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02:06:16wei

過季影片

日子平板地複印著,一張考卷寫上同個名字,一個座號依舊,一個上午的日光映照走廊,再換下一張,再翻另一頁,喔,平板的日子複印著,你的名字,你的臉孔,你的刻痕就這麼漸漸被磨蝕,再翻印不出原來的模樣。

模糊了,有時我看不清,只是迷戀,那團失卻輪廓的光影,多麼像,你。再換下一張,再翻另一面…




你。



我不再想你。多少次我想著這件事。最終發現自己的矛盾。


沒什麼關係的,終究沒有死生契闊,沒有執子之手。消逝的感情,像深沉的海面下,微小的、微小的浮游生物屍體反射著日光,已然崩壞死去,卻仍隨著波光搖曳,像是夏之雪,浮浮沉沉,這樣的存在著。

為什麼呢?即使是碎片和屍骸,還是如此迷眩惑人。



終於你也怕尷尬了,或終於你厭惡了,無法假裝什麼事也沒有。那一定是,我的眼神還是太灼熱了。所以你不想見。有人問我在看什麼?在看誰?我說沒有,沒有,誰也沒看,都過多久了,就要目空一切,但他說,我在看你,怎麼會,我的斜視我的眼震我的瞳孔也背棄我,還要投奔向你,毀壞所有。

還是要被輕易看出的,我的隱藏只是欺瞞自己,我懷疑所有的人都在懷疑。


大概我們就要再不相見,你的躲避不過是讓我預習,好讓我們像個大人,完美地告別。你體貼的冷漠,還有疏離的溫柔,我已太過習慣。想起有人這麼對我說過,喜歡過的人即使不再喜歡了,意義還是不同於朋友的。是啊,我是多麼為這句話裡的深沉而印象深刻。

拜拜,你的名字,拜拜,總是陽光不起來。


就像這樣,我總是一遍遍獨自演著與你說再見的戲碼,而無法擺脫你。

我只是覺得這齣該下檔了,但總是看著重播。還有下一集嗎?完結篇已經是上一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