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 10:00:00小萍子

26度 C 小v的披薩鬆餅操作【爆漿火腿起司披薩鬆餅】



看來是不是就像一般鬆餅呢?!
fb加入幾個私密社團,大家都很踴躍分享自家或是有趣的食譜。而我看到一款利用鬆餅機做出火腿起司披薩的鬆餅?或披薩,感覺很簡單,容易操作,也決定利用家裡面的小幫手們,來玩玩這道好吃簡單的鬆餅。



前幾個月購買一批品質相當好的麵粉,有現在極夯的凱薩琳麵粉、鷹牌麵粉,可是剛好當時麵包小廚師的料理魂休假去,所以從冷凍到冷藏,都放在冰箱裡存備著!
橘子色跟我提過,買到的麵粉可以事先放在冷凍2-3天,讓零下低溫將麵粉裡微小的蟲卵殺死,降低麵粉放在室溫毀壞的狀況!
從此之後,麵粉一到手,我都會先置放在冷凍庫,讓麵粉待上一個禮拜。因為,我可不想到手的麵粉,拆開後有濃厚麵粉壞掉的壞味道!



使用麵包機,揉成麵糰,放在室溫下鬆弛一陣子。



將麵團壓平,切成可以包覆火腿片的正方形麵團片。



雖然照片中,我放了整片的起司!
但我強烈的建議大家,如果是使用起司片,建議只需要半片就好,因為一整片將會造成起司土石流,受熱後的起司爆出,會流出鬆餅機,事後還需要花時間清理。用半片起司片,可以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



兩片麵團片,夾住起司或火腿片,放在鬆餅機上,插下電源就可以進行烘烤。
鬆餅機的溫度很高,因此,當紅燈轉綠燈,只要在等待一1-2分鐘,麵糰就可以完全熟透!




只要前一晚做好火腿起司披薩麵團,早上放到鬆餅機烘烤,早晨就可以吃到現烤的酥脆鹹香滋味的鬆餅!



一剝開,起司緩緩流出,火腿的鹹香,麵粉的小麥香氣,晨間也可以歡樂的享用鹹鬆餅!
 
【爆漿火腿起司披薩鬆餅】
披薩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100g、低筋麵粉50、乾酵母3g、鹽2g、砂糖5g、奶油10g、水85g
材料:火腿、起司
機器:國際牌105T麵包機、Vitantonio鬆餅機
步驟:
1.把麵團材料放進麵包機,按下披薩麵團模式。
2.打好的麵糰,放在室溫下約5-10分鐘,讓麵糰鬆弛,比較好操作!
3.把麵團壓平成約1公分左右,切成正方形。
4.在披薩麵團片上,放上火腿、半片起司在中間,在放上披薩麵團片,把四周壓緊。
5.披薩麵團放在鬆餅機上,插電,紅燈轉成綠燈模式,再烘烤約1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用一片起司會有起司爆漿,流出鬆餅機的疑慮,所以建議用半片起司,這樣比較不會有七斯土石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8-21 17:40:35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8/26的新聞台會員報唷!! 文章將於2015年8月26日刊出,歡迎前往訂閱查看~^____^
還沒有訂閱的可以前往http://member.pchome.com.tw/cancel.html 訂閱喲!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8-20 11:30: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26度C好感餐桌」
提醒您,為了維護您徵文的權益,記得在標題前面加上"26度 C"!
此篇文章才有符合得獎資格喔!謝謝您參與本次的徵文活動^^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07 15:59:29

親愛的台長小萍子: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26度C好感餐桌 - 點心」,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
謝謝小天使!
2015-08-07 1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