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50:04藤井雅美

千金百分百2千金二劇場版之天若有情天亦老【三】

「不好意思,我馬上好,您可以先看看花材。」大剌剌的嗓音從她口裡發出。

飛揚微微一笑,「沒關係,你忙!我可以等的。」

掛下電話,她將訂單狠很往牆上一貼嘴裡低估「大功告成。」
她走出櫃檯迎向飛揚。
「你是莊飛揚董事長,你要找楊大哥嗎!不…是李韋翔吧!」明美將這幾天那些自稱IM的人
講的故事串聯起來。

「是的,我叫莊飛揚……,請問韋翔在嗎?」她的聲音不高亢,只是清楚點出自己的來意。

「楊大哥送花去了,……對不起,呃……請不要誤會….還有,我真的很抱歉…..」明美急??
瘛Q表明,她很感動他們的愛情。
「不、不,請你不要自責,我並不是質問的,我只是想來請教你,假若,有一天韋翔他恢復
記憶,會不會影響你跟樂樂的生活步調?」
「當、當然不會。」明美錯愕於她的態度。
「謝謝你,那往後我可能會常常來打擾了。」一欠身,飛揚鞠躬致意,下定決心就不能反悔
了,有信心一定能讓韋翔恢復記憶。
「你別這樣說,應該說抱歉的是我。」明美回想當時,要不是自己恍神,怎麼會害這對有情
人分離五年之久。
「不要,你千萬不要這麼說,很多事….不能只看表面就得到答案的。」也許是上天對他們?
漲疻蝖A也許…是上天的安排…或許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
搖搖頭,她到底還在猶豫什麼?對韋翔的深情,她的立場不該在動搖。
「明美,我真心希望你跟樂樂能夠快樂。」對飛揚的真誠,明美不得不激賞,也只有這樣的
女子才配的上楊大哥。
「謝謝,我也祝福妳跟楊….不!李大哥有情人終成眷屬。」明美握著飛揚的手給她真誠的?
^應。
兩人相識一笑,化解所有尷尬的氣氛。

「我回來了,那個….」韋翔聲音由外傳進來
「明美,有客人嗎?」話在乍見飛揚時嘎然終止。「你來做什麼?」他的臉色瞬間變的冷凝
,嚴肅氣氛插在他們之間。
「楊大哥,怎麼了?飛揚是來找你的。」感覺氣氛不對的明美在他們中間打圓場。
「妳先進去,我跟莊董事長談談,馬上進去。」韋翔柔和拍拍明美的肩。
回頭對上飛揚。「請問莊董事長有何貴事?」
飛揚瞧見韋翔的冷峻,他還在生當天的氣嗎?莊董事長,這稱呼割痛她的心,想著想著,最
後她找到一個話題「你不是說要來找飛飛跟翔翔嗎?這兩天他們老是問我,問我你有沒有來
過。」勉強露出微笑。

「很抱歉,最近忙的走不開。」他的回答篤定要劃清他們的界線。

「我知道了,我會轉達他們的。」飛揚不明白為什麼韋翔態度忽然大變,但她會找出真相的
,轉身走出從車上拿出帶來的圖畫。「這是他們說要給你的,所以…..」

「我想,我沒資格收下這禮物。」又是拒絕,他是不想和她有任何關係吧!
「我懂…..如果我做了你不喜歡的事……」
「對,之前是我不該插手管閒事,不該不自量力打擾莊董事長一家出遊,更不該對你說那些
莫名奇妙的話,現在,我懂了,我不會再去纏著你了,你可以離開了。」他雙手攤開指著大
門,面無表情。
「如果你還在生當天的氣,沒關係,我承認我那天太過分了,我道歉,但是……請不要不理
我好嗎!」飛揚紅著眼委屈的說。

「留著你的抱歉,不用對我惺惺作態,妳們有錢人的遊戲,恕我不奉陪。」再次拒絕,只要
她快樂,他願意放手。

「那……我先走了,打擾你,我真的很……」習慣轉過頭,偷擦拭忍不住的眼淚,回頭,她
笑笑,跑著離開離開他的視線。

看著她纖瘦的背影,他多想擁著她收回剛剛所有冷漠,一甩頭,他只能目送她的離去。
--

飛揚帶著忐忑的不安與疑惑回到家。

來應門的桂嫂一看到她,像看到救星般,拉著她的袖子,滿心歡喜。

「桂嫂,發生什麼事?急著把我叫回來!」飛揚反握住她的手。
「小姐,你終於回來了,真好,因為我妹妹那臨時有問題,要我回去處理,也許要明天
下午才能回來,我不放心飛飛跟翔翔,所以….。」
「桂嫂,你別著急,你妹妹那還好吧?需不需要我幫忙!」
「小姐,你真好!要不是夫人她不在,哪兩個小鬼又非你不可…..不然,我也不會這麼
急著找你回來了。」
「這裡沒問題了,你別擔心。」
「真的可以嗎?」自飛飛翔翔出生,桂嫂從未請過假,就怕小姐累著了。
「可以,可以,除非桂嫂懷疑我是她們的媽媽。」飛揚給她一個肯定的微笑。
「可是她們今天在學校回來時,翔翔好像有點不舒服。」要不是IM那幾個活寶說要湊合
韋翔跟飛揚,她還真放不下心欺騙小姐,更何況飛飛跟翔翔今天真有點不對勁。
「如果她們真的不舒服,我會帶她們去看醫生的。」
「更何況還有我媽,小鳳會幫我照顧牠們的。」
「那….我就要出門了!他們在樓上看u. u…TV…..。」
「我馬上上樓,你到你妹妹那要打個電話回來報平安喔。」飛揚叮囑著。
「我會的,小小姐….如果真的不行,你記得打我電話,我會…..馬上回來的。」桂嫂
紅著臉,傷腦筋,夫人跟小鳳她們都串通好了,不會那麼早回來。

「快走吧!司機會再等你了,晚點會塞車….安心快去吧!」揮揮手,她把桂嫂送出大門。
飛飛翔翔懶懶地趴在地毯上,看著飛揚只輕輕的叫著,「媽咪….」
「媽咪今天這麼早回來陪妳們,妳們高不高興阿?」
「高興阿….」她們有氣無力的回答。
「我聽桂嫂說妳們不舒服嗎?媽咪請醫生伯伯來家裡幫妳們看看好不好?」
醫生「沒有阿!媽媽你看。」他們兩個很有默契拉起飛揚的手靠在額頭上,表示他們很
健康。
「妳們真的沒有不舒服嗎?」飛揚微微笑摸摸他們的頭….怕醫生,個性都比較像小鳳喔!
「好吧!如果你們有一點點還是多一點點不舒服,要馬上告訴媽媽喔!」飛揚舉起大拇
指和他們蓋蓋印章。
「嗯!……」
「那你們要不要躺在媽媽身邊阿!媽媽說個故事給你們聽。」
「好阿!那個丹丹恐龍找到爸爸沒有?」他們窩在飛揚身邊撒嬌。
聽著媽咪說著,「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丹丹的恐龍……」奇怪,怎麼頭裡面有個小
巨人再打鼓阿!你不要再打鼓了……媽媽在說故事…..找爸爸的故事……。
--

按門鈴,屋裡一片靜悄悄。
韋翔皺起眉,怎麼這麼久都沒人來應門,難道真如IM那通緊急電話……「大哥…飛揚…
舊病復發了!她……」
一個俐落的身手跳躍了圍牆,他爬到二樓窗外的陽台,他聽見了房內幾聲碰撞,韋翔忙
著打開窗戶…,三步併兩步衝進去。
「飛飛翔翔乖….聽媽媽的話,看完醫生後,媽媽帶你們去麥當勞好不好?」瘦弱的身子
一下子要抱兩個小鬼,一口氣就要喘不過來,可是他們還在她身上掙扎,啪地!她撞上
門框,忍著痛,不肯放手。
「媽咪…..不要,醫生北北不乖,我不要打針針……」他們扭著身體,飛揚發覺自己全
身骨頭都要被扭碎了。
「媽咪的乖寶貝,媽咪答應你們,等你們好了,媽咪會在講很多很多恐龍的故事給你們
聽好不好!」看到她們病痛,比自己生病還要難過。
「媽咪不乖……」
「飛飛翔翔?」韋翔的聲音一出,飛飛翔翔以為找到救兵,突然大哭特哭。
韋翔急忙從飛揚手裡抱著這兩個折磨她的小鬼,靠在韋翔身上,他們好放心,這個人一
定是爸爸,丹丹恐龍說有爸爸真好,一定是這種感覺。
「你怎麼在這的?」
「走吧!我的車在外面,我陪你帶他們去看醫生。」
沒時間胡思亂想,她跟著韋翔的步伐,一路跑到車子旁邊。
上車,韋翔很自然的將孩子輕輕交到飛揚手裡,發動車輛,飛快駛去。
他的焦慮她全看在眼裡,這就是父子情深吧!
「媽咪我們要去哪裡?」飛飛勉強掙開雙眼,她還是不想要看醫生。

「我們要去麥當勞阿!妳乖乖的,到了我請你媽咪叫你喔!」他輕輕拍著她的背。
「媽咪,剛剛我好像夢見爸爸了,他抱著我跟翔翔…..,媽咪….我想聽你說丹丹恐龍找爸
爸的故事……。」懷裡滾燙的體溫讓飛揚心驚膽顫。
「好,媽咪說……在從前從前….有一隻小恐龍,他很聰明…..有一天…..」故事剛起頭
,飛飛又睡著了,臉貼著她的額頭,拍拍背……把小寶寶搖進夢鄉。
她軟軟的聲音一吋吋腐蝕他堅硬的心,他多想將時間停留再這一刻………..
他擁有她,還有這麼可愛的孩子,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想著想著不自覺伸出手將
她的頭緊緊靠在自己的肩頭,但心卻吊著………..。

還好,飛飛翔翔只是一般性感冒發燒,打個針,領了藥,他們把飛飛翔翔帶回家休息。

剛抵家門,翔翔卻吐了韋翔一身,飛揚歉然對著韋翔一指「客房裡有浴室,你可以先梳
洗一下。」

便忙把翔翔帶上樓,洗澡,餵了藥,她哄他們入睡。

一回頭,撇見了裸著上身下身披著浴巾他,他什麼時候上來的,頭上的水還滴著,眼見
水就要順著髮梢地上他的眼臉,下意識,她抓起他掛在他頸間的大毛巾為他拭去。

他習慣性低下頭承受她溫柔的動作,熟悉感又在胸口竄動………。

心疼她眼裡的疲態「妳要不要先去沖洗一下,我先在這裡陪他們。」拉高棉被,他就躺
在飛飛翔翔旁邊。
他的動作這麼自然,好像這五年的隔閡從未發生過,飛揚點個頭拿著睡衣往浴室裡走。


洗過澡的飛揚,走出浴室,繞過床的一端,躺在另一頭。

「好吧!累了一晚,睡了。」他關上電燈。

他的動作讓飛揚傻傻躺在床上不知該說什麼,有他的陪伴飛揚卻不感到踏實。

月漸偏西,眼睛張開,韋翔並沒有睡著,昏黃的床頭燈照映著飛揚消瘦的臉龐。

一個衝動,他想擁著她,告訴她,雖然目前我還想不起什麼,但是還是她可以安心依賴
的人,但躺在中間的飛飛翔翔,讓他想起了樂樂的承諾,也阻止他的衝動。

「為什麼要拒絕我?」幽幽地,飛揚問。

「我不能,也不想奪走妳的幸福。」他想著她們懸殊的生活方式,彼得才是他的真命天
子吧!

「你知道嗎?你一直是我幸福的所在。為什麼,當我認清ㄧ切時,你卻不能在愛我了!」
飛揚老實說,她不想隱瞞任何事了。

「飛揚,但願我能理出一點頭緒,我現在心裡也好混亂。」

「韋翔,你怎麼可以忘記我,你怎麼忍心將我忘記呢?」平穩問句出,淚卻朦朧了雙眼。

沒有,從來沒有,她一直在他記憶中,他沒忘記過她阿!她怎麼可以用這麼肯定的語氣
說他沒做過的事呢!
「我沒有….。」
她回眸,四眼相交,飛揚釐不清心中的情緒。

「我可以相信你嗎?我們現在除了這樣,我們就像沒交集的陌生人阿!」

「不會的,我再不捨得離開妳了。」手緊緊握著她的手,自自然然地。

他開始計畫起明天,他會好好跟樂樂談談,然後他計畫的將來會有飛飛翔翔…..還有他的
飛揚。
--

清晨的陽光,照在飛揚白皙的臉上,韋翔抿著唇,盯著眼前熟睡的她。
下意識地,他的心抽了一下,壓的透不過氣來,手伸出去,停在空中,遲疑…一下,
手指輕輕落在她鼻上,還有呼吸……揪起的心,得到釋放。
他溫柔將她抱起,小心地摟在胸前,輕喚她的名字。
像回應他的輕喚般,飛揚的眼皮跳動兩下,自熟睡中悠悠甦醒,緩慢睜開雙眼,她有
多久沒睡的這麼安穩了。
映入她眼簾的是兩道因擔憂而瑣緊的眉,她微微一楞地問「怎麼呢?誰惹我家韋翔生氣。」
「我不知道,忽然就擔心你呢!」我家韋翔,聽起來很順耳!
「妳有哪裡不舒服?」他眼中散發著神采,語氣充滿了疼惜與關愛。
她眼框溼熱「有你在我身邊,我好的很。」
「那往後的每一天,我都會留在你身邊。」他心疼的摸著她的髮。
「嗯。」整個人整個心已經沉侵於韋翔的溫柔裡,。
「飛揚,如果我真的無法想起以前的事,你會難過嗎?你會傷心嗎?或者…..」
放下了樂樂,沒有束縛,他說出了肺腑之言。
「不會了,韋翔,因為我相信你的心,相信你的愛。」她回身笑的好燦爛。
他低下了頭映上她的唇,濕濕的氣息令人心醉,她在他懷中享受甜美。
「飛揚,你可以請假一天嗎?我昨天答應飛飛跟翔翔要帶她們去麥當勞。這是爸爸的
承諾。」 他在她耳旁磨襯。
「好。」她心想,他這麼寵孩子,將來誰當黑臉阿。
他伸出雙手將她緊緊圈抱在胸前「飛揚,謝謝你。」好享受,懷中有她的感覺。
「謝我什麼?」飛揚回頭看著他深邃的眼眸。

「謝謝你從來沒有放棄我。」他看著床上東倒西歪熟睡的孩子,深刻的了解這些年她受
的苦。
「你是我心中的公主,我愛你」他篤定,雖然他不記得過去,但他會努力的努力的創造
他們家未來每一天的幸福。。
在聽見他說愛,飛揚心中好甜蜜,因為有他,她的心開始完整。
--

他帶著飛揚和一雙可愛的兒女到郊區的麥當勞,裡面的人潮沒有市區的複雜,
裡面的裝潢設備以小朋友最愛的恐龍照型佈置的。

他頻頻幫飛飛翔翔洗腦,才一個下午時間不是嗎?他成了這家庭的男主人,
是這麼的自然。

「乾杯!」他和飛飛翔翔將可樂一口氣飲盡。

眼見桌上麥克雞塊只剩最後一塊,眼尖的飛飛趁翔翔不注意,飛手而下,韋翔
搶先將雞塊撈到手上,嘴上泛起得意的笑。

「我要吃!」飛飛跑到韋翔身邊撒嬌。

「我也要吃!一人一半才公平。」翔翔不甘勢弱也跑到韋翔面前伺機而動。

「想吃嗎!可以…叫爹地……。」眼看他就要將雞塊一口吃掉。


兩人眼神偷偷飄到飛揚「媽咪!可以嗎?」

得到飛揚的首肯「爹地….爹地…..」兩人一人一邊賴在韋翔身上,叫上了癮。

家的感覺包圍著飛揚,有他,安全幸福….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韋翔看呆了,熟悉感又在胸前竄動,他記得在那個地方,那個時間碰過。

「飛飛翔翔,你媽咪笑起來的樣子真美。」韋翔的稱讚讓她臉頰飛紅起來。

「是阿!」趁爹地深情望著媽咪時,兩人心有連心將韋翔手上的雞塊對分
你一口我一口將它安全放在肚子裡。

妳們兩個小鬼,趁人不備,韋翔一個搔癢的動作讓兩人同時往飛揚身上撤退。

韋翔向親愛的她喊話「你要幫誰阿?」

撥撥長髮,飛揚將它們束在腦後,「我……誰也不幫」。

說著她手同時襲向飛飛,翔翔的小肚肚,撇開腳步去。


兩人小可愛笑笑轉躲到爹地懷裡,將它當作庇護所。

笑聲響徹麥當勞,這天,是個萬里無雲好天氣。
--
福爾摩沙辦公大樓
【董事長室】

笑在彼得離開辦公室時斷線了,緊瑣的眉頭,飛揚沉思曾經答應的事。

後天,就是她答應嫁給彼得的日子。那時她從未想過韋翔能回到自己身邊,現在,該怎麼
辦?該如何跟韋翔開口,想著失去記憶的他,卻有一樣的固執一樣執著,她該怎麼辦呢?

「飛揚,你確定還要跟彼得結婚嗎?」趴子鬼叫一聲。

「飛揚,我們都知道大哥的個性,如果讓他知道,這可是會天下大亂的。」麻吉也不贊成
,這樣做太冒險了吧!

「妳們大家想點辦法阿?飛揚一定要這麼做才找我們商量阿!」芭比掃了大家一眼。

「ㄏㄡ,姐,我想跟韋翔坦承好了,畢竟他對愛真的很魯的。」小鳳想起韋翔對飛揚的癡
心。

「依韋翔的個性,他一定不會同意我這麼做的,就是這樣我才很為難阿!」飛揚拂拂太陽
穴。

「喔!我有辦法了!」小嬋彈了個手指。

大夥回頭望著小嬋,小嬋比著靠過來「那天我們就分兩頭進行,飛揚你跟韋翔說要帶孩子
們去墾丁渡假,然後來個調虎離山,請哲林來電說公司有事,要你趕回去,我們趁機拖著
韋翔,等飛揚辦完事後,在會合,如何?」

「又是我,我不敢得罪韋翔,他可是大律師耶。」哲林為難看著大家。

「孟…哲…林…..,飛揚的事就是我粱小鳳的事,你幫不幫?」小鳳回頭恐嚇哲林。
「副董一句話,哲林我鞠躬盡瘁….。」

那麼,大夥就這麼說定了。可是,心還是忐忑不安。

p.s因字數超過,所以一分為二,請勿見怪

這時電話鈴響,大夥嚇一跳,飛揚一手抄起話筒。

「喂,嗯…..下班一起去接孩子回家。」

飛揚面部表情轉為溫柔,不用猜測,答案很明顯-韋翔打大哥大來查勤喔!IM大夥互視一
眼,一起離開籌備計畫去。

「今天忙嗎?」雖然看不見他的表情,飛揚仍感受到他在電話前微笑的畫面。

「早上談了幾筆有關歐洲市場的開發案。」
「早上談了幾筆有關歐洲市場的開發案。」

「順利嗎?等我將明美這邊處理一段落後,我過去幫你。」韋翔溫柔的聲音,讓飛揚不忍
開口騙他。

「飛揚、飛揚….」在等不到回應後,韋翔的聲音由悠適轉為急切。「你不舒服嗎?為什
麼不說話。」

「我…在。」回過心神,她還是選擇欺騙。

「韋翔,後天有空嗎!飛飛跟翔翔吵著要去海邊,我們到墾丁度假好嗎!」

「好阿!我說過,今後我要陪你到天崖海角。」聽見飛揚說話,提上的心情放下。

他的一句天崖海角,讓她不安的心擴大。「好,下班你會過來接我,嗯!那下班見。」

點頭,心臟跳的好快,相信,相信一切都能安全過關的。

星期天】
清晨醒來,飛飛翔翔起床,紅紅的臉蛋充滿興奮,翔翔湊近飛揚耳畔說:「媽咪,
準備好了嗎?爹地今天要帶我們去海邊玩。」

「是阿!那你們動作要快一點囉!」抱起飛飛,她坐在床緣幫飛飛綁辮子。
「媽咪,我們老師說翔翔他…..。」
「翔翔他怎麼?在學校太陶氣?」
「沒有,老師是說:我長的像爹地,將來一定會很帥。」翔翔抬頭驕傲的說。
「傻孩子。」飛揚替翔翔換上帥氣的襯衫,他帥氣像他父親。
「媽咪,爹地會一直留下來嗎?」飛飛仰頭問。
「當然會,爹地答應你們。」回頭,韋翔笑咪咪的站在後面。
「爹地,萬歲。」
「快快快,動作快一點,不然來不及出發囉!」將行李放在休旅車後,他們有一搭有一唱
,三人笑鬧成一團。

出發前,門鈴乍響,哲林從門外慌忙走到飛揚身邊:「董事長,新竹廠貨原有問題,對方
要求您親自前往解決。」

小鳳立即搭腔「姐,那麼重要的事,你還是先過去處理。」

「怎麼會這樣!飛揚….要不我陪你走一趟。」牽起飛揚的手,他是她的後盾。


「韋翔,飛飛翔翔等這一天等了好久,這樣,我事情處理好馬上跟你們會合。」她深呼吸
,想掩飾心虛。

回眸,韋翔看到飛飛翔翔嘟著小嘴。不忍讓他們失望。
「好,你要小心一點喔!如果有事,打電話給我,知道嗎!」他不確定這一放手,她會不
會消失無蹤。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飛揚拼命告訴自己,不要做無用的情緒反彈。這一切會很
美滿解決的。

「我事情處理好,我會馬上回到你身邊的。」她馬上做出選擇。

點頭,他看見她的真誠,鬆開手,他不該質疑她的愛。

是她嗎?

是她!是她的眼睛,是她的鼻子,她的一頻一笑是如此的熟悉,原來電視上報導的一切都
是真的,傻瓜….傻瓜….陽光,你真是大傻瓜,她可是跨國際企業的福爾摩沙董事長,她
會選什麼李韋翔,更何況你只是個去記憶的平凡人,人家憑什麼看上你…..一切都是你自
己在痴心夢想…。

閃光燈在閃爍,冷漠的彼得挽著高貴的飛揚一步一步緩步前行,一對花童走在隊伍前面,好

漫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