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15:07:26wei

我們自散場的音樂會離開

其實我心裡很明白這封信遲早要寫,縱使你不喜歡信也無妨,作為一種道別,就算你不知道也無所謂。


一年後我也去聽了那場音樂會,夾在同學之間,一點也不孤寂地,而遠遠地你也在那之中。

那場音樂會開始之前,我在入口處和同學聊著天,稍一轉開視線,偏著頭看著別的地方,沒有注意到你迎面而來,一把頭轉回來,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以前,你就那麼自然地給了我一個擁抱,大概還算不上擁抱吧,只是很貼近頸項肩際而已。

你如往常喊我名字,我如往常望你離去,覺得身上還留有你衣料的柔軟感觸。這大概是我們習慣的相處模式。

一段時間,我們等待那場音樂會開始,只是望著敞亮潔淨的舞台。等到音樂開始響起,我身旁同學也開始哼哼唱唱,間或給點意見,搞得我快要崩潰。


是到很後來我才知道台上的演奏者,曾經在你生命裡扮演了跟我同樣的角色,在你更純真的年代,演出同樣荒謬重複的劇情,所以你才會說「幹,這不是第一次了。」這世界真是有夠小,我根本就不該知道這一切的。

不知道你是用怎樣的心情聽他的演奏,當時間過得太久,當他閉上眼睛按下琴鍵不再想起你明朗笑容的時候,我也不再自以為是地在文章裡留下種種模糊晦澀的訊息,我們還是出現在彼此的生活之中,見到面時也還是用著最誠摯的笑容,也總是用著最愉悅的招呼聲,比點頭之交多了那麼一段過往,但,卻不會再多聊第二句了,這便是我們最深沉的關係。

我問過他,見到你時會不會覺得尷尬,他說還好,可是會不想見到你。


有段日子我期待與你的不期而遇,儘管沒有任何意義。說到底這樣的感情會有什麼意義呢,但我還是喜歡看見你那麼若無其事地跟我招呼,一天只要見到一次就夠振奮的了,的確是夠蠢。

很後來的後來,我也遇到了你的國中同學。我問了她幾個人在國中時的模樣,包括那場音樂會的演奏者、還有我們共有的那些同學,最後問了她對你的印象,她說你好像沒什麼變的感覺,看到你時總還像以前一樣,還是很白目。大概吧!其實你根本沒那麼好的,沒有那麼容易放不下才對。


我們自散場的音樂會離開,形同陌路,我坐在同學的腳踏車後座,像以前也曾坐在你腳踏車後座。


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回到原點。

上一篇:繞圈圈的情緒

下一篇:過季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