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52:09藤井雅美

千金百分百2千金二劇場版之天若有情天亦老【四】

她……對他好不公平,她憑什麼…..連說都不說,就這樣甩掉他。

擁擠的人群衝撞他的不甘心,一格格畫面跳過腦裡,他的愛情……荒唐得太離譜……..

除非這只是在拍片…..,除非這只是一場惡夢…..不然,橫在眼前的是一場真真實實的心碎


不…….回身!韋翔拼命的跑….不停的跑,卻怎麼也甩不開無止盡的忿怒……

年了,可不是嗎?她花了整整五年的時間,來贖罪,自從飛揚到德國醫病,她每天為
她祈禱,上天終於回應她的真誠!她最終還給飛揚、彼得一個婚姻,但是,婚禮的持續
進行,她的淚,卻流不止。
拭去臉頰上不爭氣的眼淚,定定地,莎莎一步走上前去。
「恭喜你,彼得,飛揚。」莎莎伸出友誼的雙手,這是她欠飛揚的。
四目相接,她接上彼得的視線,他眼裡閃爍的是什麼東西?憐憫嗎,同情嗎?還是…..。
不要!她不能一錯再錯了,她不要在這節骨眼成為破壞的角色。
倉皇間,她想逃跑了……,混亂的腳步,混亂的情境,她不該來的,她傷心….,她痛苦
,她還要騙自己,她還要證明什麼?….
一伸手,彼得抓住她的手腕,另一手緊緊扣住她的後腦杓,讓她緊貼他的胸前。
多少歲月的想念、多少日子的單相思,彼得溫暖的懷抱,這是夢中才會浮現的影像阿!
莎莎不敢置信地抬起頭來。
「莎莎,你聽到了嗎?在我出獄後,我整整花了五年的時間,你到底去了哪裡?」放開了
她。
「潘彼得,你現在是什麼意思!我們不會有機會回到過去那一段日子,我不會在對不起
飛揚了。」莎莎激動大喊。
「莎莎我很抱歉,很久以前我以為那種不需要手段方法,不必費心張羅捕獵的愛情,不值
得去珍惜,直到你真正離我而去那剎挪,我才發現,想漠視你的存在-好難好難。」
「我是壞女人?我一點都不可愛,更不值得你愛!」莎莎堅定的語氣。
「不,你是好女人,問題出在我身上。」彼得激動的說
「那這場婚禮是?」莎莎從他眼裡看到愛情,但眼前的事實。
「莎莎,聽我說,彼德這些年不曉得花了多少精力,就是找不到你的消息,所以他才不得
已出此下策,並求我幫他配合的。」彼德還是最了解你的人。
「我祝福你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飛揚遞出手中的捧花,給她一個很肯定的眼神。
「你…..飛揚。」她哽咽不成聲。這輩子欠飛揚的,該如何還得起。
「不要哭!我的莎莎寶貝,我們來一起償還吧。」他嘆口氣,將她擁在懷裡。
「莎莎,你還要我嗎?」彼得不確定,在他傷了她那麼重之後。
「是的!彼得,在來之前,我就知道,我騙不了自己對你的心。」
「很好!親愛的莎莎沒有你的日子,我才發現我有好多好多事想與你一起做,我潘彼得
可以問你最後一句--你願意陪我一生一世嗎!」
「我願意,願意…願意….」她拼命的點頭。
然後他俯下身,吻住她的小嘴,互許一生一世。
此話一出,哲林飛揚相視而笑,笑意感染了四週空氣,大功告成。
「哲林,我們走。」該是時候尋回屬於我自己的幸福了。



鈴….鈴…鈴…….手機鈴聲響的急…..催促飛揚的幸福……

「哲林,你是怎麼回事?我撥那麼多通電話,你都不接。」耳邊傳來小鳳急躁的聲音。
「小鳳,你別急,我們這大功告成,我現在正開車帶董事長南下。」哲林回頭看了飛揚
指指電話,表示是小鳳。
「哲林,慘了啦!韋翔他…唉呦!ㄏㄡ,總之..我們跟丟了啦!」
「什麼?」哲林驚嚇的大聲一叫。
「怎麼了?」飛揚心中不安的心漸漸往上揚。
「哲林,我是說韋翔,你有看見韋翔嗎?」
「沒有阿!小鳳,你冷靜把事情經過說一遍給我聽……..」飛揚伸手接過電話。
「姐,我們上高速公路沒多久,翔翔說他要上洗手間,我們在休息站停了一會,大家都上
了廁所出來,我們左等又等就是等不到韋翔,然後我們走進販賣部看見電視裡有你的結婚
消息現場時況轉撥…….,所以我們大膽假設,韋翔看到了。」
「是嗎!韋翔的個性,是不會輕易的把我交給彼得的,現在韋翔卻沒有出現,是不是代表
,他不要我了……他要徹底放棄我了嗎。」飛揚喃喃自語。
握著電話抖動的手輕易斷線,她臉上一片慘白,冷淡地對哲林說:「回去吧!一切都結束
了。」原來,我的幸福終究是一場夢。
飛揚的冷靜緊揪住哲林的心,她跟五年前一樣,握著飛揚冰冷的手,希望能給她一些溫暖
「飛揚,你別這樣,你說句話好不好?韋翔他說不定還不知道,是我們自己的猜測,倘若
…倘若就算真的有誤會了,我們會幫你跟韋翔解釋清楚的,好嗎!」
「不需要了。」原來她的自以為是,再次狠狠傷了她最深愛的人。
「哲林,我想去陽光花坊,我自己跟韋翔談清楚,你們幫我照顧飛飛跟翔翔一下。」
車外翩翩飄起了細雨,一滴一滴拍打在車窗,也狠狠地鞭噠入飛揚苦澀的心頭。

她曉得她的地獄即將來臨,真正的苦難,一切報應正在面前等著她…..

門開,飛揚緩緩走到他面前。
「妳有話想說嗎?」
韋翔打破她的沉默,狠狠的抓住她的手,逼他面對自己。
他面目猙獰,像發狂的野獸,咆嘯著向她要求公平。
「該說什麼呢?」
怔怔地,飛揚腦中被他搖的一片空白,韋翔的臉在眼前擴大、在擴大……..
而他要她說什麼?她該告訴他什麼?說-韋翔,這一切都只是個誤會,我的婚禮一切都
是為了促成彼得與莎莎而設的;或者說-我看到了那篇被撕下來的日記,你說你答應明
美給樂樂一個爸爸,給樂樂一個家,所以,患得患失下,我不敢讓你知道……所以再度
傷害了你……
好好笑喔!我們為什麼總是被幸福?除在外!
如果錯不在他們身上,那麼到底是誰錯了?是握了一把錯誤紅線的月老,還是乖張的命
運之神?到底是哪個人,害她這輩子欠他的帳,怎麼釐的清…怎麼算的平…..?
「告訴我,從頭到尾,只是一個計畫,是嗎?」他嚴肅語氣讓人不戰而寒。
她計畫這場婚禮,但他的在乎與認真,並不在她的計畫中。他被遠遠的排除在外。
是他自己笨的相信自己是李韋翔,是他蠢的相信音訊全無的這麼多年後,還有個女子會
為他默默養兒育女,可惡!她將他的自尊狠狠踩在腳下。
「計畫……」她喃喃自語
是的她計畫這場婚禮,計畫徹底斷了小鳳對彼得的愛戀,計劃讓莎莎順利回到彼得身邊。
「妳說,是不是計畫?」
他抓住飛揚的肩膀,憤怒的眼光幾乎將她然成灰燼,他的愛成了恨,燃燒,他想將毒蠍美
人一手捏碎。
「是計畫,事先沒告訴你,是有原因的,但真的不是你眼前所見的那樣,韋翔,請你相信
我…..相信我好嗎。」
點點頭,她不能否認計畫,她不要再對他說謊了,含忍住的淚水被無情的搖落。
哈哈…..很好,果然是計畫,他受傷了!
暴戾的怒濤席捲所有的知覺,恨意一點一點氾濫,狂怒無情的吞噬心中的愛,她的無助、
她的解釋再也感動不了他分毫。
「妳和我接吻、利用飛飛翔翔接近我,然後在狠狠的甩了我,只為了報復,報復當年我棄
你而去是吧!」他的恨進入她的知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沒有,韋翔這件事跟那一點關係也沒有,是我不對,我是怕當你知道,我怕你會受傷
,所以我們瞞了你…..」
韋翔手指緊縮,她雪白的肩膀多了十指瘀青,可是,她察覺不到痛楚,她只心疼他的痛……

「是嗎?如果你解釋完了,你可以離開了。」送出決裂,他再也不是李韋翔了,他再也不
想當那個莫名奇妙的李韋翔了。
久久…..飛揚就這麼看著韋翔冷肅絕情的背影,默默流淚。
在感情上,她是最自私的騙徒,她只取自己想要的,不管眼前這位深愛他的男人黯然神傷
,如今他還有資格要求他的原諒嗎!
「韋翔,我們真的沒得商量了嗎?相信我好嗎!我真的…」
「莊飛揚….」他大聲咆嘯。
「妳不用在解釋了,不要在編織那些謊言了,我們之間的笑話就在你穿著禮服,走進禮堂
那刻就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下一秒,他暴戾地將她推出門外,關起門,他狠心斷絕他們之間所有的荒唐的一切…….
飛揚隔著門,所以看不見他眼裡的不捨,只感受到他震天動地的憤怒。
是的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午後雨下的更粗更狂,飛揚紊亂的腳步在馬路上奔跑,她怎麼走也走不回他心中了。
她已經完全失去他了,是嗎?她與他的愛情真的過去了,是嗎?
她現在完全失去方向,她沒有目標,她的未來陷入渺茫迷霧裡。
分不清淚水,還是雨水,只有苦,一次一次、一陣一陣襲擊上她…..雨水濕透她的衣服,
淚水腐蝕她的心,失去他的飛揚再也尋不到出口。
遠處,小鳳哲林IM所有人的呼喚聲傳來,她不回不答,她手緊抓韋翔送她的皇冠戒子並
捲起身子,任雨水澆下,要它洗淨自己的心。
空洞的心找不到東西來填滿,她….好苦….真的好苦……..
閉上雙眼,她靜靜讓雨水沖刷有關他一切………
沖刷記憶中他送她的玻璃球的感動,他為她籌錢被打的傷痕纍纍的樣子時心碎的感覺,
沖刷掉在心之谷中無悔的承諾…..為什麼?越是想沖淡、記憶卻越深刻,她記得韋翔的
每一分每一個舉動,記得韋翔期許的永遠快樂,記得韋翔交給她的愛情,記得在心之谷
韋翔向天的宣示「莊飛揚!我!愛!你!」記得她融化在他排山倒海的激情裡…..記得
融化在清晨的陽光裡….融化在燦爛的花海裡……….
站起身來,仰頭望向黑色天際,失去他,她的未來找不到光明……
她能走到哪裡去?沒有他?她還能往哪裡去?模糊淚眼看不到前方。
走….. 漫無目的的走…………
「姐,別這樣好嗎?你醒醒………姐……..別這樣…..我求你好嗎?」
遠遠看到她的小鳳飛奔而來並撲身摟住飛揚的脖子。
小鳳淚眼看著在上頭幫她們撐傘的哲林「哲林!怎摩辦?姐姐的手好冰好冰,這樣會生病
的。」
看著親情流露的姐妹,哲林也跟著流出淚水。
趕來的彼得將西裝外套蓋在她的頭上,莎莎淚流滿面搖晃著她「飛揚,我也求你,別這樣
好嗎?看你這樣,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洗淨自己一身的罪孽。」
「姐,我求你了,就算你不想媽媽!你也該想想飛飛翔翔,她們還小,你忍心離棄她們嗎
?」
「你的心怎麼這麼狠,你捨得讓她們那麼小就失去媽媽嗎!」
麻吉,扒子芭比小嬋拼命的點頭。
「姐……姐的額頭怎麼這麼熱阿!怎麼辦?」
一句飛飛翔翔提醒她,提醒她未完的責任,又再度提醒她對他的愛。
頭好痛,痛一分分的蔓延……能遺忘嗎…….看這飛飛翔翔她能保證她還有勇氣能徹底遺
忘嗎……
朦朧間,她跌入黑暗前迸出這句話……. 「小鳳,姐…求你,這件事千萬…別….讓媽知
道,我…怕我怕她們擔心。」

黑暗…..她從不知道黑暗是這麼的溫暖………….。
--

飛揚整整昏迷三天,她醒來後,好像那一晚上的事沒有發生過,但是越是這樣,小鳳越擔
心,因為她們是雙胞胎,她能感覺..她真的感受到飛揚的心好苦…真的好苦,她不提,他
們很默契的也不提。
她每天一樣的努力將福爾摩沙集團業務推向全世界,將福爾摩沙集團名聲推向最高峰;她
不停的加班加班,並且開始訓練飛飛翔翔獨立,並主動的帶飛飛翔翔與明美會面,讓她們
跟樂樂熟識,不安的心在大家心裡堆起,但沒人敢狠心挖掘飛揚的傷痕,她們沒理由不知
道飛揚心裡的傷、心底的痛,但飛揚腦還裡的想什麼……,她們真的很擔心。
「麻吉,你一向鬼主意最多,為什麼你都不說話?」芭比高分貝的說。
「OH!MY GOD!我也不知道大哥在搞什麼?他竟然會不聽飛揚的解釋。」麻吉說。
「就是阿!如果是以前的韋翔,他對飛揚的愛,那可真像打不死的蟑螂,趕都趕不走,踩
也踩不死……」小嬋一附也百思不得其解的樣子。
「等等…小嬋小嬋,你…再把剛剛那一句說一遍。」扒子一手指著小嬋結巴的說。
「哪一句阿?」
「就剛剛那一句!」
「韋翔對飛揚的愛,那可真像打不死的蟑螂,趕都趕不走,踩也踩不死……」
「不是啦!在上一句..」扒子擺了個NONONO的表情。
「上一句,那…是….. 如果是以前的韋翔,…..」
「對…..就是這一句。」
「這一句有什麼玄機嗎?」小嬋疑惑的說。
「我知道了,你的意思是指沒失去記憶的韋翔對吧!」小鳳驚奇的大喊。
「韋翔的深情,是眾所皆知,以往不論飛揚怎麼拒絕他,他還是會勇往直前的,是吧!」
哲林立刻接口。
「那我們現在要做的事,不就是……..」
「恢復韋翔的記憶是吧,沒錯……..」
「還有我們。」莎莎彼得不知何時也出現在門口
哲林將手伸出,麻吉、扒子、小嬋芭比小鳳手疊手高聲大喊「IM出馬,天下無敵。」

不知不覺隨著'珊妮'淚流滿面,甘心情願地拜倒孫卓巨星風采下,千言萬語~~只願與你一起'飛揚',===加油韋君====


春陽高掛。
曾經她以為在也看不見春天了,可是那個深情的男子用所有心力改變了她的命運,陪她
熬過那個寒冷的冬天。
打開抽屜,取出她的玻璃球,順手將從不離身的皇冠戒子還有一封信一同放進一個胡桃
木的音樂盒裏。
是紀念?是憑弔?她微微地傻笑,他現在恨她入骨,他還會嗎!
早上她打電話給律師,立遺囑,該聯絡的事她一件一件處理好,待所有事都整理就緒後,
生命的終點就站在眼前招手了。
揉揉發痛的太陽穴,離開董事長辦公室,走到走廊的另一邊,她輕輕敲了副董事長辦公
室兩下,應門的人是哲林。
「我能安心將小鳳交給你,請你答應我一定不能讓她受到絲毫委屈好嗎?」飛揚不意外
的看著應門的哲林。
她現在不是福爾摩沙董事長,而是以小鳳的雙胞胎姐姐的身分慎重的將她最寶貝的妹妹
託付給這個好男人。
「五年前,你已經把她託給了我了。」哲林真誠的回答。
「的確,你做的比我好太多。」
「妳…還想著韋翔嗎?」哲林仔細觀察她的表情。
「不…。」她又回到那個不形於色冷淡的福爾摩沙傳奇。
「你想這樣放棄,不想再挽回嗎?」哲林問。
「不談我,我只想再請求你,別讓小鳳在愛情中受委屈。」
「我答應你。」
「哲林謝謝,小鳳呢?」
「她剛剛睡著了,要不要…….」
「不用了,哲林,謝謝你。」飛揚轉身走出了辦公室。
她心中相信,小鳳是她的雙胞胎,很多話,不用言語的,她也能明白的。


午後,她做了最後的確認後離開律師事務所,約了明美見面。

「你跟李大哥到底怎麼了?」想到最近他們都會在陽光花坊見面,
韋翔抱著飛飛翔翔開心玩鬧時,她總是默默在旁偷偷拭淚。而且韋翔都不看她一眼,一見面,明美就說出心中的疑惑。

「沒事…..。」她拿起桌上的咖啡輕輟了一口。

「跟韋翔吵架囉,約我出來當和事佬?」明美開玩笑的想沖淡她的眼中的哀傷。

「明美,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她沒有正面回答她的問題。

「說吧!我很樂意幫忙的。」說真的,她真的很不喜歡現在這個氣氛。

她拿出一個胡桃木的音樂盒遞給明美,「能幫我轉交給韋翔嗎?」

「這是什麼,你為什麼自己不拿給他呢!」她一個推的將桌上的東西退回飛揚手上。
「明美,他如果還肯收我的..東西,我不會拜託你的….,我….我們在冷戰中。」飛揚
仍然淡淡的笑。
「原來是冷戰喔!那我幫你轉交囉!」但她的話…..。

再談了一會,明美歉意看看手錶,飛揚很抱歉,今天下午還有蠻多客戶事先預訂的花,我怕小新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
「嗯!你忙…..我還想在坐一下。」

「飛揚,你放心東西我會幫你送達的。」起身…離開…

「幫我好好照顧她們父子好嗎?」嘆氣,她輕輕說出,淚卻哽在喉間,窒著她的呼吸。

「阿!什麼?」明美回眸看著飛揚,她說什麼…..。

「沒有,小心一點,我祝你們永遠幸福。」再抬頭,她又是笑著說。

ps:好感傷喔!獨憂憂不如眾憂憂!趁姑姑不在,幫她偷偷轉貼中.....
因為我也等不及想看結局是好是壞,所以..就...<失望中>...


夜裡,她望著飛飛翔翔熟睡的臉龐,她親了親她們的臉頰,眼上的淚水不停的滴落。

擦去心酸她對著熟睡天使般的她們說話:「媽咪的心肝寶貝你記不記得你們問過媽咪,
爹地什麼時候要搬回來跟我們一起住?媽咪回答你們,是的,爹地很快就會回到你們身
邊,因為你們的爹地是一個很守很守信用的人。」

寶貝你們知道嗎?你們有一雙爹地的眼睛,有一管像極爹地的鼻子,還有一張柔軟的唇
瓣,說話的神情和你們的爹地一樣一樣。

你們的爹地是全世界最溫柔的男人,在那個清晨、在那個花海裡,我以為自己看見了阿
波羅,豐采翩翩地走到我面前,說天下沒有不能解決的事!因為他會在永遠我身邊。

他走進入我的生命,給我好美好美的人生。

所以媽咪想通了,請相信媽咪,爹地很快很快就會回到你們身邊了。

另外,要記得媽咪的話,要好好聽明美阿姨的話,還有要好好跟樂樂相處,你們有多愛
媽咪,將來別忘記也要用同樣的愛,對待爹地喔!

媽咪交代的事情,牢牢記住沒?
媽咪一直很期待能看見你們長大的模樣,到時你們會變怎麼樣的人呢?音樂家?律師?
商人?還是老師?不過,媽咪相信不管你們將來如何,媽咪在哪裡一定….一定會盡最大
的努力來看顧你們的。

現在,答應媽咪,一定要好好好好的孝順你們外婆、桂奶奶、爹地,明美媽咪、小鳳阿姨
、哲林伯伯,知道嗎?

飛揚疲倦地往後靠坐,她累了,她真的好累了,她能為他做的事情有限,但她願意用生命換取韋翔的快樂跟幸福。

小鳳從夢中哭醒,夢裡的飛揚臉色蒼白,哀悽的表情壓的她心臟喘不過氣來,淚沿頰邊
淌下……姐…姐….

在印象中,五年來飛揚從未快樂過,她總是有做不完的工作,責任….。

韋翔,只有韋翔會讓姐姐這麼的脆弱。

剛剛怎麼會做這麼恐怖的夢?是不是飛揚…….

她躺不住了,下床奔到飛揚的房間,手在抖,輕輕推開房門………,不,天阿!飛揚不
在床上,小鳳急忙打開浴室的門……..衝到一樓,廚房也沒有,院子的角落都找遍了…就
是…..就是不見飛揚蹤影。

頭痛、心焦,她惶恐,撥打哲林的電話,「我姐一定出事了。」

「小鳳,你聽我說,別急,我馬上到。」
門外的車子引擎聲,門開。下一秒,她奔進哲林懷裡,恣情大哭。

「飛揚這麼晚會去哪呢?」IM所有人臉色不太好。

「說不定是飛揚心情不好,出去走走罷了!」

「小鳳,你怎麼知道飛揚出事了。」是雙胞胎姐妹間的心靈感應。

「我剛剛夢見…夢見姐全身是血,我知道她一定發生意外了。」所有人都心驚膽顫的看著
小鳳。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莎莎在彼德懷中哽咽,哭的好不淒然。

想起了早上飛揚對自己的請託,不安的心忐忑不已,「早上飛揚很慎重的把小鳳託付給我
,難道……。」

「你是說,姐早上有找過你…..然後把我的幸福交給你之類的話….」小鳳急問。

「不好了,飛揚會不會…..」彼得跟莎莎太了解飛揚了。

彼得當機立斷「麻煩你們,大家分頭去找飛揚。韋翔那,解鈴還需繫鈴人,我跟莎莎去。」


麻煩怎麼說來就來,怎麼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不說了,大家立即分頭進行………。

【陽光花坊】
「這是飛揚要給你的。」明美將東西轉交給他。
接過胡桃木色的音樂盒,他遲疑著要不要打開。
「對不起,我想獨處。」
「不要讓誤會掩蓋你的真心。」離開韋翔的房裡,明美向他投了一個不苟同的眼神。
想起飛揚離開前傷心欲絕的眼神,心酸痛楚的很厲害,說不在與她有任何瓜隔了,可是他
就是無法不想她……
壓著焦遑難安打開音樂盒,是一顆有裂痕的玻璃球,腦裡有幾個連結畫面,一樁樁、一件
件…..震撼了他的思緒…….
打開另一個小盒子,一枚皇冠戒子跟著跳了出來。
忽然間,觸電般,腦子裡,不斷的重覆著影像……飛揚…..飛揚,嫁給我吧!飛揚與他的點
點滴滴……由模糊記憶裡,硬是被抽出來…….他的頭好痛…..但是心更痛…….

莊飛揚,我愛你阿!
莊飛揚你麼忍心為了小鳳讓我受傷害。
韋翔,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來到心之谷,我許下的願望-不准……不准再為我受傷了。
飛揚:『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飛揚:『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難受,轉身不一定軟弱…』
韋翔 ……………
"有你在我身邊,幸福可以很深刻,也可以很簡單,你已經給我很多了,我真的很滿足了"
飛揚:「我從來不知道一個挨打的男生可以讓人覺得他是這麼勇敢.........」
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