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16:45:20信爺

『哀』想念的一個地方

最近一直在想一個地方,那我只去了短短不到五天,卻有深刻的情感進駐在那邊,正是日本,寒假去了日本旅行一趟、走了很多路腿是根本已經炸開了,那邊的一切都很新鮮,是我這鄉下人接觸不到的世界。

每個人都好瘦又很會打扮,根本沒有像我這樣骨架大的胖小孩存在,還記得在國中畢業時正在選擇學校,當時只想了日文科跟美容美髮科,當然當時我的父母跟祖父母極力不讓我念美容美髮科,在當時還是有覺得是壞小孩在念的科系,不過我現在念了化妝品應用管理系看起來好像比較好聽,但也沒真的學到些什麼東西,反倒是同學很照顧我,也不吝跟我分享化妝的技巧呢。
我媽有說過我可以去日本念書,但我這個人的人生很詭異,通常只要跟大家說一件未發生的事,通常到最後就真的不會成行了,我已經試用N次了,反正雖然我很想去日本念書,但家中的狀態不允許我這樣做,錢的方面倒是還好,我只是不想把哥哥跟媽媽兩個人放在台灣,我一個人去日本消遙過活去,這會違反我的人生守則,凡事先考慮家人的要件。

日本是一個讓我很想念的地方,空氣、陽光、水都跟台灣完全不一樣,人文、習慣也是很讓我喜歡的地方,當然台灣也是有它可愛的地方,也許當我真的住在日本的時候一定會天天開始想念台灣呢。

話說一堆,明明也沒有真的要去日本念書之類的,但其實如果我的個性可以不要那麼顧家的話,我還真希望放下一切把行李打包直接去念個短大再回台灣呢,只是我的日文程度應該要去念一陣子的語言學校呢,最近已經完全沒在用日文了,希望有日本人來跟我交朋友,哈哈!
最近看了西喜的網誌知道她回台灣了,她提到就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會很捨不得,其實那種感覺我也很明白,我明明只去五天卻也很捨不得,更不用說她去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呢。

我個性其實很孤僻,我想要一個人流落在日本東京街頭,穿著厚重的大衣,呼吸著冰冷的空氣享受那種被世人遺棄的感覺,這樣才感覺真正的活在日本啊,又說了一堆廢話,我真的沒要準備要去的意思啊。
總之,在我有生之年,我會希望再多去幾次日本,有機會還是會繼續的把日文學好才是呢。
娜娜 2007-08-01 08:22:28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及時好好抓住,這是30歲那年跟姐妹淘第一次到巴黎自助後的感想,曾經我們都覺得那是多麼遙不可及,不管是金錢、時間,但機會一來了,踏出去後,才發覺得那是多棒的一件事;很希望你能圓夢呢,一切加油(不管是你或是你的家人^_^)!!

娜娜 2007-07-31 09:59:05

如果有機會,就去吧~這念頭會一直存在著呢~

我現在是30出頭的家庭主婦了,但我現在才要去加拿大唸書
如果、要不是一直掛念著太多事的話,我想~也許現在我就回台灣了
我先生跟我說過一句話,這是我自己的人生,妳如果因為某些因素不去,別人不會因此過的特別好的

所以~如果有機會,就去吧

版主回應
先生說的話很有道理

我會記在心中的
2007-08-01 02:38:50
阿杜代言.... 2007-05-08 12:09:36

,,阿’’夏天到了~~’’杜,,絕肌膚傷害,阿杜獨家代言BeautyStar保養品

首推 完美保養組 及 初夏美白組

詳情請至http://www.beautystar.com.tw


您將可得到神秘禮物喔~~~~~~~(如有打擾.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