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2 14:08:39尚未設定

秋夜台北

秋天的夜裡,風涼涼的,夜晚十點半的台北,很安靜。

我與他從下班時從公司出發,目的地是台北101,他說他想買個包,要我替他出主意,我想了想後答應他的邀約,下班後,我們一起步出了公司。

我從來不知道騎機車到101是怎樣的滋味,對我來說,機車最長的距離即是公司到家裡這短短的十五分鐘路了。他一個勁的認真騎車,還繞了很多可愛的小巷子,我從來都不知道的路。

「這裡這裡,這裡左轉就是永康路,芒果冰呀!妳吃過嗎?」等紅燈時他左偏著頭問我。

「吃過呀!」我也左偏著頭回答他。他準備的安全帽太大了,帽子打得我有點頭暈。

然後我們穿越了忠孝東路,一直前行到市府,然後迴轉,停車。

我們一邊逛101,一邊說了一些公司和生活上的事。我聊得心不在焉,因為我看到無數你的影子,影子躲在SISLEY裡,躲在D&G 裡,躲在GODIVA裡。

我陪著他在LV裡挑選商品,適時的給他一點意見,認真的替他選擇方的包還是扁的包好。而後,我也買了一個名片夾,EPI系列,鵝黃色,一個手掌大小。

走出LV我提出想進TIFFANY的要求。我推開那厚實的玻璃門,腳踏上會吸進所有聲響的厚地毯,我沒多看,眼睛直直的尋找著銷售員。

我向銷售員說出我在夢裡也叫得出的型號,請她拿給我試戴。戒指從一個黑絨台呈上來,我拿起,戴進左手中指。

那光芒和一年前看到的一模一樣,我定睛看著戒指...


我抬頭找尋他,看到他不知什麼時候跑到店外講電話了。

「就這個吧!」

我將戒指還給小姐時,看到玻璃櫃裡有一條皮手環,連接處為銀製設計,一條黑橡皮的手環。

「連這個一起,謝謝」

他推開店門,剛好我將付完帳的卡收進皮夾,他笑問我怎麼買的那麼快,我淡淡的笑著說因為看上很久了,今天才下定決心買。

回程,天冷了些,我將準備好的小外套穿上,他擔心的問「還好吧?累嗎?」

「嗯嗯,不會呀,女生逛街是不會累的喔!」我承認,我裝了一下可愛,但他是個好男孩,這是他應得的。

在車潮依舊擁擠的台北街頭,我發現一件令我很驚喜的事。

「咦?為什麼路上都亮亮的?因為有什麼打翻了嗎?」

我從來沒仔細看過的柏油路面,在夜燈的照射下,閃出一點點的亮光,美麗極了。

「妳不知道路會發亮嗎?妳一定都是坐車出門的吧,路亮亮的好久了喔!看吧,騎機車總是能發現一些小驚喜!」他說

他說他不知道為什麼路會亮亮的,不過他很愛在晚上特別走這條路,就為了看這些亮亮的星點。

最後我順利的到家,謝謝他整晚辛苦的騎車載著老愛大驚小怪在後坐哇哇叫的我。他笑開了嘴說有個交通警察坐在後坐的感覺很好,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逛街。

「早點休息,明天早班別遲到了喔!」他最後說了這句話。


**********

這是你離開後的第九天,你終於向我報了平安,你急急的不斷問我「妳好嗎?」、「還忙嗎?」我只能報以「還好」、「還是忙呀」之類的回覆。

我向你報告了整晚的行程,你仔細的聽著,最後說了句「這裡現在9度,很舒服,我想在這裡住下來」

我突然有想要擁抱你的衝動,我彷彿可以摸到你連帽外套亮亮滑滑的表面,手往後緊擁還感覺到裡頭粗呢毛衣的觸感,粗粗的有點扎臉,一貼近還有淡淡的菸味。你的下巴厚厚的,鼻子挺挺的,嘴唇有點乾,但吻起來會令我忍不住想吃掉它。

台北的夜晚微涼,比不上你那裡9度的涼爽。唯一相同的是夜裡如繁星般的燈光永不熄滅以及一樣的月光。

「問你喔,為什麼市政府前面的路會發光呀?是打翻什麼了嗎?」我問

「嗯,不是呀,是裡頭摻了玻璃喔。」

「那為什麼要摻玻璃,不怕把輪胎劃破嗎?」

「不怕呀,他們有特殊處理過,而且摻了玻璃看起來很漂亮呀,路面也變亮了,妳現在才注意到嗎?」

「嗯嗯,還是坐機車才看到的呢。」

「嗯嗯」

我突然覺得,我們好像真的分開了。我把玩著已戴在手上的戒指,假想著是你送給我的,但我卻怎樣也想像不起來那個畫面,在幻想中,你的臉和手始終是模糊。

我還是想你,用盡每一天的任何時刻,只是我慢慢知道,有些事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我真希望像星星的路是和你一起發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