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02:04:32莫卡

哀悼孔雀魚

前陣子有位大姐給我五隻孔雀魚
小小的 有點像大肚魚
瓶子裡面還有水草
三隻蘋果螺
看著牠們在水裡面的樣子
真不知道是在開心還是無聊
但是
今天在餵飼料的時候發現
居然少了一支孔雀魚
心想著:"死了!該不會真的跳槽了吧!"
於是開始找尋那隻小魚的屍體
無奈真的是太小了
怎麼樣也沒辦法找著
可憐的小魚啊
請你原諒我
讓你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消失了
可是 你為什麼要跳槽呢?

聽說孔雀魚長大之後
是很會生的
一胎大約可以生出20~40隻小魚
等到孵化之後
母魚才會讓小魚出來
只是如果母魚太飢餓的時候
是會吃掉自己的小魚
想一想
還真是有點殘忍的感覺......

走失的小魚
希望你不要怪我
我要是知道你會跳槽的話
就會用高一點的瓶子了
既然我們沒有緣分
我只希望你在天之靈
能保佑另外四隻你的夥伴
平安的快快長大......

阿彌陀佛

上一篇:還是會寂寞

下一篇:Let she go or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