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53:29藤井雅美

千金百分百2千金二劇場版之天若有情天亦老【五】

泰戈爾有一首詩 叫做最遙遠的距離
他描寫了 所有戀人在相愛的時候的困惑
一些矛盾還有痛苦 以及折磨
當然 這也包括我們的愛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還要裝作 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飛揚
妳為什麼要這樣阻止我 為什麼要這樣抵抗我
妳知道嗎? 當我看到妳吻潘彼得 我的心都碎了
為什麼 為什麼寧可這樣犧牲妳自己 妳都不願意跟我提一個字
不管怎麼樣 我會等妳回來 永遠永遠…..

所有事情在霎那間鮮明清晰。 愣愣地,李韋翔無法動彈。
「飛揚…….」手中緊握皇冠戒子,激動的盈在心中,他邁開大腳,往門外奔去。

李韋翔,你這個半活不死的爛人,我看不起你。」彼得在樓下大吼。
「你不用惺惺作態,你這個傷害飛揚的人。」韋翔抓起彼得的前襟,暴怒的氣息噴射再他
臉上。
「能真正傷害飛揚的人,只有你。」彼得倔強的說。
「渾蛋,你差點殺死飛揚,你還要強辯。」話還沒說完整,韋翔一拳揮過,血從彼得唇邊
流出。
「韋翔,你說…..。你記憶恢復了嗎?…..」莎莎驚訝的放開拉住他的手。
「你去哪?」莎莎奔近。
「去追回我心愛的的妻子……..。」說著,韋翔跳到車上,發動引擎。
揮揮手,他瞪了彼得一眼。
「李韋翔,等一下,我們來就是要問你飛揚她來過嗎?」
「沒有……,怎麼回事?飛揚他怎麼了?」韋翔的心漏了半拍。
「飛揚她失蹤了,現在大家都拼命的找她,我們怕她會想不開…….」莎莎擔心的說。
「不…..你胡說…….不會的….飛揚不會棄我而去的……你們胡說…胡說….」咻……車
子呼嘯而去……飛揚會去哪裡呢?……。
韋翔開著車子,沒有目標地在街上奔馳。
莎莎的話再他耳間響起,她說飛揚早上去過律師事務所,她交代了所有的財產的分配……
,然後就失蹤了,大家正駕著車來回的尋找,就是找不到她。
想起那天他為了自己莫名奇妙的自尊心狠心放任她在門外哭泣而不聽解釋,他恨死自己了。

他惶恐想起他要明美轉交的玻璃球…皇冠戒子….遺囑…..然後….消失…..,她早就存了
心思,要離開他。
各種讓人心驚膽顫的念頭在他腦間
各種讓人心驚膽顫的念頭在他腦間盤旋,握住方向盤的手不自覺顫慄起來。
不…飛揚你到底在哪?….想起了破碎的玻璃球,莫非…..!他在狹小的街道上把車子18
0度大迴轉。
--

富士山有個傳說,當你心中有個願望,把它寫成一封信,在日出之前,花五、六個小時山
頂上去,再那裡有一間小小的郵局,如果你的信是第一封蓋上郵戳寄出去,那就表達了最
大的誠意,你的願望一定能夠實現…….
韋翔在羊腸小徑上奔跑獨行。
長途跋涉,他跑的又喘又辛苦,抬手揮去額頭上滑下的汗水。忽然眼睛一亮,『心之谷』

一樣熟悉的古樸木頭路標,熟悉的兩旁夾道樹影,再破曉前透著的幽幽藍光,韋翔精神一
振。
奔前幾步,如同記憶裡,小郵局就在眼前。
「請問……,今天有位女孩來過嗎?我是說有人來寄過信了嗎!」他帶著虔誠的神情,顫
抖的聲音對郵局辦事員問起。
「嗯!早上有一個女孩來寄了一封信。」
辦事員不解地看著韋翔匆匆離去的背影,「越來越不懂現在的年輕人。」
路似乎到了盡頭,只見晨光中一片花海!穿遍他熟悉花海,但並沒有他要尋找的熟悉身影
,垂著頭,他沮喪朝著日出的太陽大喊:「莊飛揚…你在那裡….莊飛揚…你到底在哪裡.
….」聲音傳遍整個山谷,就是沒有她的蹤跡。
朦朧間,忽見花海中一抹熟悉身影,晃著長髮在遠處走著……….韋翔想也不想急步穿過
花海追隨那身影。
抬眼望去,他就看見飛揚走在湖中,水已經漫到她的膝蓋間。
她要自殺!他衝到湖邊。
不可以「飛揚…….飛揚…..」他的呼喊聲包含恐懼。
別做傻事阿,求你!


終於,他衝到她面前,狠狠地把她抱在胸前,在不放開手,在也不放手了。
她的身子冷的像冰,原就冰冷的雙手已探不到溫度,睜著眼,她的眼睛對不了焦,以為早
已流乾的淚水,此刻又滾滾滴落….。
他來了…….雖然在夢中他還是遲到了,但是他終究是來了……。
他抱起她,兩人累的跌坐花海裡………..。
風兒輕吹,樹梢搖曳,幾朵波斯菊花瓣飄了過來。
她坐起身,沒有一絲血色的手掌幫他拂開額上的花瓣,然後對他展顏微笑。
「嗨!你來了。看看這些花,他們美嗎!」
她看起來好虛無飄渺,空虛惶恐充澀他心間。「很美,但是它不及妳在我心中的萬分之ㄧ。


」他僵硬的說。
她笑著搖搖頭,輕聲的說「我已經老了,怎麼跟這些花比呢?」
以往他一定會跟她辯解,說她才是他的百分百公主,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她的,可是不知
道為什麼,他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是沉鬱的盯著她看。
像是察覺他的情緒,她無聲的展開雙臂擁抱他,貼在他懷中,她輕輕地解釋。「我沒有要
自殺,你誤會我了。」
「沒有要自殺,妳在水裡做什麼?」他壓下滿心的驚滔駭浪。
「在想你,在盼著你來阿!」
「飛揚…..」http://61.145.112.64/7t/drm/d00088/14.rm

站起身「我想唱歌--兩種人生 像一朵花開過之後
回想當初綻放過的溫柔 已過去好久
你的雙手曾經就在我的身後 無聲無息擁抱我的時候
從沒想過有沒有盡頭…..
如果會有兩種不同人生 我會選擇站在你的目光中
在那些紛擾的兩眼之中 我只看見兩個人的天空
在這裡等待讓時光回來 眼睛沾滿了塵埃
回憶中的愛穿過了人海 兩個生命別再分開
那一種等待會讓你明白 我彷彿看見你出現在人海
轉過身流下想念你的淚花 歲月中曾經有過的掙扎
那些曾留在心中的話 讓兩個生命微笑著回答 ……

細柔的聲音被風吹散了,聚不櫳了,是不是?
「別唱了,飛揚….」
「是阿!唱再多次,也唱回不了你的心,你的心留在明美身上,這是理所當然…..,
不過,此刻…..你是我的阿!」
「飛揚,別這樣,你嚇壞我了….」拉著的手卻被她刻意推開。
「韋翔你知道嗎?曾經你為我投下金色光暈,你帶著光和熱來到這裡,引我走進天堂。
你溫柔的笑,深邃的眸子,讓我不故一切的愛上了你,但你卻狠心地把愛情分成兩半,
讓我在沒有你的愛情裡,獨自承受了苦悶與黑暗。我想是上帝憐憫我的痴心,你再度走
進屬於我的世界,現在你就陪在我身邊,此刻我的心充滿了歡愉、希望、光明…足夠了……

..」
「飛揚,不要再說了….」站起身,他想告訴她,他是真實的…..李韋翔阿……..
突然,一陣疼痛再度侵襲而來,頭一昏,一個悵然,她將無力身子深深埋在他胸前,眼
前的韋翔開始模糊了。
寬闊的胸膛,溫暖的體溫,閉上眼睛、在縱容自己一下,能在生命終點再度擁有他的真
心,這已經足夠了,上天已經優厚她了,但不爭的眼淚,奪框而出。
「你的手怎麼著麼冰,身子這麼燙,飛揚…..飛揚……。」垂下頭,他把臉貼在她額上。
「韋翔…我有沒有說過….我愛你….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喔…..」
「飛揚,你醒醒….,我不准妳睡….你聽到沒有,我不准妳睡….」韋翔暴吼,抱起她失去
知覺身體,他的心好亂喔。
她感覺到韋翔擔心的眼神,她緊緊咬唇忍受著痛苦,對著他深情的眸子「我好想好想就這
樣永遠看著你…但是我好累,眼皮張不開了。」

「你好好的睡一覺,我抱著你睡,我保證,以後的每一天,只要你睜開眼見到的人一定是
我好嗎?」韋翔把她緊抱在懷前,含淚在她的額上輕輕蓋上只屬於他的印記。


沉寂的病房裡,看著苔曦手上打著點滴,心電圖上微弱的線條跳動。緩慢時間一分一秒的
過。

這個消息讓他難以消化,要快點作換心手術,…那時的她是多麼的健康,心臟病又發了,
這不是代表….他隨時隨地又會失去飛揚?也許在下一個轉身、一個回眸、她就會在他眼
前死去…

韋翔暴躁情緒一處即發,一反身抓住彼得的手:「你說,你事先都知道,為什麼你放任她
這麼做?為什麼你不勸她趕快接受手術。」

「是真的,是真的….,是又怎樣?我勸過她了…她不肯阿!」他對吼。

「沒事了,我們到外面去說好嗎?」哲林拍著驚魂未定的韋翔,一手拍著彼得的背,化解
兩人的怒氣。

「是誰,是誰傷了飛揚的心,不是我阿,只有你..李韋翔,世界上能傷害飛揚的也只有你
阿!。」他倔降。

韋翔拼命槌著無辜的牆,「飛揚,妳為什麼什麼都不說,什麼苦都放在心中,妳早該告訴
我的。」他在也不能抑止的悲泣出聲,捶出了心頭的泣血哀傷,緊握的雙拳,韋翔滴落悲
痛至極的血紅。
麻吉拍拍韋翔的背「大哥,別這樣,那時你還沒恢復記憶,你別責怪自己了。」

小鳳搖搖頭「是阿!韋翔…你別再責怪自己了,現在最怕的是,姐姐求生意願不高…..。
」說著說著,眼淚又掉了下來…….。
「會的,扒子,你幫飛揚辦出院…..。」我知道我的飛揚從來不會放棄我的,是不是飛揚
…..現在開始我會守在她身邊的……他開始獨裁。

他笑了,額間兩道彎彎的弧線是如此明顯,今後,不論白天或黑夜,他們都會在一起,直
到永遠…..。

醒來的時候,飛揚身邊有個他,熟悉的觸感,熟悉的溫暖,真實和夢境交錯混肴。

最近常做夢,夢見婚禮,夢見出門尋他,也夢見自己在他的愛情裡甜蜜,真真假假,虛虛
實實,讓她有種不真實的恐懼。

但昨晚…她聽到他的保證….真實得讓人捨不得夢醒…….

「你睡醒了,要不要再多睡一會兒?」

韋翔柔情的聲音在她頭頂響起,趴在他胸前,撐起自己,她發現這觸感是如此的真實…。
「我還在睡,沒錯,我很累,還沒辦法從夢中清醒。」

「誰說你還沒醒,別告訴我,我也在夢裡,對於這個我分辨得很清楚。」
捧起她的臉,他給她一個熱情渴求的吻。

「這不是夢….感覺太真實了…..」愣愣地摸摸自己的嘴唇,羞紅了臉頰….她喃喃自語。
「沒錯,不是夢。」

身下壯碩體溫溫暖了飛揚,環抱飛揚身體的雙手緊緊的擁著她。

「不是夢,那昨天…..」回眸,她在他深邃的眸裡尋找答案。
「是真的。」
「哪一段是真的?」
「全部是真的。」
「你抱我回到家裡….」
「是真的。」他肯定。
「你說以後的每一天,只要我睜開眼見到的人一定是你?」
「是真的。」
「韋翔你…..」
「是真的,真真實實的的李韋翔……只愛你一人的李韋翔….是真的…那個你罵也罵不走
趕也趕不走的李韋翔…..是真的….那個承諾與你天荒地老至死不渝的李韋翔……」。他
無聲地淚水悄悄落在她手上,滴滴在訴說他的懊悔、他的痛、他的悲。

對不起…..我又讓你擔心了。」飛揚伸手撫去他臉上淚痕。

「答應我,為我活下來好嗎?」他以低沉沙啞的聲音輕道。

雖然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可以掌握你的心情;
雖然我不能改變現狀,但我可以為你展露笑容;
雖然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只想與你一起把握今天;
雖然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短,但只希望我可以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讓你擁有……快樂,
「好….」沒有遲疑,伸開雙臂圈住他的脖子。

「等你身子好一點,我們就結婚好嗎?」他柔聲相詢。

「好!」貼住他的胸膛,將她的手放在他的手上放任他緊緊握住,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握住飛揚的手,他不敢放,這一放,還能再見到她嗎?這扇淺藍色大門是生門還是死門?
他沒把握。
一群人在手術是外等候,等著等著…………….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他們全在等待…..等待一個…奇蹟….一個完完全全
屬於韋翔與飛揚的童話……。

PS:敬請期待PART39千金二天若有情天亦老最終回



人管絃樂隊自太陽初昇時,便演奏怕海貝爾-卡農。
柔柔的樂聲悠揚,濃郁的花香瀰漫,工作人員忙碌穿梭,祝福的彩球飄揚在教堂上方。
賓客們穿著最昂貴的禮服出場,他們淺言交談,談的多半是這場傳奇性婚禮。
小嬋、芭比和麻吉、扒子是引人注目的男女儐相,他們排好隊伍,等待婚禮開場。
終於,三部加長型豪華禮車送來新郎新娘,紛亂的賓客頓時安靜下來,音樂乍止,指揮棒
落下,結婚進行曲揚起。
李韋翔從第一部禮車下來,在場是一陣耳語,新娘子的出現,在場的男士忍不住哀嚎….
原來跨國集團福爾摩莎的董事長是如此的年輕與美麗,這麼美若天仙的女子,竟被這名不
經傳的小子搶走,天阿……
隨著第二輛車下來,在場的女士忍不住驚呼,又是一位英挺俊偉的男子身手牽著他美麗驚
艷的莎莎新娘緩緩的走下車。
第三輛車下來,一個臉上掛滿著笑容的新郎,深深的酒窩能發現他的喜悅,微笑….牽著
小鳳的手眼睛掃視著所有賓客,他的笑容彷彿要告訴所有人,他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
閃光燈在他們三對新人身邊閃爍,他們挽著他們最美麗的新娘一步步緩步前行,翔翔穿著
西裝、飛飛穿著和身小禮服,這一對最顯眼的雙胞胎花童走在隊伍前面,隨著音樂灑下淡
粉的波絲菊花瓣,淺淺淡淡濃濃鬱鬱花瓣被風吹成片片飛雪。
隨著結婚進行節奏,外公一將她們的手交到新郎手上,眼前深情英挺的男子是她們要共度
一生的男人。
典禮持續進行中, 隨著神父的指示-

莊飛揚、莎莎、梁小鳳姐妹你們願意嫁他為夫嗎?無論坎坷,高興還是憂鬱,你都會永遠
愛他嗎?
0m5;1m「是的,我願意」0m新娘們嬌羞回道。

李韋翔、潘彼得、孟哲林兄弟你們願意娶她為妻嗎?無論貧窮、疾病你都不拋棄這她?

0m6;1m「是的,我願意」0m新郎們響徹雲霄地宣示。

神父神色凝重地宣佈「有誰反對!現在還可以站出來。」
突然「等一下…..」明美淚眼朦朧在十五公尺外快步跑到新人面前。
賓客們是一陣的驚呼…..,氣氛頓時凝重了起來。
她應該安心,不該徬惶的,深呼吸,回頭看著明美。
韋翔回眼,「明美妳…..」一向冷靜的韋翔此刻也是波濤洶湧。


明美看著韋翔「很抱歉,這封信我收到很久了,屬名給李韋翔的,我一直忘了拿給你,
剛剛忽然想起,現在趁我還沒忘記前,我要趕快交給妳…..。」伸手將信交給韋翔。
「我、我沒壞意的,阿!儀式請繼續…..,神父請開始…」一屁股坐在竹芳身邊,明美
臉上<嗶~消音>太明顯了。
韋翔看也不看將信放入西裝口袋中,他等著一天等的太久了……,這次絕對不能再有意
外了。
「嚇我一跳,這是大哥第二次結婚,光想剛剛情形我差點暈倒。」麻吉跟趴子竊竊私語。

神父定定神,「大家都同意,那麼我們請新人交換戒子………」

忽然「喔~~~~~~~~」現場賓客又是一陣驚呼……無不瞪大雙眼……眼睛大吃冰淇淋。
瞬間,韋翔已情不自禁地低下頭將自己的唇印上飛揚,撫著她的臉,他在她的唇舌間擷取她
獨一無二的馨香。他反覆吸允著她的芳香,想證實現有的幸福,沒有虛無飄渺。
她的心臟急速的跳躍,空氣突然變得很稀薄,一張臉漲的紫紅。

「麻吉…麻吉….!你…有聽到神父說:可以親吻新娘了嗎?」趴子推推麻吉。
「好像還沒耶!」麻吉笑嘻嘻看著他們,反正韋翔這輩子注定栽在飛揚手上囉!
「ㄏㄡ!韋翔也太…..」小嬋與芭比故意遮著雙眼,此時不虧等待何時,這種情形可是百年
難得一見。
桂嫂抿著嘴偷偷對竹芳笑「我想,姑爺真是逃不出大小姐的手心喔!」
該死,他又失控了。
神父咳了一下!微笑的望著其他兩對新人…那麼現在...

「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彼德的唇親吻著莎莎「我愛妳…」他在她耳邊輕語,他要把欠她的愛補起。
「我知道。」有了他的愛,此生,莎莎在無求……

哲林的吻跟著落下,這個吻比以往來的更熱烈、更激情。
他的吻帶著不可思議的魔力,點燃小鳳她幸福的人生。

現在我以天父之名見證你們成為合法夫妻,從此雙方不離不棄……。

悠揚的樂聲再度響起---

愛是永恆 【張學友-友情歌[1995~2000世紀情歌金選】
愛點亮心裡 永遠不會熄 燃燒著真心情意 諾言已不必
這一生只要有你 什麼都願意 
有歡喜有哭泣 一切變成甜蜜
黑夜和晨曦 狂風和四季 我像溫暖的搖椅 永遠抱緊你
我的心從未曾猶豫 最真的愛全都獻給你
我和你相守相依 真愛生死不移 
穿過悲和喜 跨過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離 千千萬萬世紀
無邊無際 愛是永恆 因為愛是你
生命會停息 歲月會交替 只要和你在一起 什麼都放棄
我的愛 不滅的勇氣 生生世世 只願伴著你

風輕輕拂過,新人們禮成,不悔的愛情堆砌成滿滿..
滿滿…滿滿..滿滿滿滿的幸福…..。
【全劇中】