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19:38:20

曯光


大伯很幸運的在這星期出院了,雖然瘦了八公斤,但總是無恙比較重要。
而在這段時間裡,我覺得更難得的是,兩家人的感情拉得更近了,更明白很多事情其實是奶奶無中生有,唉~阿嬤~妳就行行好,乖乖聽話,行不行?

奶奶自從上次大病入院之後,性格也變得很極端,嘴巴也變得很壞,講話變得很刻薄。一個習慣掌權,愛掌權的人,突然身體不便,無從發揮,所以盡是對我們找碴,即便大伯住院也不例外。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嘴上老是說著命苦喔,要伸手跟人要錢,看人臉色,沒有貢獻力了,沒用了,活著就是拖。
唉,我覺得,奶奶命才好呢,年輕時或許苦些,現在大伯為了她請了個印傭,而且奶奶也挺會指使的,我還覺得傭人可憐呢,為了糊口飯吃,語言不通,還得揹黑鍋,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天氣這麼不穩定,外傭又還不熟悉我國環境,為了安全著想,叫奶奶不要開瓦斯煮東西,不要帶著外傭出去亂買東西(我們去醫院看大伯也會另外帶一份給奶奶),明明家裡有東西,就是要出去外面買,亂花錢,卻要被說成,好像是我們在虐待她,隨便一點病痛便小題大做,硬是想要去隔壁樓下打止痛針(也不想想當初就是這樣亂打才出問題),要帶她去醫院又不肯,自己胡思亂想莫名其妙的事情後,再一天打個五六七八通電話到家裡,給她答案又不信,真是自己找罪受。

明明都是自己的子孫,何苦要無中生有,在這邊說那邊,在那邊說這邊,而子孫仍還是不離不棄,何苦自己為難自己呢?一定要做到大家都生氣不理她嗎?
我真的覺得奶奶現在是好命,如果我老了,我的子孫會願意這樣對待我,我真的會很感恩。

現在大家都不相信她說的話了,為了奶奶好,不讓她亂吃止痛藥,也都忍受奶奶刻薄的話語,大家都愛奶奶,奶奶要能懂,這輩子可能無解,不過起碼與大伯們都有共識,也能盡情互相吐苦水了。

只希望大伯回家修養的這段期間,奶奶能乖些,唉。
秋風 2008-11-17 06:14:24

她是沒安全感啦

版主回應
ㄚ災~想掌權成份比較多~ 2008-11-19 22: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