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23:14:07

令人討厭的抱怨與自私

 

 

老實說,給人請的,老闆本來就有權決定你的去留,人的自我價值認定很重要,但絕對與老闆所認定你的價值不同。

 

在怎麼覺得公司政策如何不公,人事異動的多麼可笑,也不會改變公司要變動的事實,要就面對、接受,不然就是另謀高就,在怎麼不爽、不高興也沒用,不是?曾經有朋友給過我幾句話,『人在順境,找退路;逆境,找出路』,『若是無法改變環境,那麼就要適應環境』,老實說,我只是一般人,我也很不爽、不安,但朋友的這幾句話,讓我好過多了,如何面對現況,才是重點。

 

被調到前端作業約莫月餘了,還有一位資深同仁和我同樣被調到同單位,當初要被調動時,其他同事還安慰我,至少有那個資深同仁與妳一起,也可以互相有個照應,不懂還有她可以請教。

 

由於從未接觸過實際前端作業面,到前端作業這段時間,非常忙碌,也非常充實,更看清楚整個部門的架構,(有多糟),不過這不是我這小經辦該去煩惱操心,我該要擔心注意的是,如何在最短時間內,盡可能的上手,盡可能不要讓人覺得沒有貢獻,沒有用,盡可能讓自己不要成為提報名單上的一員。

 

雜事一堆,而且常常都是很多件事情喜歡同時來找妳,常常必須同時做三件以上的事情,被客戶洗臉是家常便飯,因為客戶想洗妳就洗妳,跟妳做的事情對錯無關,有時還要應付上面一些老謀深算的爛主管,在這種節骨眼,有人願意告訴妳事情怎麼做,甚至還教妳做一次,真的就要偷笑了!

 

而這個與我一同到前端作業的資深同事,不曉得是老鳥心態太重,還是不願面對現實,才下來沒多久,就打電話給前單位經理抱怨,這樣就能解決她的問題,還是只想一吐怨氣?這樣能為她帶來多大幫助?

 

又好死不死,因為我曾與她同單位,所以她淨找我發勞騷,在我耳邊碎嘴或咬耳朵,而出發點全來自,自己自私的心態,只要她問其他同仁問題,對方沒有即時回應或回應方式及態度令她不甚滿意,她便覺得是人家不願意教她,還覺得大家都是同單位的,為什麼要這樣?心中充滿敵意,覺得分配給她的案子都是不好搞,大家不要維護的,覺得自己一定是維護最多客戶的,不然怎麼可能這麼忙。

 

案件分配是公司政策導致,再說個難聽與現實的,就算維護的是不好搞也是正常的吧!又不是一開始就跟前線單位共進退,來來回回這麼多人進出,又不是非常有經驗,更何況也不過只是個經辦,憑甚麼想跟人家挑軟柿子吃?

何不想想怎麼搞定這些事還比較實際!而且每個人都有難搞的,並不是只有她才是最難搞的,而且也不是只有她在忙。

她覺得自己維護的客戶一定是最多的,因為有 35戶,雖說我與她維護客戶屬性不同,我維護的客戶大多都掛點,也有個50戶,而且還往上增加中,其餘的同仁絕對不會比我少,因為我算菜的;另外她覺得問別人問題,別人態度很差,怎麼不想,別人在很忙火燒屁股的時候,會告訴妳已經不錯了,就算態度差又怎樣,教妳並不是義務,事情忙不完也不怎麼加班,自己態度不積極,不想辦法提昇自己速度,反倒覺得是別人的錯,就算別人不教不告訴你,我都覺得是正常,覺得別人都不跟她講話,也不想自己不去找人說話,人家怎麼跟她講話,她只以自己的眼界及標準為標準,著實狹隘。

 

我實在是被她的勞騷搞得有點受不了,不是沒有給她建言,也好好跟她解釋,希望她能放寬心,面對現況比較重要,但她不願意聽就是不願意聽,大家工作開心,好做事就好,這麼愛計較還不是自己討苦吃,終究是自己讓自己不開心,真不明白,有時間搞這,怎麼不多想想要怎麼活下去?我煩都煩死了,還要聽她說這些五四三。

 

最悶的是我還不能說,因為她說的都是我附近的同仁,我不希望造成誤會,若打電話去跟以前同事吐苦水,又隔牆有耳,我真的是悶到極點!悶阿!

上一篇:曯光

下一篇:又被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