
  馬丁醫生:「被識破了嗎?」
  佛加列警官:「不是被識破,是技術太爛了。」
  珍:「不管,先想出阻止的辦法吧!」
  路易斯:「這我倒是有好辦法,這樣……然後那樣,如何?」
  其他三人:「我贊成!」
  珍:「路易斯,真有你的!」
  路易斯:「這又沒什麼……」
  珍:「那好,我們先做好準備吧!」

第十五章˙一網打盡
  黑衣人頭頭:「報告主人,那幾個人不見了。」
  主人:「那我派出所有的黑衣部隊,你繼續看看有沒有他們的動向,一定要把他們抓起來!」
  黑衣人頭頭:「是!」
  黑衣人:「報告頭頭!聽說有人發現他們在這棟旅館裡。」
  黑衣人頭頭:「喔,這麼快,那還不快給我進去搜!」
  黑衣人:「是,遵命!」
  過了一會兒,黑衣人們立刻有了消息。
  黑衣人:「報告頭頭!他們在八一八七套房」
  黑衣人頭頭:「他們是想羞辱我們嗎!那我們這就衝進去,把他們逮個正著!」
  (註:八的英文叫eight,音似黑)
  沒想到黑衣人全體衝了進去,結果都被一條繩子勾到,機關就把黑衣人全困住了。只剩下黑衣人頭頭和趕來的華生站在原地。正當華生和黑衣人頭頭想逃走時,大門突然關上,而且都打不開。
  主人:「怎…怎麼會這樣。」
  這時,珍、路易斯、佛加列警官及馬丁醫生從床底下、衣櫃、浴室及桌子底下走了出來。
  佛加列警官:「拜託,被這麼簡單的陷阱打敗,不覺得丟臉嗎?」
  馬丁醫生:「真是諷刺,要抓人的反被抓。」
  路易斯:「虧我還做了三道防線呢!」
  珍:「還是快點把他們抓起來吧!」
  其他三人:「對喔!」
  佛加列警官:「華生醫生,我要以殺人犯的罪名逮補你!」
  就這樣,華生醫生被他們四人所逮補,而警局也頒發了獎狀及獎牌給他們,算是幫忙逮捕的謝禮。

第十六章˙幸福終曲
  今天是佛加列警官及馬丁醫生正式結婚的日子,當然,珍和路易斯也有來觀禮。
  「好好喔!看到佛加列警官他們這麼幸福,我也想找個男朋友了」珍自言自語的說,但是他並不知道,其實他的幸福就在他身邊。
  「那個……珍你明天下午有沒有空啊?我想約你去喝咖啡,因為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路易斯有點靦腆的說。
  「可以啊!」珍說。
  這個晚上,珍不斷的在想:「路易斯到底是要跟我說什麼啊!他說是很重要的事,那是什麼事呢?」這一天晚上,珍失眠了。
  第二天下午,珍來到了和路易斯說好的咖啡廳赴約,珍一眼就看到了路易斯。
  珍:「嗨!路易斯!」
  路易斯:「我看你先請坐好了。」
  珍:「好,你是要跟我說什麼事啊?」
  在晚霞的輝映下,珍還是看得到路易斯臉上的紅暈。
  珍:「你的臉好紅喔!我從來沒看過你這樣,該不會是發燒了吧?」
  路易斯:「是這樣的,珍,我…我從以前就…很…很喜歡你了!請你跟我交往好嗎?」
  珍:「是嗎?路易斯,很抱歉,請你給我一個晚上的時間考慮,可以嗎?」
  路易斯:「好,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你」
  珍:「嗯!」
  又是一個新的早晨,今天,珍就要把昨天的事跟路易斯說清楚。
  珍:「路易斯,我想跟你說你告訴我你喜歡我,我真的很高興,現在我要告訴你,我也喜歡你。」
  在這個春天,珍和路易斯,彼此都找到了他們的幸福。

          ˙˙˙The End˙˙˙


作者感想
  我在打這篇小說時,遇到了很多的困難,(真不知道各位學長學姊是怎麼打出來的)例如:劇情、還有犯案的線索過程,(還好平常有多看柯南)現在這篇小說終於誕生了,謝謝大家的欣賞,不仔細看的話,小心我扁你喔!(這是我最近學到的口頭禪,但這是開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