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4 00:20:26望星

~ Diary ~ 2004.0503 夏風

夏天來了。
在持續高溫的日子,感覺我快失去感覺的能力了,懷疑自己在這烈日之下即將融化...

上課。下課。
走在宿舍-海事大樓-系館 之間,突然覺得通往目的地之路並非是依我意識所主導的住要目的。就像是下意識反應應該要去做的事一樣,而事實上也許我並不是真的願意。
我不喜歡自己這樣。迷茫。

這不是我要的。

航管週。
今天有開幕茶會,我錯過一個可以吃點心+翹課的好理由(可惜)。中午的時候和芳君&莉婷去聽一場關於空服行業的演講,主講單位是一家培訓考空服員的補習班。在103演講聽裡,第一次覺得冷氣可以吹到讓人覺得這種冷能夠和心碎時的心冷相比!!有種...抽象的感覺此時此刻卻能具體感受到的奇異感覺@@

軍訓課。
今天教官放了一些有關戰術戰陣的電影片段。其中放了神鬼戰士的片段,讓我想起高中的時候也曾經看過。
一次是高三軍訓課,那好比是一堂大家把英文單字書/歷史舊教材放在軍訓課本上的吵雜自修課。和今天一樣悶熱的天氣,熱空氣像是流動困難一樣停滯,汗在流,不停煽動不在乎有無功效的扇子。那時候,與現在不同的是/與前兩個夏天不同的是,我們能更深刻的感覺到記在黑板上的指考壓力和堆繞在座位四周各式各樣的參考書、筆記、模擬試題。於是,軍訓課已經淪落為一堂不安靜的自習課。於是,教室電視上撥放著的神鬼戰士片段變成與我們無干的畫面。
時光往前,那是高二分班後的夏天,一堂美術課。那時候我只覺得他是一個奇妙的人(很奇妙.一開始我便有可以和他熟識的預感),我們並不太熟。美術課在同一組,那天老師要我們分組坐,他坐在我左邊。還記得那天穿著內高的制服,白色的上衣特別有一種清純/生澀/年輕的氣息。已經忘了那次老師要我們分組設計製作什麼主題。只記得電視布幕上撥放著同一片段的神鬼戰士,我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窗外吹來一陣風輕輕的。忽然他的頭靠近我的頸際,他說,剛剛那陣風有一種香味,妳的頭髮好香。他問我可不可以把肩膀借給他一會兒。我心中一震。他說他好久沒睡好了,累了。說著,我感覺肩上多了個重量。其實心裡並不那麼排斥著,只覺得,這感覺真奇異。後來的後來,我們熟識之後的後來,在某一個夏天早晨(在大家來之前早到,是一種默契/是一種我們獨享的奇異時空)他跟我說,夏天的風裡有妳的淡淡髮香。

我始終對於他有種奇特的感覺。我懂他的表達他的思想。他懂我的文字我的想法。
後來的後來,也曾經心冷的想過他是個用嘴巴掩飾自己/包裝自己的人。不過,其實心裡很清楚我懂他的部分,那正是我對他有感情的開始。

夏風。

那時候,和他在走廊上吹著早晨的涼風,我閉著眼感官著其他的感官。心裡知道,有一天我會懷念這一刻,這美好的早晨,這涼風,這一切回憶...

現在,在不同的角落我們吹著同一陣夏風,只是,那年淡淡的髮香已經遠了,現在在他身邊的是另一個人,那時我們知心的日子也遠了。
是夏風,再一次喚醒我的回憶。

那一年的記憶,在夏風裡慢慢浮現。我微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