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48:03藤井雅美

千金百分百2千金二劇場版之天若有情天亦老【二】

「是阿!飛揚每次如果有應酬也會打電話回來的。今天怎麼搞的?」竹芳發現今天小鳳的表
情也不太對。
「小鳳,飛揚有沒有說什麼時候回來阿!」竹芳問著。
「沒有阿!我下班的時候就沒看到她了。」小鳳趕緊裝鬼臉嚇嚇一旁的飛飛、翔翔。
「阿!外婆救救命!小姨咬咬翔翔,飛飛怕怕……」兩個小鬼拼命跑,一會黏在竹芳身上撒
嬌。
「小鳳,這麼大還欺負小孩!」竹芳笑笑的用手指敲敲小鳳的頭。
「小姨小姨追不到,飛飛翔翔跑的快。」一會兒又跑到桂嫂身後朝小鳳做鬼臉。
「ㄏㄡ,你們兩個不要讓我抓到,抓到就把你們的手沏下來當甘蔗吃……。」小鳳比了個啃
甘蔗的動作。
飛飛翔翔窩在竹芳身上笑的花枝招展。
「乖….很晚囉!飛飛翔翔要上床睡覺囉!」桂嫂看著牆上時鐘23:30。
「翔翔跟飛飛要等媽媽親親…才乖乖….」。
「飛飛跟翔翔乖,媽咪還在忙,等你們媽咪回來,我在叫你們好不好阿?」桂嫂慈愛的摸摸
這對龍鳳胎的頭。
想當初,小姐冒著生命危險,一定要生下他們,她就好心疼,要不是醫生搶救得已,不然....她?
茼p何對得起!天上的老爺夫人,還好,總算一切都平安。
門開,飛揚從門外走進來。
「媽咪……..你回來囉!」飛飛翔翔用跑的跳到飛揚身上。

小鳳習慣性走到飛揚身邊,抱走一個,「你們兩個小胖子,我姐姐會被你們壓死的。」
飛揚紅著眼睛對著小鳳微笑。
「這麼晚!飛飛翔翔還不睡覺。」
「媽咪!我們有秘密要告訴你……」翔翔裝神秘朝小鳳眨眨眼。
然後在飛揚耳邊大聲說「媽咪!今天我們看到小姨跟哲林伯伯手牽手玩親親喔!」

「ㄏㄡ!你們兩個小鬼,少在那亂說。」小鳳臉紅,做樣子要把他們掐死。
翔翔掙脫飛揚的懷抱,拉著飛飛跑給小鳳追……….。
竹芳看著小鳳,飛揚,心裡想年輕人究竟在搞什麼鬼阿!
飛揚回頭看了小鳳,心裡很安慰,看著飛飛翔翔,將來小鳳一定會好好照顧他們的。
「今天晚上,誰要陪媽咪睡阿!」飛揚溫柔的問。
「我…我….」兩個小鬼頭,一面跑上房間,一邊大喊「小姨小姨羞羞臉!」
小鳳紅著臉「你們千萬別讓我抓到喔!」
整個屋子裡充滿了笑聲。
望著雙胞胎的背影,飛揚鼻頭微酸,她有權力剝奪他們擁有父愛的權利嗎?
叩叩,門外兩聲敲門聲,飛揚起身開門。
「姊姊,睡了嗎!我能進來嗎?」
「嗯!我也正想找你聊聊?」
小鳳是她們家的開心果,天真善良的叫人疼惜,看見她依稀彷彿想起爸爸,如果不是她的任
性,爸爸知道小鳳不知道會有多高興。
「我想跟你說話,嗯….我能不能和你一起睡?」
點點頭,飛揚退後一步,讓小鳳進門。
小鳳頑皮的用跳躍方式跳上她的床,看著床上已經睡的東倒西歪龍鳳胎,她把他們擠到床裡
邊,拉開棉被,讓飛揚躺在外面。
這床真夠大,當初他們怕飛揚照顧小朋友太累,故意將床特製可容六人的寬度,方便竹芳、
桂嫂、小鳳一起睡。
「姊姊,對不起?我今天說了這麼過份的話。」
「小鳳…」躺上床,飛揚和她並肩。
「姊姊,我剛剛又做了惡夢了,我又夢見彼得…。」
「彼得…?」飛揚抱住小鳳,很難受,她吸吸鼻子。
「當時我走在一處沙灘上,我望見了他的背影,我叫著他,他沒回頭,我開始跟著他,他走
的好遠好遠,然後我不停不停追著他,卻始終看不到他的臉。」
「你沒看到他,你怎麼確定他是彼得。」
「我不知道,不過直覺告訴我,他是彼得,其實當他回到福爾摩沙時,我就常做這個夢。」

一句彼得,勾起了她的痛,她竟然當小鳳的面答應要嫁給彼得,明知道她還愛著彼得,雖明
知道小鳳對彼得的不是愛,只是感恩,但我真的太差勁了,從未來的及讓小鳳認識爸爸;現
在在婚姻路上又出賣了你的感覺,以愛為名;你瞧,我是多麼失敗的姐姐。
淚不由自主滾下,她又習慣性的把問題丟給自己,把責任歸給自己,於是恨自己,怨自己,
她現在該如何把幸福還給小鳳。小鳳你告訴我,姐姐該如何還給本該屬於你的幸福阿!
「小鳳,我的妹妹。」
「姐姐,我是不是真的很傻,其實這些年相處,我雖然發現彼得跟我已漸行漸遠,但是當你
說要嫁給彼得那剎那,那種感覺,真的好痛好痛喔!」
「我知道,我知道,妳的痛,姐姐是知道的。」
「姐姐,我知道你心裡還愛著韋翔,不是嗎?為什麼你還要答應嫁給彼得。」
思緒一轉,剛剛上天無情的安排。
眼光隨著加速離開小貨車,韋翔一步一步遠離,飛揚看見愛情的凋零。
韋翔遺忘她,雖然他總是在她最無助的時候出現。
韋翔遺忘她,雖然他是她多年來心靈唯一的依侍。
韋翔遺忘她,雖然他總是用他寬闊的肩膀為她擋去磨難。
然而,他真的不記得她了,徹底的遺忘了她。

「小鳳,你聽姐姐說,我們對彼得的不是愛,是習慣,是依賴,是依戀。是一種向親人般的
友愛,而我答應嫁給彼得是因為,我要成全他跟莎莎。」在棉被裡,小鳳的手緊緊被飛揚握
住。

「快睡吧!明天早上還有重要的會要開呢?將來你會明白的。」
「姐姐?」
「別想了,我可不希望明天有兩隻熊貓在會議上被指指點點的。」

「好,可是你要答應我,這星期天誰都不許談工作,我們全家好久沒有一起出遊了。」
「到哪呢?」現在狗仔隊恨不得挖出咱們的八卦。
「福爾摩沙會館。」兩人一口同聲。
這?,她們用真心拾回親情,話說開了,小鳳也認真的思考著哲林這些年對他無悔的點點滴?
w。
而飛揚,該放韋翔自由了,當自己說出這樣的話,心中卻感到無比的酸澀。
-- 福爾摩沙會館

下午的陽光,照射在碧草上,紅紅光暈染上清朗的天空,會館裡小野花迎風搖曳著。
坐在草地上,飛揚看著眼前已經玩的瘋的小鳳哲林飛飛翔翔,眼裡充滿了笑意。

「大哥,你不覺得奇怪嗎?這可是六星級的會館,怎麼會忽然跟我們小小花店簽長期合約。

」小新踏出會館,便東張西望想理出合理的解釋。
「是嗎!小新的腦袋裡,終於會開始思考了喔!」
「莫非是我們開始轉運了,哈~~~」小心猛地瞧見花園裡熟悉的身影。
小新拉著急著離開的他「大哥你看,你看!那個神秘女郎……」
「什麼神秘女郎…..」

一抹粉紅身影吸引楊光的視線,是她…….。

上次公園裡救下的那個女孩;為什麼,她總是可以如此牽動自己的心呢?她跟他不過才見過
一次面,但怎麼感覺好像已經認識幾千年幾萬年,她又瘦了,她怎麼這麼不會照顧自己呢?


一個穿著休閒裝男人輕輕為她披上外衣,「小心別著涼了。」

將女人飛揚的長髮撥到身後,那男人撥動柔亮黑髮的動作挑痛他的心玄。


-- 「救命!媽咪!~~哲林伯伯欺負欺負翔翔…..」猛地,更大的震撼撞上他。
他或許可以說他不認識那個女人,但是卻沒辦法說他不認識眼前那小男孩,他簡直是他的翻

版,除了他微笑的樣子比較像她外,他實在挑剔不出其他,哪有這麼巧合?

就在孩子要猛烈撞上飛揚時,彼得不著痕跡的攔下他們在輕輕將他放入飛揚懷中,這些很自

然的動作,敲痛楊光的心…..好溫馨一家出遊畫面。

濛濛笑意掛在她的嘴邊,纖細柔雅雙手撫上小孩的雙額為他們擦掉滿臉的汗水。
怎麼又有一個,她一定是上帝用同一個模子造出來的人物,除了臉上的稚氣,沒人會懷疑他

們是一家人。

一家人?沒來由的怒氣席捲著他,一個甩頭,他想甩脫莫名的怒氣…..但卻不能停止他的腳

步。
「媽咪,我跟飛飛要唱歌獻給你聽。」兩人煞有其事的唱起來。

桂嫂握著竹芳的手「你看看她們…話都不太會講幾句,還要唱歌他媽媽聽。」
竹芳為微笑回答「就是阿!難怪他們最近老是神神秘秘的好像在練什麼!原來就是要表演唱

歌喔!」

哲林笑不合嘴拼命拍手「好棒喔!」
彼得也靜靜的坐在飛揚身旁拍著手。
眾人陶醉在小寶貝的歌聲中,飛揚想起著前幾天的不期而遇。
他…..還會想起她嗎?
想著他依然深情的眼眸,想著他依然挺直的鼻樑,想著他依然有的招牌溫柔式笑容……,
這麼優的男人很容易佔領人的心。

就算她時時刻刻想用自由遺忘他,但在感情的路上,她肯定的越用力,她的心舊越痛,她
欺騙的了自己嗎!
有人走近,飛揚小鳳不在乎,因為彼得已經事先交代工作人員,不熟悉的人是不會打擾她
們的。

表演結束,掌聲響起,他們兩在掌聲後,一個大大的鞠躬,抬眼對上了觀眾。
怎麼眼前多了兩個叔叔阿!
所有人跟著小朋友的眼神回頭
「韋翔……」
飛揚也抬頭了,印上他臭臭的臉,嘴邊的笑容瞬間僵住。
低眉,心在狂跳,她回頭……..媽、桂嫂、小鳳、哲林、彼得,飛飛翔翔
他在,所有人都在。
他一步步走到她面前,面對眾人驚訝的表情,他視若無睹。
「妳是不是欠我一個解釋。」楊光主動開口。
風在耳畔吹過,髮浪一波波…….刮走了她的夢。
解釋,沒問題,是該徹底了斷了。

他遲到了。
小鳳看一眼手錶,六點下班時間已超過,以往五點鐘哲林都會過來報告明天議程。
等了等….小鳳走到哲林助理辦公室,燈還亮著。
敲敲門,沒回應….,小鳳開門走進去。
她發現哲林趴在桌上打瞌睡……。
小鳳靜悄悄的走到她身後,原本想<嗶~消音>大叫。
桌上資料卻吸引她的目光。
福爾摩沙歐洲行銷企劃書……..,福爾摩沙集團第○○次開會會議資料………..
卷宗裡全是翻譯後跟資料整理的訊息,一切都僅然有序,所有送達副董辦公室卷宗資料,
都已經被哲林細心分類規劃的妥善簡單易懂,難怪,這些年,她總是容易輕鬆易懂的進入
主題…..,原來..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哲林獨自承攬。
那時人事命令公佈「孟哲林借調副董事長特別行政助理」。
還以為哲林因為行政經驗不足,所以股東不願讓他擔任副總經理一職,姐姐還說,小鳳…
.有了哲林在身邊幫你,你要加油喔!
「副董事長,這幾件要批示的公文除外,你明天還有三個會議、代表董事長參加慈善晚會
,還有………」。
突然的發音讓小鳳嚇了一跳,低著頭原來哲林在說夢話。
心抽了一下,對他的默默她不得不感動…………。
原本要找他商量韋翔的事,還是讓他多休息一下吧!
回頭走出,框,不小心踢到桌旁的垃圾桶。
驚醒了哲林,是….報告…….。
抬頭望著小鳳皺眉的臉,撇見牆上時鐘,哲林臉紅紅的摸著頭。

「副董,不好意思,有何指示?」
「當然有,你偷懶,晚上要我吃飯賠罪。」小鳳望著他充滿罪惡的眼神,忽然好想作弄他。

「好」。
「然後我要你陪我去逛街。」
「喔!沒問題。」
「然後我要買很多東西送給飛飛翔翔」她持續勒索。
「我奉陪。」
「然後騙光你所有的錢。」
「我願意。」
「你到底是我的誰阿?這麼吃虧的事你也做。」
「是…..男朋友囉!」下一秒,他站起身,手扣住她後腦勺,飛快地,吻落下…..。
唇是甜的,心也是甜的,甜的有點發酵,甜的有點茫茫然,是男朋友,從哲林嘴邊說出
……甜的叫人心醉。
--
拉起層層疊疊的厚重窗簾,把陽光驅隔在窗外,飛揚抱著骼臂佇立在窗前,韋翔的出現
瞞不住所有的人,母親桂嫂關切的眼神,我想她們快忍不住想關切了吧!


「楊先生,如果你是要我為上次的事解釋的話,很抱歉,我想我欠你只是個謝謝。」
飛揚沉靜的眼眸壓抑著所有的激動。
「是嗎!你我間真只剩謝謝這兩個字嗎!沒有其他的嗎?」楊光傲然看著大家驚訝的表情。
「你認為我們還有什麼嗎?」咬住下唇,痛一會就會消失的。
翔翔不自覺靠近楊光,這叔叔長的好像自己喔!媽咪曾說自己長的很像爹地,那麼這叔叔
一定跟爹地長的一模一樣吧!

「叔叔,我叫翔翔,她是飛飛,我們今年四歲。」不自覺他好喜歡這叔叔。
飛飛、翔翔,又是朦朧的熟悉感……解釋不來。
他蹲下身,摸摸他們的頭:「你們剛剛歌唱的很好聽喔!有空叔叔帶你們出去玩好嗎!」
一雙跟他長的這麼相像的孩子,讓他露出陽光般笑容。
一旁小新看看小孩,再看看大哥,想問的話凝在嘴邊,說他們不是父子鬼都不信。
「媽咪……可以嗎?」他們同時回頭望上母親。
飛揚沉默,她不想在跟他有交集,不想看他眉目間的關懷,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她不想讓
自己的心再度淪陷…..他到底想怎樣?

「可以,當然可以。」彼得擅自作主回答。

「很好,但我不需要經你同意吧。」揚眉,他眼底洩漏出不屑。
「他是我未婚夫,請你尊重好嗎?」飛揚開口,桂嫂竹芳睜大雙眼。
「是嗎!那孩子的父親呢?」他追問,律師本色又出現了。
「我不認為一次救命之恩,就需要回答你這麼多問題。」迴避不開他熱切眼光,飛揚冷冷
的回答。
「放心,我會自己找出答案的。」留下自信的微笑,回頭他大步離開,小新追著他的腳步
,也留下眾人摸不著頭緒的訝異。


p.s 因為字數超過,於是一分為二,請勿見怪


飛揚疲憊的閉上雙眼頹坐在沙發上,撫著戒子,嘆了口氣,他的脾氣還是跟以前一樣,就是
不死心,她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敲敲門,IM麻吉、趴子、芭比、小嬋帶著關愛的眼神走進來。
「有事嗎?」飛揚抬頭,紙是包不住火的。
「董事長,對於當年的事,我跟趴子真的很抱歉,但是請不要氣韋翔好嗎!」麻吉一臉歉意

「是阿!最該死的就是他們,老是辦事不力。」芭比搶著罵。
「飛揚,你可以生氣,可以把我們都革職,但是你不要不理韋翔好嗎,他真的好慘的。」
小嬋輕聲細語。

好慘,是誰比較犧牲!他現在有個家,甚至有個孩子,她卻苦等了他五年,一個女人未婚
生子,再與論壓力下,她難道好受過嗎?現在,她只不過是要把幸福還給他,難道這樣也
錯了嗎?
「他還是韋翔嗎,你們不是跟他見過面了嗎!」飛揚反問。
「你怎麼知道!」趴子眼神望了望其他的人。
「大哥雖然失去記憶,但是他確確實實還是李韋翔阿!」芭比聲調微高。
「天底下哪有長的那麼像的人,更何況大哥不是故意要忘記你的。」麻吉心想女人一打翻
醋罈子,就不得了。
「飛揚,好歹大哥也是孩子的親爹,你忍心讓飛飛翔翔這麼小就沒爸爸。」小嬋好說歹說。

「彼得,我想他會是好爸爸的。」飛揚她不會讓他為難的。
「你為什麼自己擅作主張,一點機會都不給大哥呢?」雖然大家都心知肚明飛揚這些年的
獨自承受的苦,他們也很心疼阿!
「不是不給,我不想讓韋翔難作,你們還不明白嗎?」飛揚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喔!我知道了,飛揚你是指樂樂嗎?所以你怕大哥他……..」小嬋恍然大悟。
「飛揚,樂樂是大哥救的那個孩子,他不是大哥的孩子 …..,他是那個女人的孩子,…
…..」趴子語無倫次想解釋。

「等一下,大家都別吵。」芭比眼神閃了麻吉一下。
「我想飛揚你看完大哥的日記你就知道了」。麻吉拿出他韋翔那摸來的本子。
我們先出去,飛揚你如果…….,我們都很希望你跟大哥能夠白頭偕老的
搖搖頭,IM的人低低咕咕走出董事長室
--

飛揚凝神望著韋翔的筆跡,翻開的雙手擅抖著……..

一覺醒來,疼痛開始侵襲入我的知覺。
眼前有個婦人,她著急的看著我並拉著我的手直跟我說抱歉。
好陌生,這個地方好陌生喔!我想站起來,卻發現我的雙腿不能動。
她拉著我的手說「先生,謝謝你救了我跟我的孩子,請問需要通知我的家人嗎!」
家人…..我苦苦的思索「家人」,我的頭疼痛不已,怎麼這麼簡單的回答,我卻答不出來。

該死,看著眼前的女子懊悔的眼神,讓我冷靜了下來,也許休息一下,我就想起來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我努力的做復健,夢裡的那個女子每天陪伴著我,她笑我笑,我們
快樂的追逐著,但是我從未見過她的臉,越是靠近就越是模糊,我迷惑了,她是誰!我又
究竟是誰!每天醒來,只剩心傷。

楊光,是那個女人幫我取的名字,她說我在昏迷時常喊著飛….揚….飛翔之類的話,其實
她說我在夢裡才會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她希望我在白天也能夠很陽光。

出院了,她說:「她的丈夫與別的女人跑了,原來她也不想活了,但是醫生檢查出她懷了
孩子,在散神狀態下,闖了紅燈,是我救了她跟孩子,所以她要我留下,我點點頭,無所
謂了。」

一年過去了,樂樂的出現,我莫名的心疼,也許是因為我曾經救過他吧!但是這感覺,我
也說不上來。
無數的夜裡,我夢見了你。
妳的雙眼為何如此憂鬱,讓我不經意的想看著妳。
妳為何總是這麼的溫柔,讓我深深地眷戀,想擁你入懷裡。
夜裡一千次一萬次的追逐,妳為何不再出現。
早就知道妳會不耐煩我的蠢,我的自私,但請相信,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記起一切,。


是老天聽見我的吶喊嗎?
今天,我為了一個抱著我的女孩子心動了,在車上,我管不住為她跳動的節奏,
莊飛揚,這名字在心中不曉得烙印過幾千次幾百次,莊飛揚….莊飛揚…..飛揚…飛揚…
.我差點無法克制為她飛揚的心…..我好大聲的吶喊……我愛你……..

她讓我忘了我對樂樂的承諾,「等你上幼稚園,一定會有爸爸牽你上學」。

「承諾」二字沉甸甸壓在心中,我不敢詢問,眼見她匆匆的下車了,我好後悔,好後悔,
沒留住她,你家在哪裡?

今天得事發生太突然了,那對龍鳳胎震撼了我整個心,雖然她極力的否認,撇清我們的關
係,但是沒關係……….

不問你為何流眼淚 不在乎你心裡還有誰
且讓我給你安慰 不論結局是喜是悲
走過千山萬水 在我心裡你永遠是那麼美
既然愛了就不後悔
(既然愛了就無怨無悔)
再多的苦我也願意背 我的愛如潮水
愛如潮水將我向你推 緊緊跟隨
愛如潮水它將你我包圍 
不願別的男人見識你的嫵媚 
你該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你可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我一遍一遍唱著、一遍一遍反覆著練習…..
我相信,我會馬上記起一切的……..

樂樂,當我記起一切時,我該如何對樂樂呢!

淚水緩緩下臉頰……..,喜悅在她臉上勾勒成形,她的未來再度光明。
離開辦公室。

麻吉輕聲細語「你說,我們把大哥日記那一頁撕下來,不會發生什麼事吧!」

芭比手擺在麻吉嘴上「噓!小聲點,你想讓飛揚知道喔!」

趴子「不這樣做,飛揚一定會成全韋翔的。」

小嬋雙手攤開擺了無可奈何表情「沒辦法了!我們瞞著飛揚是很不對,但是….
,非常時期,一定要用非常手段的。」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還是A計畫……嗎?」

「不…我們IM要將計劃升級到A+計劃……」

「嗯!也許大哥恢復記憶,就捨不得離開飛揚了……」

「希望是這樣啦!」

「錯!不是希望!是一定會!而且我們也做得到!」麻吉伸出手、小嬋,芭比、趴子一手一
手疊出他們的勇氣、疊出信心。
大家圍個圓圈商討該如何幫韋翔恢復記憶……..。


晚上八點半,她來到的「陽光花坊」,這是一間小小的店面,店裡門前擺設綻放的波斯菊,
左右兩邊有十來盆草本植物長的郁郁青青,這裡就是麻吉說的地方吧!

深呼吸,她推開大門。

「歡迎光臨,請稍後一下。」繫在門上的鈴鐺響起,正在接聽電話的明美抬頭。

飛揚仔細打量著她,嚴格說起來,她沒有讓人一眼就很驚豔的感覺,但她的氣質卻出奇的好
,沒經過修飾的五官,親切的笑容卻讓人好舒服好舒服,她就是樂樂的母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