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慈悲滅堂

      陳顏紋和煞所羅回到公會後,將買的所有衣服和戰利品放回房間,管家前來迎接幫忙將東西放好

 

      ''我說管家阿,你不去狂歡宴太可惜了''會長搭著管家說道

      管家似乎笑著自己也年輕過''你們回來了阿,玩的開心嗎''順手把一些食物給分類放好

      ''開心啊,我還去舞台中央享受被潑水,可歡樂的了''陳顏紋意猶未盡的說著

      ''你們回來是要放東西吧,怎麼,要不要趕去賞月宴阿''

      ''那文人雅士再去的地方,我去好像也不太適合''陳顏紋聳聳肩的整理自己的衣物

      ''對了,那個和尚呢?就是替我考核的那個和尚''

      ''他阿,他去鬼月城了,如何,你們也要去嗎?''管家單挑著眉說

       

      ''鬼月城阿...,那好像,挺有趣的,如何,陳兄弟,你想不想去啊''

      ''我...可以是可以,反正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懷鄉大師要我見舞劍仙,請求舞劍仙教我舞劍之法,去調息身體,可是我卻沒見到...''

      ''舞劍仙哪是你這麼容易劍到的阿,多少大師級別的人都見不到了,何況你這個小小兄弟''會長數落著陳顏紋

      ''那我之後要去找誰幫我練劍阿''

 

      ''耶,我說你師父呢,你師父不在了阿''會長說道

      ''他在我來海青找公會之前,就自己去其他地方了,但以前也是只有上午幾個小時會看到他,之後都是我一個人練劍,我師父說在她看不到的時候,要自己去江湖歷練,看看世界之大,不能總一個人閉關修練,會憋出病的,所以我就來找個公會,想一想也過了好久了''

 

      ''那你師父叫甚麼阿''

      ''她沒說,我都是叫師父''

 

      ''也好啦,長大了,總不能一直待在師父、父母旁邊吧,出來歷練歷練,自己成家立業,等到有一番成就之後,看到你師父,想必備感欣慰,你說是吧''會長如此說著

      ''是沒錯啦,我只要成為逍遙大仙,一定能讓師父刮目相看的,那會長、管家你們都沒有師父的阿''

 

      ''老夫的師父就是經過交手的每一個人,老夫以前周遊八十八種族,每一個都是你最好的導師''

      ''我啊,我有一個師父,但他實力很爛,可是卻是教會我做人最重要的一位師父''

 

 

      陳顏紋手指摳著手指說''我想...我想到美人榜單上看看,我想知道有那些美人''

      ''你這小子,都有心上人了,還想要找新歡阿,你不簡單啊''會長過來陳顏紋身旁敲敲胸口說

      ''我...對阿,想看看真正的美人長怎樣,想知道一下,總是好事嘛,聽說舞劍仙當年就是美人榜上的美人''

      ''人老珠黃囉,現在的舞劍仙阿,大概就是絕品吧''

      ''絕品,我還沒看過絕品的女人耶'',陳顏紋一臉慚愧的說''我之前還把中品和下品的當作美人...嘿嘿''

 

      ''我說你啊,多多去霄酒樓,你會看到很多女人,自然而然就會分辨了''

      ''那這樣說,會長你很懂囉''

      ''廢話,你會長我是誰啊,泡妞簡單啦''

 

      ''(也對,我白問了)''

      ''走,會長我帶你去紫巔城見見世面''

      ''不不不,我已經去過霄酒樓了''

      ''廢話這麼多,我出錢,你放心,幫你叫最好看的美人''

 

 

 

 

 

       此時慈悲堂送來一個全身受傷,筋骨全斷的男子,''快來人阿,你去叫師父來醫治'',此時高冠黃衣的女子趕緊走了出來,''怎麼了,讓我看看'',經過把脈後,接連運氣而走至全身,快速的將七門八脈封住,在腦門之上印上一掌灌入真氣,這時門口來了一位白袍的書生,''都甚麼時代了,醫仙還在用這種方式救人啊''

 

       旁邊的門徒連忙攔阻,''你不要亂出餿主意,你懂什麼阿''

       黃衣女子頭上冒汗,隨即給了男子雙肘各一針,又給腦中、腹部給了一針,隨即運氣將毒排出

       ''你說的很對了,我已經把他的毒排除了,還有一些很邪門的功夫也化解了,但是他體內的五臟六腑被人打碎,這必須就求助海青時代的你們,交給你們吧,替他進行手術''

 

       白袍書生說道''你知道手術都是要錢嗎?不像你慈悲堂當作作慈善,手術費如果付不出來,那就沒人要救了''

       ''好,我出錢,但是人醒了,健康之後,我希望你能讓我探病,我有話和他說''

       ''師父,你怎麼聽他的話阿''

       ''我很清楚這點,海青時代的醫術確實很高明,你相信為師就好''

 

       白袍書生打了一通電話後,隨即摸著該名男子,''真邪門,你這內力功夫,還真的把他體內的毒解了,厲害''

       

       隨後書生和醫療團隊便將人載走

 

       ''師父,你就這樣讓他把病人帶走阿,我們已經封住他的靈脈,血筋,也把毒氣排掉了,之後我們就只要給他磨製中藥,給他一些靈丹妙藥,再加以運功,就可以康復了,你就這樣讓他載走阿''

 

       ''就算我沒有將毒排掉,我想海青時代的人也可以解決這問題,只是...,怕事時間來不及,所以我...,還是先替他將體內的...,毒...,排掉,而我們的醫術,確實沒有海青的手術厲害,儘管我們給予丹藥,但是碎裂的內臟是無法奇蹟復原的,我們能...,做的只有加速穩定復原,卻無法給予更換內臟、骨頭的...技術''

 

      

        咳 (說完便吐出大口鮮血

 

 

 

       ''師父!!''

       ''師父!!''

       ''快...快離開...這裡''口氣虛弱到皆是氣音說話

 

       ''為什麼,師父,要去哪裡''

       ''是邪道仙...去...去...''說到一半黃衣女子便昏了過去

 

       ''師父!!,怎麼辦,我們該去哪裡''

       ''去霞雲關吧,那裏比較少人會想到,可以避避風頭''

       ''好,快帶師父過去,其他人把可能會用到的藥材帶著''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便有十幾名殺手前來,將剩下還在慈悲堂的人通通殺害

       一個黑冠長袍臉上有奇異臉妝的男人,其口氣陰聲怪氣''哼哼哼哼亨,我們殺了這個慈悲堂,這樣...,就不會有人來這裡療傷了,也就不用擔心了''

 

       ''報告大人,琉璃慈逃走了,屋內沒看到人''

       ''哼哼哼哼亨,人稱下一個仙道,醫仙,還真以為你比藥仙厲害啊,只不過是一個妙齡女子,還有人稱你為仙,哼哼,未免太可笑了,如果不這時候殺掉,等到你被世人都稱作醫仙的時候,藥仙的門面何在''

 

       ''大人,屋子內的東西我們都砸毀了,之後放把火就好了吧''

       ''可以,妳逃的了一時,中了我的毒,必定有一個會死,如果有人幫你解毒,那那個人就一定會死''

       ''大人,有需要留下什麼證據或是線索嗎?''

       ''你什麼時候這麼會提主意了,好吧,這是霸權天下二少爺的腰身令牌,放好啊''

       ''是,藥仙大人''

 

 

 

       隨後慈悲堂被殺滿門的消息,傳開到了各大公會,各大公會的掌門皆知道了這消息

     

     

       霸權天下大少主''這...看來是有人忍不住先出手了,還一次兩個,真的是一不作二不休阿''

       

       紫巔城何掌老''傳令下去,全面搜索琉璃慈的下落,帶上各大高手,我要死的...,哼,沒想到有人出了這一手,那我就順水推舟''

 

       藍煙閣任門主''竟然有人敢對沒有傷害性的慈悲堂下手,慈悲堂從來不問江湖事,中立到慈悲的你也要殺,未免太過份了,來人,派人去調查這件事,到底是誰幕後主使''

 

       移花宮宮主''唉阿,這麼狠,連琉璃慈都敢殺阿,左右移舞,你們兩個去小的公會去看看,說不定會躲在哪裡,找到後,如果死了,我要屍體,如果是活的,那就保護他,讓他來我移花宮''隨後拿起布擦拭自己的腿,''順便叫頂品美人那邊,要他動作快一點''

 

       

      

       琉璃慈與三位門下弟子到了霞雲關,霞雲關的人馬上出來接待,給予療傷

      

       ''你們太摩上師呢,快請他出來幫我們師父療傷''

       ''上師他...他...上週中了瘟君的毒,現在仍然昏迷不醒''

       ''瘟君?,和藥仙是同一夥的絕世高人,該死,我們師父不能死阿,他可是醫界最後一道防線阿''

     

       ''醫仙自己都難救了,還有誰可以救你師父阿,我們師尊也昏迷不醒阿,這下怎麼辦阿''

       ''死馬當活馬醫吧''

 

       七位霞雲關長輩開始替琉璃慈運功,脫去長袍黃衣後露出光滑的蝴蝶骨,為了運功各大前輩在琉璃慈周圍開始旋繞發功,發現正要到最後一步之時,這毒會反噬施術者,紛紛退卻而收起運功,''這...這毒氣,恐怕會轉到我們身上,我們...''

 

       ''你們這幾個老頭,死了沒關係吧,我們師父還年輕還能救很多人啊''

       ''你不要亂說話,要是被師父知道了,師父會難過死的,非常抱歉,各位霞雲關的長輩,是我們太急著想要救師父了,是我們嘴賤,真的非常抱歉''

       ''抱歉阿,我們也...''七位長輩互相看來看去,卻也不敢讓毒反嗜在自己身上而死,先是將琉璃慈的背用大毯蓋住,讓琉璃慈躺在床上,額頭上有明顯的穢氣尚未消除,四肢也逐漸冰冷,連血管也漸漸變黑

       

       ''打擾大師了,山下有紫巔城的人在問這裡有沒有,慈悲堂大師''

       

       ''我去把人攔住,你們...''一位霞雲關最有希望的大弟子前去應付

 

       紫巔城的人們連忙說著“我們是來保護慈悲堂堂主的,不知你們是否有看到啊”一群不安好心的左右咬耳的樣子

 

       大師兄便說一臉自信“這裡沒有慈悲堂的堂主,若紫巔城執意要看,歡迎上來坐坐與我們前輩喝喝杯茶,只是…這喝茶的時間,我們可不會讓你這麼快就走,起碼聊個天吧”

 

       紫巔城的人馬看著大師兄如此神態,竟然邀請自己進去,便一聲令下“好,那我們去其他地方看看,如果慈悲堂的堂主有到此處,紫巔城必當守望相助”說完便整團帶隊離去

 

       

 

       這時琉璃慈嘴上已經泛白,臉色也失去原先色澤,手上血管也透漏黑色的氣流遍佈全身,眾人皆開始緊張,其中一名前輩率先先說“我願意犧牲我的命,但是我能力不夠還需要六位前輩”,剛說完其他耆老皆低頭不語,似乎想要逃避會死亡的命運,這時有第二位站了出來“我願意付出生命,能夠換得慈悲堂醫者仁心,去救更多人,我死而無憾”

 

       但這時還需要五位前輩,各自雖然面有難色,甚至有的鐵青著臉不發一語,有一位見狀偷偷的離開房間,這是有第三位站了起來“我來,但願慈悲堂能積我祖上萬千陰德,救世萬古流芳”,此舉之情讓剩下的人激情而起,第四位前輩顫抖的身體“雖然…雖然我還可以活很久…孩孫還未長大…但我…我…我願意犧牲自己吸著反噬之毒,怕什麼,我…才不怕呢,好歹我也是霞雲關的前輩”

 

       第五位也站了出來“是啊!怕什麼,一生求道豈能怕死,琉璃慈一介女子因為救苦救難而遭反噬之毒,我們竟然連一介女子還不如嗎?那我們求道又是為何”,此時大家眼光不自覺轉移到第六位前輩的身上,“看什麼,我去外面追那個人,反正要七個人才能成功將毒釋出,缺我一個也沒用”說完便出了門去找第七位前輩

   

       “雲方阿,你怎麼就這樣離開了呢,我們一同前往救救慈悲堂堂主吧”,眼前的雲方紅著淚水看著,激動的說著“你知道,我求的是道法,是自然,不是佛法,捨身取義不是我求的道”,南其前輩眼神也泛淚的回說“這不是你求的道?,你求什麼道,這是你的天命,你命有此劫”,雲方激動的揮動右手生氣的向空中揮拳去“我有此命道?我還能活很久,起碼還能活四十年,你要我現在突然就去死,我做不到”

 

       南其前輩更是激動的握著雲方的肩“雲方啊,我們都不年輕了,你一生求道,如今只是要你救一個人有這麼難嗎?,雲方將南其手揮開“我想過阿,我當然想過,我怎麼可能沒想過,只是真的等到了我自己,我…我害怕…”,雲方開始流淚“我會怕我看不到各位兄弟了,我怕我看不到可愛的侄兒,我怕我看不到子雲卿修成回來,我答應他的”,這時南其前輩也開始痛哭了起來“我難道就不害怕嗎?我也和你一樣,一生求道,我也想過啊,我以前也為了救人,把自己的命視為無物,但現在呢,我難道就不怕看不到妻小了嗎?我難道不怕看不見狂歡宴的景色了嗎?難道我不怕看不見明天的太陽嗎?只見兩人越哭越激動

 

      連在房間內的五位前輩聽到哭聲後,也隨之流淚,因為它們明白這次就是死亡了,只是我們都沒想到,死亡這一天,真的會到來,於是房內的五位也落下中年難得的眼淚

 

     “好了,南其兄,我和你一同隨著太摩上祖上山求道,我們今生緣分已盡,來世,希望還能成為兄弟”,南其擦擦眼淚眼框依然哭紅了的說“我知道了,我相信我們的師祖,如果還醒著,肯定也會自己跳下去救人,今日,我們也能讓師祖刮目相看吧”說完便抬頭試著不要讓眼淚流下

 

     

       七位同時到齊,再次運氣隨著氣功旋轉圍繞著琉璃慈,將琉璃慈的衣服脫下看見光滑的肩胛骨已經黑成一片,七位霞雲關的前輩各使出渾身之氣,彼此透過內力傳送之間,相互看見對方,又不禁流下淚來,卻在嘴角之處,露出此生無憾的笑容

 

        隨即五人遭毒氣反噬,當場而死,剩下兩人受毒氣所傷,吐血倒地,“美麗的醫仙…你可要…好好地救人…不要…枉費了我們七人的…咳咳…算了,但願妳活下去就好”,臉上帶著和藹的笑容就這樣坐著死去,另一位還尚有一口氣招了招手要慈悲堂的弟子前去,“我們都死了,子雲卿那個孩子…回來肯定會很難過吧,一回來結果師祖師伯都死了,肯定很…咳咳,很難過…你告訴子雲卿那孩子,為師為你感到驕傲,把掌門的位子…交給子雲卿吧吧,大師兄那孩子…咳咳”

 

       大師兄哭著連忙爬著過來“師伯,你不要亂說,我會救你的,你不會死,我會找慈悲…藥仙…還是畫伯來救你的,你不要講話,你好好休養”

 

       師伯撫摸大師兄的臉“抱歉,你冷靜又有膽識,卻沒有把掌門之位給你,你會不會怪師伯…,咳咳咳”

    

       大師兄扶著師伯的身體“不會的,我知道子雲卿資質很好,我也很喜歡他,師伯你不會死的,你…要活著等子雲卿回來…你要活著等他回來宣布掌門之位”

 

       師伯的手已經無力撫摸大師兄的臉隨即落了下來“你…告訴琉璃慈那位美人…我們救的…很值得…也很驕傲…,真的…很驕傲…”說完已經斷氣,再無任何氣息

 

 

      “師伯!!!!!!”

       

        嘶聲裂肺的哭聲傳遍霞雲關,連山下剛走的紫巔城的人馬都能隱隱約約的聽到

上一篇:021 狂歡之宴

下一篇:023 安有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