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14:15:28望星

~ Diary ~ 2004.0511 過度期自白

最近...有很深的感覺,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進入所謂大人世界的過渡期,覺得與人相處真的是一件小心謹慎處處要花心思的事情。
可是這樣,真的好累好累。

太多的不順遂和失意,太多的無奈和人之常情,一時之間傾潮湧來,我要招架不住了。
讓人心底產生想要逃避的心態。
渴望可以不用煩惱,甚至很希望就這麼昏天暗地的睡下去直到渡過低潮期...什麼樣的希望都有人想的。
其實都只是反映出自己內心一種抵抗現實的逃避心態吧。

我們缺少勇氣。

我也很想逃避。
尤其當感覺到自己對於現實無能為力的時候。
我會想要逃離這個環境。想要逃到一個可以不用面對現實的地方大口呼吸、開懷的大笑。

當與人相處遇到挫折的時候,心裡很受傷,就會心冷的對人感到失望。失望,接著便是覺得人心醜陋自私的一面很厭惡。好像什麼都是假的一樣,好像先前的相處愉快、交談甚歡都是逢場作戲一樣。最後,是對人的不信任。

一種悲慘的惡性循環。

樂觀積極快樂 與 悲觀消極沉重 像有週期性的循環。
不斷的循環循環,高高低低。我會懷疑,最後還留下些什麼??像是泡泡消失一樣,什麼都沒有留下...

想到最後,原來自己也是在大洪流裡載浮載沉。
為了不被滅頂,每個人都盡力的為自己努力,至少是追求著自己的目標。就是因為這個出發點,所以在每個方面會有人失敗、有人犧牲、有人落下吧...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又是一個心事重重該唸書又唸不下的午后 * 一篇不知所云的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